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冲刺2016亚冠:4连胜结束拉练 基本搞定吉尔

2016年01月20日 14:0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鲁能以1:0击败香港联赛劲旅香港南华队,从而以四连胜的战绩结束广州拉练,今天晚上球队将返回济南,开始朝着2016亚冠联赛发起冲刺。

  与香港南华的这场比赛,除了阿洛伊西奥外,其他四名外援悉数出场,塔尔德利打入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与此同时,从巴西传来消息,经过漫长的拉锯战,鲁能如愿签下科林蒂安中后卫吉尔。

  【吉尔到位】

  塔尔德利和乌索谁让位?

  由于归队时间较晚,前三场热身赛鲁能主帅曼诺并不满意几名外援的身体状态,最终只有体能相对较好的蒙蒂略场场都踢,其他四人作壁上观。

  昨日对阵香港南华,这是广州拉练期间鲁能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阿洛伊西奥因为刚刚接受膝盖手术,此役他继续缺席,剩下四名外援均被派遣出场,其中尤西雷和蒙蒂略首发,值得注意的是,前者被安排在后腰位置上,这也是新赛季他的固定位置,因为在中后卫环节上鲁能终于搞定强援:巴西国脚吉尔。

  昨天巴西不少权威媒体均报道,吉尔与鲁能签约4年,转会费是1000万欧元。目前中超内援转会市场上,稍微有些名气的本土球员身价已经千万欧元起,吉尔的转会费还不如毕津浩、张鹭等边缘国脚,鲁能的这笔买卖并不吃亏,甚至可以说“物有所值”。

  吉尔加盟鲁能尘埃落定,这也意味着现有的外援中注定有人离开,昨天热身赛替补上场的塔尔德利和乌索最危险。从位置上看,乌索和尤西雷位置重叠,他一直被认为是头号离队人选。塔尔德利由于上赛季表现欠佳,支持率更低,这是他最大的劣势。

  这场比赛,塔尔德利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仅仅两分钟后,就在中路包抄破门得分,打进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赛后心情大好,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满脸笑容。

  20日是亚冠附加赛报名截止日,鲁能的初始名单中没有乌索的名字,在阿洛还在养伤的情况下,名单是否要进行更改,会不会补报吉尔,答案马上水落石出。

  【总结冬训】

  曼诺最满意防守体系

  广州拉练期间,日常训练中曼诺最重视防守体系的改造,他带来的最大的变化是打造本土球员更习惯的整体防守。通过四场热身赛来看,鲁能的防守有所进步。

  前两场与两支中甲球队青岛黄海制药和内蒙古中优交手,鲁能的球门均被攻破,后两场对阵两支香港联赛球队保持零失球。有球迷认为中甲球队的整体实力强于香港球队,所以不能判定鲁能的防守是否得到增强,这个观点有一定道理,需要指出的是,眼下中国联赛处于调试阵容的备战期,香港联赛正值状态渐入佳境的间歇期。

  通过广州冬训,曼诺基本上敲定了防守体系中轴线:门将王大雷、左后卫郑铮、中后卫吉尔(预留)、后腰蒙蒂略和尤西雷的位置相对稳固,至于其他位置则形成了两名球员相互竞争的关系。具体来看,戴琳与李微争夺中后卫、金敬道与赵明剑竞争左后卫,张驰则是后腰的有力补充。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X因素,这就是国奥队长王彤。由于代表中国国奥出战奥预赛,王彤缺席了广州集训,和球队会合后还需要曼诺的进一步评估。既能踢右后卫,又能胜任中后卫的王彤展现出大将之风,但是要想打动曼诺,他必须足够努力。

  总结广州拉练,曼诺认为球队在防守方面更有自信心,“冬训期间球队的训练强度很大,每名队员的体能状况都有较大提高,这是冬训很重要的东西,我们踢了4场热身赛,总体来说表现不错,尤其是最后两场没有丢球。队员们防守时更有自信心,这样我们在进攻端可以更放心进攻。”

  【冲刺亚冠】

  “首发球员”远不止11人

  广州冬训告一段落,今天鲁能将返回济南,2016赛季首场亚冠附加赛迫在眉睫,现在容不得半点松懈。

  1月26日,鲁能还将在基地中与大连一方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出征亚冠之前的最后一场针对性演练,原本本场比赛是球队新赛季的亮相赛,对外开放,由于安保原因改为内部教学赛。

  前两场亚冠资格赛的具体时间也已经敲定。鲁能第一个对手将在印度超级联赛冠军莫亨巴干与新加坡联赛冠军淡滨尼流浪者之间产生,比赛时间是2月2日15点。为了深入了解对手,鲁能已经收集了两支球队的比赛录像,并且还会派专人前往印度,现场观摩他们之间的对决。

  鲁能在资格赛中的第二个对手是曾经有过交手记录的澳大利亚球队阿德莱德,比赛时间为2月9日(农历大年初二)16点30分。据悉,近日鲁能也已派遣技术人员前往阿德莱德进行考察,在酒店、交通、球场等方面做了细致探访。

  离开广州之际,曼诺表示球队已经对2月2日的首场亚冠附加赛做好了准备,同时他又强调,每名球员应该时刻保持警惕状态,“每个队员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知道该做什么,联赛很漫长,球队所需要的远不止首发11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