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德生涯奖金接近亿元 拿下澳网再获340万澳元

2016年02月01日 10:0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小德生涯奖金接近亿元拿下澳网再获340万澳元
    在1月31日结束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比1、7比5和7比6(3)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名将穆雷,获得自己第6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第11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没有任何悬念,2016年澳网决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完胜穆雷,拿到个人第六个澳网冠军,进一步巩固其澳网之王的地位,这也是他第11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而穆雷则第五次在澳网屈居亚军。

  6夺澳网冠军,墨尔本是小德的福地

  小德去年已经成为公开赛年代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在多哈赛中横扫纳达尔轻松夺冠,本次澳网他只在第四轮面对法国人西蒙时遭遇到一定麻烦,半决赛中以3:1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穆雷之前曾四次获得澳网亚军,其中有三个是拜小德所赐,本次澳网穆雷在前五场比赛中打得比较强势,但是半决赛面对拉奥尼奇鏖战五盘之后才惊险过关。

  昨日比赛中小德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取得局分5:0领先并最终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穆雷在被破发之后一度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小德最终还是凭借第11局的关键破发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小德在首局比赛就完成破发,虽然穆雷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是小德最终还是在抢7局中锁定胜局,成功取得对穆雷的3连胜,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记录改写为22胜9负,职业生涯第6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奖杯。不得不说,墨尔本公园可谓是他的一块福地。

  11座大满贯,小德可以笑傲网坛

  公开赛时代,小德之前拿到最多冠军的是美国名宿阿加西,后者在2003年时夺取自己第四个冠军。小德在2015年就已经完成对阿加西的超越,如今更是已经六冠加身,公开赛时代早已无人可及,历史上也已经追平埃默森在上世纪60年代创造的澳网六冠纪录。

  19次大满贯决赛,小德赢下其中的第11次。 2008年首冠,2011年开始小德每年都有大满贯入账,2011年三冠,2012年至2014年各有一冠,2015年三冠,2016年再次开启夺取大满贯之旅。不到29岁的小德,已经斩获11个大满贯冠军,与博格、罗德·拉沃并列历史第五,仅次于17冠的费德勒、同为14冠的桑普拉斯、纳达尔以及12冠的埃默森。以小德目前的状态,在今年超越埃默森甚至比肩桑神纳达尔也并非奢望。2016年的小德依然处在巅峰,他正大踏步的向历史最佳球员的称号迈进。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数据】

  小德交手记录领先“费纳穆”

  在今年澳网巅峰对决之前,小德和穆雷总共交锋30场,小德21胜9负遥遥领先。这其中在大满贯交锋8次,小德6胜2负依旧处在压倒性的优势,而大满贯决赛PK5次,小德3胜2负占据微弱优势。

  小德与纳达尔的战绩23胜23负,两人打了一个平手,而多哈站决赛小德打了纳达尔无力还手,整场比赛只得到可怜的三局,也一举将战绩改写为24胜23负。当然光从数字来看不过是一场的差距,问题是,自从2014赛季至今两人交手8场,纳达尔仅在2014年法网决赛赢了一次,而去年法网八强战小德直落三盘获胜,当纳达尔连法网阵地都守不住,他还能否夺回对小德交锋战绩的优势已是大大的问号。

  再看费德勒,瑞士人去年战胜小德三次,这是穆雷和纳达尔都没有做到的,但今年澳网半决赛费德勒前两盘却被打得落花流水,最终如人们所料成为小德进军决赛的背景。这一战结束后小德对费德勒的战绩为23胜22负,而费德勒上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击败过小德还要追溯到2012年温网决赛,这之后在2014年温网、2015年温网和美网决赛,失败者都是费德勒,尽管年龄不是费德勒输球的唯一原因,但终究岁月不饶人,随着时间流逝,费德勒与小德的胜负纪录也可能被逐渐拉大。综上,小德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赶超前辈,也将同龄人甩得越来越远,不得不说,这是属于小德的时代。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奖励】

  生涯奖金接近亿元

  澳网男单决战落下大幕,德约科维奇举起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带走了最可观的一张价值冠军支票,340万澳元已经拿到手,另外,他的生涯奖金也将接近亿元大关。

  上个赛季小德疯狂的表现,也帮助他赚得盆满钵满,三个大满贯冠军+六个大师赛冠军+年终总决赛冠军,小德在上赛季狂收2164万美元,总收入达到了9400万美元,与费德勒的差距缩小到300万美元。也就是说不出太大意外的话,小德和费德勒都将在2016赛季突破亿元奖金大关。

  两位天王谁能成为第一位生涯奖金突破亿元大关的球员还是值得关注,可以肯定的是,小德超越费德勒成为ATP奖金王只是时间的问题。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