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任性明星:"火箭"无意满分杆 柯洁让围棋受关注

2016年02月18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体坛任性明星:“火箭”无意满分杆柯洁让围棋受关注
资料图:很多斯诺克球员梦寐以求的单杆147,在奥沙利文看来就像浮云一样。

  中新网2月18日电 “火箭”奥沙利文又火了,他再次证明自己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在日前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争夺中,面对潜在的满分杆,奥沙利文霸气外露,围球中刻意用一颗粉球替代了黑球,最终以146分任性清台。究其缘由,奥沙利文表示是因为满分杆的奖金太低。“有些东西是有价值的,打出147是个特别的时刻,我希望有一种特殊的感觉。”赛后,奥沙利文毫不掩饰自己的任性。

  针对奥沙利文的这一任性行为,球迷们泾渭分明的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火箭”实力超群任性有理,斯诺克需要这样的性格巨星;一派认为“火箭”不尊重观众,有违绅士品行。这件事也惊动了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他直斥奥沙利文此举是斯诺克的“耻辱”。不过不管怎么说,正是因为奥沙利文的任性之举,斯诺克才获得了这么高的关注度。

谁才是这位个性主帅的下家呢?
谁才是这位个性主帅的下家呢?

  体坛还有不少像奥沙利文这样“任性”的明星。去年夏天的英格兰社区盾杯决赛中,切尔西0-1不敌阿森纳无缘冠军。赛后,穆帅没有留下手中的社区盾杯亚军奖牌而是直接扔给了看台的阿森纳球迷。这已经不是葡萄牙人第一次做出扔奖牌的任性行为,早在2006年时,穆帅便将自己的第二块英超奖牌扔上了看台。高兴也扔、不高兴也扔,像穆帅这样的性格教练恐怕全世界都难觅第二个。尽管刚刚赋闲在家两个月时间,但已经有不少球迷开始怀念穆帅站在场边的样子了。

资料图:拳王阿里(中)。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资料图:拳王阿里(中)。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扔奖牌可不是穆帅的专利。拳王阿里年轻时曾夺得过奥运金牌,在美国也算是个名人,但因为是黑人,他被一家餐馆的店员驱逐出店,店里的人还嘲笑他是奥林匹克的黑鬼,并企图抢走他的金牌。阿里大受刺激,他在自传里透露,他把那枚金牌扔到了俄亥俄河里。后来,阿里转战职业拳坛,成为世界重量级拳王。把奥运金牌扔掉,阿里无疑是任性的,但他有资本这样做,赢得尊重的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了一枚特制的罗马奥运会金牌。

梅西想要的其实不是个人荣誉
梅西想要的其实不是个人荣誉

  去年的美洲杯,梅西从头到尾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遗憾的是最终他未能带领阿根廷登顶。决赛后,任性的梅西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拒绝领取美洲杯MVP奖杯的球员。赛事主办方完全没想到梅西会如此任性地拒绝,他们压根就没准备预备方案,最后只得让这一奖项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梅西在去年美洲杯上第一次拒绝领取个人荣誉,在阿根廷首战2-2战平巴拉圭的比赛中,梅西就曾经拒绝领取单场最佳球员的荣誉,当时主办方选择巴尔德斯获得奖项。当时媒体给出的理由是梅西心情不好,阿根廷足协还因此受到了南美足联的罚款。

资料图:加纳队。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资料图:加纳队。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单个运动员任性还有办法处理,要是整个集体都任性起来,那麻烦可就大了。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与葡萄牙队的生死战前,加纳队员集体罢训,并且以罢赛相威胁,要求加纳足协将原本允诺的出场费兑现。

  在加纳总统约翰-马哈马介入后,加纳足协才临时决定发放奖金。加纳政府用包机将300万美元的现钞运往巴西,球员拿到奖金乐开了花,博耶纵情亲吻10万美金的照片更是在网上疯传。虽然钱拿到手了,但加纳队却早早输球回家。在这件事上,加纳足协固然有过错,但置国家利益于不顾任性妄为,最终丢人丢到全世界,加纳队的维权行动也不见得有多英明。

在球场上,还是不要太任性了。
在球场上,还是不要太任性了。

  不过即便加纳队集体任性,他们也不是在巴西世界杯上最出风头的,乌拉圭神锋苏亚雷斯当仁不让。在乌拉圭对意大利的小组赛中,第78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争顶不成,气急败坏的他一口咬在了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肩膀上。吃了亏的意大利铁卫随即拉开球衣给裁判看那一排清晰的牙印,但裁判并未理会,苏亚雷斯的任性妄为逃过了红牌的处罚。

  不过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一口好牙的乌拉圭人最终被国际足联禁赛9场,以及不能参加一切足球活动4个月。事实上这已不是“苏牙”第一次在球场上咬人了,他甚至上演了咬人“帽子戏法”。埃因霍温中场巴卡尔、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都曾是他“牙尖上的美味”。受到严厉惩罚的苏神在转会巴萨后收敛了不少,现在他令人闻风丧胆的不是钢牙,而是脚下。

柯洁的任性,其实有时是刻意为之。
柯洁的任性,其实有时是刻意为之。

  尽管还不满20岁,但柯洁已算是任性明星中的集大成者。作为中国围棋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柯洁不仅已经手握三个世界冠军头衔,还凭借一张任性的嘴为围棋运动博取了极大关注度。

  用桀骜不驯来形容柯洁再合适不过,他的言辞也越来越像他的棋力一般锐利。在去年的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冠军对抗赛赛前,柯洁面对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语出惊人:“我要让他血溅五步!他不是想转运吗,转什么运呀!”最终结果正如柯洁所言,赢棋的方式也是很任性地“屠龙”。

  之后,柯洁与韩国第一人李世石的嘴仗更是来来回回打了好几个回合。在跨年的梦百合杯前,柯洁任性地表示,李世石的夺冠概率仅为5%,他要让李世石的传奇落幕。最终经过五番棋较量,柯洁惊险斩获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也许有的棋迷认为柯洁太过嚣张,但不得不承认,正是因为柯洁的存在,越来越多的人才开始关注围棋。(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