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引援已瞧不上K联赛 经纪人抱怨一笔单没谈成

2016年01月29日 14:2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中超如此多娇,引无数球队竞烧包。

  近日的寒潮突袭,丝毫未能影响中超引援的热情。在各俱乐部共同拼搏下,中超转会标王纪录,一星期内两次被刷新,本周终于成功超越英超,勇夺今年冬天的全球足坛转会烧钱榜冠军。说白点吧,论烧包程度,中超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带头大哥。

  中国足球军备竞赛如此盛况空前,就让本报来帮球迷“阅兵”,尽量360°无死角领略众哥哥们的风采。

  注:烧包,中国方言词语,意思是“有点钱总想花出去”。在网络中,往往代表对追求潮流、个性消费的一种肯定,比如著名时尚购物网站“烧包网”。

  炫富哥:天津权健

  中国联赛烧钱有多努力,不需要靠人吹,有数据说话。据权威足球媒体德国《转会市场》统计,这个冬天,全球最贵的十大转会交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都是中国。而俱乐部投入榜上,来自中国的球队同样包揽前三,尤其天津权健,以烧掉了4060万欧元高居第一。

  别人参加顶级联赛,舍得砸钱还能理解。可天津权健一个中甲球队,也跑来凑什么热闹?5000万人民币买赵旭日、6600万人民币买孙可、7000万人民币买张鹭,500万欧元买入巴西球星贾德森、1100万欧元引进巴西新星格乌瓦尼奥……太残暴了,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炫富嘛。

  不过令很多人喜闻乐见的是,该队刚刚以1:5惨败给维多利亚,遭遇巴西拉练四连败。叫你烧包吧,该。

  励志哥:江苏苏宁

  最近圈内流行一句话:中国联赛两大悬念,天津权健究竟有多少钱,江苏苏宁究竟有没有钱?听这个段子,就知道苏宁前阵子过得有多憋屈。

  说起来,江苏苏宁确实够郁闷。先传闻AC米兰球星阿德里亚诺要加盟,结果人到了南京却宣布转会失败,诈和了;接着号称相中哥伦比亚国脚瓜林、罗马球星热尔维尼奥,结果两人分别投奔上海申花、华夏幸福,被截和了。难怪坊间一片质疑,苏宁到底会不会打牌啊?没钱就别玩。

  励志的是,江苏苏宁百折不挠,这回终于真和了,而且还和了一盘大的。该队前天宣布,以2800万欧元签下英超豪门切尔西主力中场拉米雷斯,而这一价格,也打破了上星期上海上港刚创造的中超转会费纪录(1850万欧元引进恒大外援埃尔克森)。

  豪迈哥:华夏幸福

  作为中超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烧包起来,却最大气。和江苏苏宁事先爱咋咋呼呼不同,华夏幸福引援很简单,砸钱、提货、走人,就是这么嘎嘣脆。

  在投入近一亿人民币,拿下本土特产姜宁、丁海峰后,华夏幸福转战海外,从看上罗马球星热尔维尼奥,到转会成功,球队只花了区区7天时间。这里要重点宣传一下热尔维尼奥,该君特点是“带球带到天荒地老,射门射到天涯海角”,号称天下最独球星,没有之一。虽说这样的风格,在欧洲未必合适,但来中超却往往最吃得开。想想看,当一位盘带绝顶高手,对上一群国产后卫,我仿佛看见,一出出悲剧正上演。

  已经手握大杀器的华夏幸福,豪迈地表示:1800万欧元的热尔维尼奥,只是他们第一名外援, 后面的,保证会更贵。

  淡定哥:广州恒大

  中超球队买洋枪,一个比一个踊跃,可往年引援头号大鳄恒大,却显得无比淡定。不仅至今未签下一名外援,反而放走中超射手王埃尔克森,高价卖给了上港。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谁也不信恒大真能坐得住,把埃尔克森卖了上亿人民币的中超五冠王,肯定是在攒钱憋大招。有经纪人放风,称恒大正在和一名来自欧洲的大牌球员谈判。更有消息言之凿凿,将会来恒大的,是巴西国家队主力前锋、效力俄超泽尼特的“绿巨人”浩克。对此,昨天马云刚刷了朋友圈,“发红包就给看恒大淘宝新外援哟”。

  种种迹象表明,恒大的大招,这几天就该放出来了。球迷朋友们有没有做好准备,坐等恒大掀起中超烧包的新高潮?

  2016年冬季最高投入榜Top3

  天津权健

  伤心哥:韩国经纪人

  几家欢乐几家愁,中超球队烧钱是烧开心了,可你想过隔壁韩国K联赛的感受吗?

  没错,中超掀起军备竞赛,最伤心欲绝的,莫过于韩国足球经纪人,他们发现,自己手中的球员,在中超几乎完全没了市场。韩国《首尔体育报》就报道,一名该国经纪人诉苦,把K联赛球员引进中超的生意,他做了七八年,可今年,他一笔买卖都没谈成,因为中超球队开始嫌K联赛资源不上档次了。不仅如此,连已登陆中超的韩国来的外援,如今也面临退货潮,大名鼎鼎的德扬、埃尼尼奥,今年冬天只能纷纷选择“落叶归根”,重返K联赛。

  话说回来,当初中超从K联赛买人,韩国媒体抱怨再这样下去,他们联赛就要被挖空了。如今不买了,他们又说中超眼睛长在头顶上。这还真够难伺候的。

  大头哥:巴西主帅

  据路透社报道,切尔西主力拉米雷斯加盟江苏苏宁,中超转会标王纪录被刷新。

  据路边社消息,近日阿根廷、德国、西班牙、法国等国足协,陆续发来感谢信,表示中超的引援热情,尽管暂时还未能令中国国足崛起,但已经挖空了他们下届世界杯的竞争对手巴西国家队。

  上个月奥古斯托加盟国安时,曾被巴西队主教练邓加提醒,他要是去中超,就要有再进不了国家队的觉悟。可随着拉米雷斯转会,目前效力中超的巴西现役或前国脚,已经达到了12人。所以邓加现在有没有感觉,自己的头又大了一圈?邓加敢嫌路远不来中国考察,那就把他的国家队挖空,再不行,信不信把他也买到中超来执教?

  江苏苏宁

  3605万欧元

  4060万欧元

  华夏幸福

  3045万欧元

  2016年冬季最贵转会榜Top3

  拉米雷斯(切尔西转会至江苏苏宁) 2800万欧元

  埃尔克森(广州恒大转会至上海上港) 1850万欧元

  热尔维尼奥(罗马转会至华夏幸福) 1800万欧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