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扎切罗尼表态国安目标夺冠:不喜欢过多口头承诺

2016年01月20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随着新任主教练扎切罗尼、外援奥古斯托、拉尔夫等人到位,北京国安终于完成了新赛季的整合。同时,国安又与乐视达成深度合作,后者以1亿元完成冠名。今日,北京国安将奔赴昆明开启第2阶段冬训,重新“武装”的国安新赛季能否有所突破?只能让时间来证明。

  

  扎切罗尼表态 目标就是夺冠

  昨晨,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乘飞机来到北京。扎切罗尼执教长达30年,中国可能给予的“新挑战”是他在62岁时选择国安的主要原因。

  作为北京国安史上最大牌的外教,扎切罗尼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热捧。经过长途飞行和几轮采访,下午正式亮相时,他已显得有些疲惫,不过还是很有风度地回答了记者们抛出的一个个问题。

  从接触国安开始,扎切罗尼和助教就一直在了解球队,一起观看球队去年的比赛录像,分析战术打法。“北京国安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扎切罗尼说,但今年每支中超球队都有超强引援,他尽最大努力把球队展现到最好。他也透露,未来几天会给里皮打电话,与这位在中国取得成功的老乡交流。不过,扎切罗尼坦言,更相信自己的感觉以及对足球的理解。

  扎切罗尼坦言,他不喜欢过多地口头承诺,更喜欢把所有精力用在工作上。但他也明确表态,目标是把国安带到联赛的最高位置,“每个教练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永远夺冠。”通过短暂接触,这位国安史上第8位洋帅已认识了许多球员。他坦言,眼下最重要的是,要深入了解球员的心理和身体状况,才能让球队达到最佳状态。

  18天的冬训结束后,国安今日将在昆明海埂开启第2阶段冬训。今日,扎切罗尼会乘坐最早的飞机与球队会合。“我是带着很高、很高的热情来中国的。现在我很期待和球员们见面,尽快找到适合球队的战术打法。相信队员们也会用和我同样的热情去迎接新赛季。”扎切罗尼说。

  

  克莱伯很开心 和老乡好好干

  巴甲豪门科林蒂安中场搭档昨日随扎切罗尼一起亮相。

  奥古斯托,这位科林蒂安前腰是国安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北京给他的第一印象让他想起了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这几天确实有些冷,不过我之前在德国踢过球,所以适应得还是不错。”奥古斯托说。

  通过好朋友保利尼奥的介绍,奥古斯托得知中国联赛“非常出色”,“现在中国足球发展非常迅速,很多在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对中超评价非常高,中超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巴西球员。”奥古斯托说,这对中超联赛和巴西球员来说是双向有益的发展。这位前巴甲MVP表示,帮助球队夺冠,是实现自己价值最好的方式,“过去在巴甲帮助科林蒂安夺冠,现在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国安拿到冠军。同时,还要保证在国家队的位置。”

  后腰拉尔夫曾经是科林蒂安的队长。昨日一亮相,现场不少球迷惊呼“好壮啊”。这次转会国安,他自掏100万美元“赎身”。“我和奥古斯托搭档毫无疑问可以给国安带来帮助,我们这几年一起征战,取得过很多荣誉。现在我们开启了新篇章,希望获得更多的荣誉。”拉尔夫说。

  之前,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曾说,“(外援)贵的不一定就最好。”现如今,这句话被中超市场规律代替。同时,两位巴西人的到来或许将激活上赛季鲜有出场机会饱受质疑的克莱伯。科林蒂安二人组来到北京,他们的巴西老乡克莱伯很开心,“我之前就向他们介绍了北京哪里有好的巴西餐厅,以后我也会尽力帮助他们。”

  经过几个月,克莱伯的身材看上去“清爽”了许多,“去年我刚到队时状态不好,德扬表现不错,我得等待机会。今年我跟球队可以参加完整的冬训,体重和体能将不再是问题,今年会有很多机会展示自己。”克莱伯希望与老乡共同努力,帮国安拿个冠军。

  

  球队改名1年 冠名费用1亿

  在迎来新面孔的同时,国安也正式与“新资本”携手。昨日,乐视和国安俱乐部联合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俱乐部经营、品牌建设、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2016年乐视将正式冠名国安,球队名称变更为“北京国安乐视队”。据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透露,此次冠名费为1亿元,签约1年。

  双方还将组建北京国安俱乐部战略发展委员会,中信集团及国安俱乐部单位代表为罗宁、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唐臻怡、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乐视方代表为乐视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OO刘弘、乐视体育CEO雷振剑、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同时,罗宁与雷振剑共同担任战略发展委员会联席主席。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为国安俱乐部董事会提供重大事件决策建议。

  对于“乐视入股国安”,双方并没有给出更多回应。刘弘表示,股权问题还在探讨中。

  此前有报道称,国安与乐视关于股权收购其实早已谈妥,国安已同意出让50%的股权给乐视,但因涉及国有资产变更,需要走招投标程序。不过,相关事宜并不会变动,乐视甚至已先行支付了部分款项给国安。

  罗宁昨日表示,按中国足协规定,这个时候肯定不可能有任何股权交易,最快也要等到本赛季结束。而乐视内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目前双方确实在走相关流程,更具体的消息尚无法对外披露。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李媛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