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负新疆创赛季最大分差 巩晓彬批球队无斗志

2016年02月04日 16:23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实力上咱是有差距,但不能在斗志和气势上也输给对手啊!”2月3日晚,在新疆红山体育馆的客队休息室里,双星男篮主帅巩晓彬罕见地向队员们发起了火。面对更换了小外援的新疆队,双星最终以104:139输掉了比赛,35分的分差创造了双星本赛季输球最大分差纪录。除了在开局阶段与对手纠缠了一段时间外,双星队整场比赛都被新疆压制,即使最后一节两队都祭出全华班比拼的时候,双星队也没能压住对方的得分潮,这也难怪巩指导赛后会怒批队员。

  阿兰不打,防守哪去了

  因为上轮比赛扭伤了脚踝,双星大外援阿兰·威廉姆斯本场缺席赛场,这使得本就内线实力不强的双星队雪上加霜。整场比赛,双星队在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12个,新疆大外援布拉切只打了20多分钟,就几乎砍下三双成绩。

  双方首回合在青岛交锋的时候,布拉切就曾让双星队的防守吃尽苦头。那场比赛他两分球17投11中,砍下35分的同时送出了12个篮板、10个助攻的三双数据单,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而本场比赛回到主场作战,面对失去了阿兰的双星内线,布拉切打得更加轻松,他全场打了27分钟,轻松砍下了19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两分球7投全中,在三秒区内几乎是为所欲为。为了防住布拉切,杨庚霖、吴洋都付出了六犯离场的代价,但这依然阻挡不住黑大个的发挥。

  为了弥补阿兰缺阵的影响,巩晓彬本场也是想尽了办法:与对手拼小个阵容,用联防来化解对方内线优势,但这些变阵最终都没能止住球队的颓势。“我们队的大老外因伤缺阵,确实给我们球队实力带来了很大影响,尤其是内线的防守。”巩指导赛后有些无奈地说道。

  本场比赛也是新疆队小外援科顿的亮相演出。尽管得到了20分4次助攻,但这名外援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甚至,不少球迷赛后认为,科顿在水平上还不如此前的古德洛克。

  实力不够,斗志哪去了

  新疆队算得上是双星队的克星。加上本场交锋,双星队在CBA历史上已经与新疆队交手过18次,仅取得过一场胜利。也许正是心理上的劣势,使得双星队员从开场就陷入被动,甚至在场上有些缩手缩脚的感觉。这也难怪巩晓彬赛后怒批大伙输掉气势毫无斗志。

  除了开局阶段双星队曾短暂领先对手外,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新疆队都保持着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尽管双星队小外援吉布森本场比赛再次拿到48分的高得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却非常一般,三分球11投3中,以往很少投失的罚篮本场也只有14罚9中的成绩。

  比赛打到第四节,看到领先优势过大,新疆队主帅李秋平选择撤下了双外援,双星这边也顺势将唯一能够上场的外援吉布森拿下,双方都以“全华班“出战。按理说,这样的局面应该是双星队员缩小分差的最好时机,但年轻的双星小伙子们却频频在场上出现失误。防守端双星小伙子们也表现不佳,连新疆队内进攻一向不灵的苏伟都杀到双星内线打成“2+1”,这样的情形气得巩晓彬在场边频频摇头。

  “实力差距咱不谈,大伙开场就被对手从气势上压制住了,实力不够,再没有斗志,咱靠什么去赢比赛,未来不管谁留在球队谁离开双星,如果是这样的打球态度,在哪都不行!”巩晓彬回到更衣室后向队员们发起了火。

  迎来收官,排名哪去了

  打完新疆队,双星本赛季只剩下周五客场与上海队的一场球。目前上海队比双星多赢一场,排名上也比双星高两位,如果能够本周五赢下上海,双星队将在赛季结束时再次提高自己的排名。

  上海队此前与双星队战绩相同,因为双星在首回合双方交锋时赢了球,所以排名上双星也是力压对手。但本轮比赛,上海在八一客场赢了球,而双星则没能提升自己的胜率。所以上海队就在本轮结束后超越双星排到了联赛第12的位置,双星则排到了联赛第14位。末轮比赛,双星队将客场挑战上海,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最终谁能力压对手排到更靠前的位置。

  从实力上看,双星与上海在伯仲之间,但双星这边大外援阿兰的脚伤不知能否赶在比赛前恢复。俱乐部已经给阿兰订好了从青岛直飞上海的机票,他也将于2月4日与队伍会合,至于能否出战5日的比赛还是未知数。上海方面,此前因伤缺阵的刘晓宇本轮已经复出,而小外援普莱斯则是继续缺席,但考虑到末轮是决定名次的关键比赛,普莱斯火线回归也并非不可能的事。“现在联赛进入了收尾阶段,我就是希望队员们还能够保持注意力,继续提升自己的斗志,能像赛季中的时候那样去拼,继续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巩晓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乌鲁木齐2月3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