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马自我升华不忘助人为乐 找名师特训"大树"

2016年03月01日 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老马自我升华不忘助人为乐找名师特训“大树”

  已经结束这个赛季的马布里,最近几天大部分时间在与球迷们做交流,上周末他再次来到“马布里之家”,为球迷们签名,而在近日老马就将踏上返回美国的航班。

  这个休赛期对于老马而言有两个重要的事情:第一是他几乎会用整个夏天去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好、更加强壮,做更加有针对性、科学的训练。“我会尝试所有对我身体有帮助的训练方法。我要在下个赛季将自己推向极限,因为这很可能就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我要打出自己想要打出的比赛。”老马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说。第二就是带着“大树”张松涛去美国找曾经小牛队的火枪手马克·阿奎尔进行四个月左右的特训。老马对北青报记者说:“大树回来后一定会有所不同。”

  而老马更是表示,下个赛季他会做所有的事情去为自己、为北京队、为北京的球迷,再去赢得一个总冠军。

  “不习惯在这个阶段无球可打”

  在输给新疆队的第四场比赛后,老马回到更衣室里的第一句话就是“记住这个滋味”。那是在2月份就赛季结束、无球可打的滋味,“现在想起来那种感觉还是让人感到不适应,我根本就不习惯在这个阶段就没球可打。没球可打的感觉很不好,就像是在三年前我们在半决赛时被山东队淘汰一样,那是一种相同的滋味。”老马说。

  老马让大家记住这种滋味唯一的原因是,“让这些成为我们变得更好的动力”。“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从来没有的东西。我们在赛季前失去了李根,又没有了老队长陈磊,赛季中我们的朱彦西又赛季报销了,队伍一下子少了三个球员,这种经历我们从来没有过。但这个赛季当我们经历这些事情之后,我们又能从中学习到很多新的东西,这些都会使得未来当我们遇到类似情况时我们会有足够的经验储备。而这个赛季的成绩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为下个赛季去做所有的准备,让自己变得更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下个赛季走得更远,去赢得总冠军。”

  “夏天我会尝试所有对身体有益的训练方法”

  已经39岁的老马在下个赛季是他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老马在此前已经明确表示过下个赛季他百分之百会打比赛。而在接受北青报记者专访时老马更进一步地表示,他会在下个赛季将自己推向极限。“下个赛季很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所以我要为此做好一切准备,我要让自己在下个赛季打出我想要打出的水平,就像是对待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样,我要用尽全力,做到最好。我会在下个赛季将自己推向极限。”

  老马说他要在这个夏天尝试所有能帮助他提升自己身体能力与状态的方法。“为了能在下个赛季打出我想要的比赛,我要在这个夏天尝试所有能帮助我提升的方法。像是上个赛季休赛期,我就加入了瑜伽训练,这增加了我的协调、专注力。这个夏天我还会增加很多新的东西与方法,我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

  另外,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我不再年轻,但是我觉得自己仍然能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我的身体反应告诉自己,我还可以或是将要可以做到那些事情。通过一个赛季下来,我的大脑中已经储存了大量的有关身体的数据,我会应用这些到下个赛季的准备、训练与比赛中去。我觉得下个赛季一定会比这个赛季还要好。”

  “大树在阿奎尔手下会变得更好”

  老马这个夏天还要带着张松涛去美国进行几个月的特训,老马在上个赛季就想带着后卫方硕去美国特训,以加速方硕的成长。而这次北京队希望老马能带张松涛去美国特训,对他进行补强,老马为此联系的是马克·阿奎尔。熟悉NBA的球迷都知道他曾经是上世纪80年代小牛队最具火力的球员之一。而老马说之所以与阿奎尔相熟,是因为他当年在尼克斯队打球时,阿奎尔是球队的助理教练。老马说:“我了解这名教练,他非常出色,尤其是在进攻上有很多自己的东西与训练方法,大树在他手下肯定会变得更好,更加自信。教练会一对一指导他,但不仅如此,还会有其他一些球员帮助大树,像是给他传球、与他对抗等,这些都能令大树受益匪浅。”老马说:“我们需要大树变得更好,因为他是我们队伍里很重要的内线球员。”

  而张松涛对北青报记者说:“老马之前与我聊了很久,我觉得现在已经到了我义无反顾的阶段了。其实这些年我对自己的优点与缺点也都很清楚,我觉得现在自己的球场表现还是与我的性格、自信有一定的关系吧,我其实也一直在让自己的性格做改变。现在到了这个地步,我觉得要尽最大力量去改变一些东西了。在之前很多比赛后,我也在想,其实我也可以在球场上做到,但问题是能不能保持较长的时间。我想通过这次的特训,不仅是身体、技术上的增进,更是一种球场执行力、自我自信上的提高。”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