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丁内斯其人:连续3年葡超金靴 欧冠22场进12球

2016年02月04日 11:0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当上周江苏苏宁用2800万欧元带来拉米雷斯创下冬季转会最高身价后,他们没想到自己的记录这么快就会被刷新,当时广州恒大传出的声音是:“我们每年转会都是最大手笔,到时候请注意转会费。”果然,昨天一大早,恒大就官方宣布了最后一名外援——马竞的哥伦比亚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而这笔引援花费了恒大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折合人民币3亿!

  马丁内斯其人:连续三年葡超联赛金靴

  广州恒大在官方介绍中将马丁内斯称作“国际足坛巨星”,可这位哥伦比亚前锋真的够资格吗?29岁的马丁内斯身高185厘米,是一名身体技术皆出众的高中锋,在去年夏天去往马竞之前,一直效力于葡超巨人波尔图,在代表波尔图出战的133场中攻入92球,连续三年获得葡超最佳射手,欧冠当中的22场比赛也有12球入账,在高水平联赛拥有超高进球率的他的确配得上世界顶级中锋。

  而在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多支来自意甲、英超、西甲的豪门对他投来了橄榄枝,最终被马竞以近40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从买入转出价格上看,马丁内斯的溢价并不高,对于一支来自中超的队伍,恒大的4200万欧元并不算过分,毕竟近来有英超球队开出3000万欧元以上的转会费,马竞也并没放人。

  外媒受不了:

  中国人挖得欧洲联赛恐慌

  用一线球员的转会费从欧洲豪门带走知名球星,恒大这笔买卖吸引力足够的国际关注。《太阳报》甚至不无担心地说:“当马竞以4200万欧元的价格将马丁内斯出售给广州恒大后,中国联赛球队再度向欧洲联赛发起冲击。这是亚洲足球史上最大手笔的转会,哥伦比亚球星将加入前热刺球星保利尼奥效力的中超联赛,在上个月,切尔西球星拉米雷斯也加入了江苏苏宁,这将加剧欧洲俱乐部的担忧,他们的球员恐无法抵挡来自远东的金钱诱惑。”

  而西班牙媒体也发出了“几乎所有的中超俱乐部都计划从欧洲联赛签约大牌球星”的声音,或许现在说“令欧洲恐慌”还太过夸张,对于目标杀入世界前二十的恒大,如今在国际影响力上已经有了一些成果。

  新华社:

  合理花钱才是买买买的前提

  自这桩惊天转会曝光后,国内媒体也迅速跟进,新华社就避不开评论中国球队疯狂烧钱的话题。“在国内球员已经贵到离谱的情况下,购入高水平外援其实很划算,马丁内斯、拉米雷斯、热尔维尼奥、瓜林、奥古斯托……光看这一串名字,就会觉得下赛季的中超会更好看,想必中超的球市也会更加红火。如果我们的国内球员能从这些高水平外援身上多少‘偷点师’,那无疑更是好事一件。”

  同时,新华社也指出,“从长远的角度理性来看,钱总不能无限制‘烧’下去,抬高价码对整个市场没有好处,尤其是中小俱乐部。总而言之,这并非简单地对‘买买买’说不,而是希望能把钱花得更合理、更职业、更有利于中国足球自身水平的提高,在这样的前提下,好外援当然‘多多益善’。”

  球迷:

  这钱花得值还是继续造泡沫

  在恒大敲定这笔大交易后,重庆晚报观战团微信群和球同存议球迷QQ群都开始了激烈的讨论,“3个亿太疯狂,这钱花得值不值”自然是最火热的话题。其中,重庆晚报观战团成员、马竞球迷余成成的评论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马丁内斯在马竞这半个赛季22场只进了3个球,很多人就说这笔交易不划算。在马竞表现不好,更多是因为不适应西蒙尼的战术,以他的技术特点在中超、亚冠绝对无解。至于价格,我想说冬季本来就不是欧洲交易旺季,要撬动大牌很难,加上今年有欧洲杯、美洲杯,只要不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谁都不愿意到中超,能买来这样一个强援,恒大不亏。恒大当然可以像以前买埃尔克森那样挖掘新人,但中超到处都在买大牌,形势架着恒大不得不去砸钱,他们也砸响了名声,何况马丁内斯的经纪人可是著名的球星经纪人门德斯,搭上这条线对恒大以后也很有利。”

  当然,在叫好的同时,有些球迷也不免表示出担忧,平顶山足球乐园总经理伍波就写道:“3个亿,近30岁,恒大立足于亚洲之巅,国家队继续低迷,无缘世界杯、奥运会,有时候想想真的是一种中国式悲哀!没有钱的确谈不上足球,足球本就是全世界最大的商务营运平台,每个点都以价值体现,球员超值现象就如泡沫经济,从甲A元年到今天我们还是无法摆脱那样的虚幻。足球是一种信仰,信仰往往体现于民间,我们的俱乐部似乎看不到他们未来的价值,资本没有耐心投资你这个漫长而又无保障的未来,他们喜欢更快的效应及效益。”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