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钢撂倒三外援福建杀进季后赛 马布里准三双

2016年02月01日 08: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北京首钢队人手紧缺,本场比赛只有8人轮换,翟晓川更是打满了48分钟。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此役,张庆鹏打了42分钟。本可休息的几分钟,他选择在球员通道拍球热身。

  118比111,3连败的北京首钢队昨晚在主场收获一场胜利,以7分优势战胜拥有三外援的福建队后,他们提前两轮锁定CBA季后赛席位。如果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再赢一场,首钢队也将铁定排名第7。

  憋气 张庆鹏拒坐板凳通道加练

  球队战绩不佳,加之临近春节,北京的球迷都不那么热情了,昨晚五棵松的观众席坐了不足六成观众。对于北京首钢来讲,所有人都知道比赛的重要性,因为球队必须取胜,才能保住联赛第7的位置。

  开局后,首钢队连续两次打出快攻反击,这也能够看出球队赢球的决心。不过,面对三外援的福建队,首钢队在篮板球方面并不占有优势。“篮板球、篮板球。”主教练闵鹿蕾不停地在场边喊着,他要求大中锋张松涛在抢篮板球时反应快点。“机灵点,大树,加油。”闵帅不时鼓励着队员。

  为了能够上场就找到手感,张庆鹏在比赛打了4分钟后就向工作人员要了一个篮球,在球员通道里不停地拍打皮球。不过,张庆鹏、方硕、吉喆、翟晓川和莫里斯的这套组合并没有显现出好的效果。福建队亚洲外援哈提布在面对吉喆时,更是连续低位单打成功,这也迫使闵鹿蕾再次换上张松涛。经验丰富的哈提布利用张松涛脚步慢的弱点,在外线投中三分,福建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

  “哈提布经验确实丰富,而且他打球的节奏也好,面对我的时候就会硬顶,大树上去的时候也会拉到外面。”吉喆最近几场拼得很凶,自从孙悦受伤之后,他几乎每场都打40分钟以上,这是以往赛季中没有过的。“现在就是每个人都需要做贡献,拼尽全力。”砍下13分8个篮板的吉喆说。

  霸气 马布里道歉后打出准三双

  马布里昨晚就像一个斗士,这是他在季后赛中才会拿出来的状态和节奏。球队首节打得不好,他被换下来时嘴里不停念叨着。面对队医递过来的毛巾,老马无动于衷地盯着场内。

  马布里很清楚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要做什么,他赛前便表示,“我为我们上场比赛的打球状态,向北京球迷道歉,我保证不会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马布里知道,除了要带领球队取胜,还要帮队友把状态调整出来,因为春节之后的季后赛才是真正的硬仗。

  北京队也正是利用次节的马莫组合,逐渐找回了场上的主动,并将比分反超。“这应该是我们目前比较强的一个阵容,攻防也比较顺畅,重要的还是依靠防守,如果我们防守做得不好的话,就很难打。”闵鹿蕾说。

  末节,福建队在小外援拜克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4分)的带领下,一度把比分追至只差两分,好在手感火热的张庆鹏接连命中三分,首钢队重新把比分拉开。此役,张“三疯”取下20分,其中三分球10投5中。

  赛后,全场砍下27分9个篮板8次助攻的马布里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回到更衣室后,老马立即换好衣服,带着自己的母亲离开体育馆返回公寓。“我的体力没有问题,我们现在已经拿到了季后赛席位,现在我们要开始季后赛的节奏了。”马布里说。

  提气 全队松口气闵帅嚼巧克力

  首钢队已经进入季后赛,但最令球队担心的还是孙悦的伤势。目前,孙悦的手臂还无法伸直,如果没有意外,余下两轮常规赛他将继续缺席。至于季后赛能否登场,还需要看他的恢复情况。

  昨晚之战,翟晓川和张庆鹏在拼抢中都撞到了广告板上,这让场边指挥的闵鹿蕾颇为紧张,他担心球队再有人员受伤,但急于拿到季后赛席位的队员们顾不了那么多了。“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拿下就能进入季后赛,这场比赛不太好打,无形当中给了我们很大压力,带着压力、带着想法打比赛,再加上对手是三外援,还有国内的一些投手,他们的配置也很不错,我们必须全力去拼。”翟晓川说。

  上半场,首钢队在篮板球方面吃了不少亏,翟晓川尽力地去拼抢每一个篮板,他砍下20分9个篮板。对于之后的比赛,翟晓川说:“我觉得大家应该减少犯错,要打得像一个整体,互相信任、团结,这样去准备季后赛。季后赛我们也打了几年了,我们知道应该怎么去打,知道怎么防守、怎么进攻,我觉得到了季后赛我们会更好。”

  赢下这场比赛,全队松了一口气,教练组在更衣室里谈论着其他几场比赛的情况。闵鹿蕾咬着巧克力,听着教练组目前的排名情况。“其实赢下来,大家心态上能松一口气,但是不管怎么说,这场球赢了之后,大家还是要打好后面的比赛,为了排名。”张松涛说,“老马赛前就要把这场比赛提升到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高度,教练强调最多的还是防守。”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