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篮距逆转仅差一步 辽媒:很久没"填坑"手生了

2016年03月03日 10:12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本溪报道 在通往最高荣誉的道路上,永远不会一帆风顺,相信昨晚的一场失利会让辽宁男篮更加深刻地明白这个道理!

  在昨晚结束的2015-2016赛季CBA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96:97遗憾地输给了广东男篮,让双方的半决赛被拖入了第四场,在周五将重新回到广东的主场进行比赛。

  其实在比赛最后时刻辽篮仍然有绝杀对手的机会,他们在落后1分的情况下拥有12秒的进攻时间,但是在这还不算太短的时间里,辽宁球员连续出现不该有的失误,再加上对方精明的犯规战术,最终将这12秒切割得支离破碎,最后时刻只能仓促出手完全失去了准星。

  不过如果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辽篮输得也不算冤枉。

  要知道他们在上半场的表现非常不理想,尤其是在球队最为看重的篮板球数据上,竟然半场就落后广东18个之多。

  这一点也在赛后让主教练郭士强非常不满,认为凭这样的篮板表现想要赢球是没可能的。

  尽管在下半场,辽宁球员们发扬了他们一贯顽强的作风,甚至在最后时刻已经填平了那个最多时达到20分的大坑,但是命运似乎是有意要惩罚他们上半时所犯下的过错,最终用这样一个看似虽败犹荣,其实却是理所应当的结局,来为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留下一个深刻的教训!

  相关

  新闻

  最后一攻为何押注小个阵容

  郭士强:移动能够更快一些

  落后1分、手握12秒的进攻时间,辽宁男篮在昨晚比赛的最后时刻并没有能够把握住这样一个可以绝杀对手的机会。对于最后这一次进攻的布置与选择,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进行了解读。

  “因为我们后面一直在用小个阵容,所以最后关头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阵容来解决问题”,郭士强解释说。在如今这支后卫扎堆的辽篮中,小个阵容一直是球队的一个致命撒手锏,尤其是在比赛追分阶段或者比赛末期双方需要拼体能的时刻,经常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郭士强对于这套阵容也是颇有心得,在最后时刻选择这样的策略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在仅仅落后1分的情况下,辽篮只需要2分就可以赢下比赛,这个时候采取内线强攻或许更有把握,比如利用韩德君来进行内线的强攻。但或许是担心换上大个阵容可能导致移动速度的降低,因此郭士强在回应这种可能时,认为小个阵容还是在移动上能够更快一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电自本溪

  焦点人物

  半场沉沦半场超神

  哈德森成了“萧何”

  有句俗话叫:“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句话的意思不用过多去解释,相信大多数国人都非常清楚,而对那些观看了昨晚辽篮与广东第三场半决赛的球迷来说,哈德森无疑就是这个夜晚属于辽宁的那个“萧何”。

  为什么这样说?先看一组数据吧:上半场哈德森仅仅砍下6分,其中两分球2投1中,三分球竟然是6投0中。而在下半场,他的表现绝对是天翻地覆,他在下半场砍下了整整28分,其中三分球是10投6中。

  如果说这样一个上下半场的数据对比还不足以让你感受到“萧何”的风采,那么你还需要知道的是,在比赛第四节里他曾疯狂飙中5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填平20分大坑,并且又靠一己之力用一次失去平衡后不可思议的抛投帮助球队完成反超。但是在最后几秒尝试绝杀的进攻中,他在对方的防守下最终出现传球失误,传给刘志轩的球险些出界,最终导致队友匆忙处理,错失绝杀机会。

  是的,在这个夜晚,哈德森就成为了辽宁球迷眼中的那个“萧何”,这不是对哈德森的苛责或者埋怨,而是一种深爱中的无奈。毕竟,不可能要求一名球员永远保持火热的手感,出色的状态,尤其是在高强度对抗的系列赛中,状态的起伏是可以理解的。

  没有人有资格去指责哈德森,毕竟他已经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哈德森第六次尝试了投射三分球,结果仍然是偏出。这让他感到无比的懊丧,随后直接摘下了右臂上戴着的一个黑色护肘——这是此前比赛中他一直习惯戴着的一个护肘。

  下半场重新归来后,哈德森更换了一款白色的护肘重新戴上,他没有向任何人解释这样做的原因,但谁都看得出来,这是属于哈德森的一点小迷信,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帮助自己换一换运气,找一找手感。

  果然,这个白色的护肘似乎真的给他带来了一些改变,在第三节末尾他第八次尝试三分球的时候终于稳稳命中,随后在第四节中他更是保持了超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帮助球队一路追赶比分,一次次点燃了本溪体育馆内的激情。

  即便在这一晚哈德森只是辽篮的“萧何”,但没有人怀疑他仍旧是球队的核心与灵魂,正如同我们不能期待一个球员永远手感火热,我们也就不必怀疑一个优秀的球员会一直迷失于赛场。相信那个被全场呼喊MVP的哈德森一定会很快回来,不用太久,也许就在下一场!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电自本溪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