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媒:对埃雷尔森说不出再见 要走一刻诸多眷恋

2016年01月12日 10:16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一个巴西人,在2016年的第一个月没过几天,正式宣布将告别自己待了7年之久的那座南京城——昨天,在江苏足球队效力七年之久的埃雷尔森发布微博,表示自己未能和苏宁足球俱乐部续约。

  未来,昵称莫拉的这名巴西人依然希望能在中国赛场上找一份工作。不过,由于中国的俱乐部对莫拉的恢复情况不大了解,埃雷尔森要想再就业,有一定的难度。

  183次出场

  小鲜肉变成大胡子

  2009年,一个叫做埃雷尔森的巴西光头青年来到南京。当时只有24岁,还没有留起络腮胡子的莫拉也是小鲜肉一枚。赛季末,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埃雷尔森成功将自己的身份由租借转变为正式转会。第二个赛季,他的号码从31号变成3号,一背就是6个赛季。7年,168场联赛,6场亚冠,9场足协杯,埃雷尔森为江苏足球队出战的场次定格在183场。

  2010赛季前半段,埃雷尔森由于表现不佳受到外界质疑,甚至还被冠上“球霸”的称号。但事实证明,正是在他和其他球员的共同努力下,球队才得以保级,埃雷尔森领衔的后防线单赛季仅丢27球,成为中超最佳防线。

  2011赛季第8轮,埃雷尔森在球队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收获中超首个进球,那个赛季他被媒体评选为最佳中卫;2012赛季,莫拉不仅防守端继续给力,还增加了进攻属性,多次破门得分,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中超亚军,这也是江苏足球队的历史最佳战绩。

  2013年,受亚冠影响的江苏足球队成绩下滑,埃雷尔森的状态也受到一定影响,2014年,巴西人成为代表江苏足球队出战场次最多的球员;2015年,奥特森加盟后埃雷尔森成为替补,联赛第2轮,顶替受伤的奥特森首发的莫拉只踢了15分钟就受伤下场,被诊断为左腿髌韧带断裂,回国进行手术的他直到去年底才回到南京。

  七年之痒

  埃雷尔森也没逃过

  2015赛季是埃雷尔森在江苏踢球的第七年,此前,在江苏待了七年的关震和邓小飞先后离队,如今“七年之痒”轮到了埃雷尔森,他也终究也没有逃过。

  在合同年遭遇伤病,埃雷尔森可谓流年不利,但手术成功的他依然很感恩,希望能尽快回到球队。重返南京,埃雷尔森在训练中的表现也被主帅佩特莱斯库看在眼里,罗马尼亚人很清楚,埃雷尔森在球场上所起到的作用已经超越了竞技层面,他也希望莫拉能在新赛季为球队做更多贡献。

  埃雷尔森明确表示,自己希望能留下,甚至愿意加入中国国籍。此前,也有江苏足球新东家的相关人士研究过如何让埃雷尔森入中国籍,这样可以不占用外援名额,不过最终由于难度太大只能作罢。

  上赛季结束后,莫拉回到国内,其间一直关注着球队的进展,他在微博上和球迷们互动,表示自己想在江苏终老。“也许我能回来,也许不再回来。”去年11月30日,埃雷尔森在微博上写道。这条微博是他发的倒数第二条,最近的更新就是昨天的那条“俱乐部没有和我续约”。

  同时,网友们纷纷为莫拉送去了祝福:“他是铁闸,他是领袖,他是传奇,他是奥体之王。今朝挥泪作别大胡子,奥体从此再无鲁智深。”网友“唐指1984”写道。

  新晋奶爸

  继续在中国找工作

  埃雷尔森要走,金陵晚报记者早已得知消息,出于对这名球员的尊重,直到埃雷尔森自己公布之后,才和他在微信上进行了交流。莫拉表示,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同时,莫拉的中方经纪人表示,有不少球队正在昆明集训,莫拉也去了那里,希望能通过和这些球队的接触,让莫拉继续留在中国联赛。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埃雷尔森需要新的工作来养活自己的家庭。莫拉的妻子在2014年6月给他生了个女儿,名字叫做Julia,去年12月20日,两人的儿子Samuel也在巴西出生,加上埃雷尔森妻子和前夫所生的大女儿,这个大家庭目前已有了五位成员。

  此前,埃雷尔森的经纪人曾希望能帮自己的客户和俱乐部签订一份有条件限制的短期合同,然后将莫拉租借给别的俱乐部,这样不会占据俱乐部的外援名额,如果表现好的话,有望重回江苏,但最终没能如愿。俱乐部则表示,如果莫拉回到南京,会为他的训练提供便利,可以跟队一起训练。

  目前,有几家中国的俱乐部表达了意向,但由于不少球队都进入了备战期,他们对于埃雷尔森的伤情恢复也不大了解,不敢贸然使用一个外援名额,因此莫拉要想继续在中国就业,有些难度。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