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珊珊一头顶开奥运大门:进球不重要3分最重要

2016年03月08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王珊珊一头顶开奥运大门:进球不重要3分最重要
    3月7日傍晚,中国女足在2016年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中以1:0力克近邻韩国女足,由于同组的朝鲜女足1-2不敌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提前一轮杀入里约奥运会,时隔八年后回归奥运大家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昨天,中国队凭借王珊珊的进球1比0击败韩国队,拿到宝贵的3分。至此,中国队取得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携手澳大利亚,提前一轮挺进里约奥运会决赛阶段。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重返奥运赛场。

  ◇赛场

  王珊珊一头顶开奥运大门

  当中国队的姑娘们在下榻的酒店等来澳大利亚赢球的消息后,她们一个个高喊着跑出了房间。此时的主帅布鲁诺在走廊里手舞足蹈,姑娘们也跟着跳了起来。这时候,不知哪位助教也放起了音乐,姑娘们边唱边跳,她们所在的楼层沸腾了。

  中韩之战前,中国队取得2胜1平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二,处于进军奥运的有利位置。倘若中国队能够战胜韩国,同时朝鲜队不胜澳大利亚,那么中国队将同澳大利亚队携手,提前一轮挺进里约奥运。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也是毕其功于一役的关键战役。

  密集的赛程已经进行到第四场,大家的确都累了,在场上更多是凭着一股信念在踢。正如队长李冬娜所言,队员们在场上都互相提醒着,目的就是把各自内心的最大潜力激发出来,结果姑娘们做到了。全场的惟一进球出现在第43分钟,当时王霜左路传中,韩国队防守球员出现冒顶,王珊珊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得手,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并将1比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尽管整场比赛的过程打得不是很精彩,但是中国队凭借这3分拿到了奥运门票。赛后韩国主帅坦言,中国队的表现要更好一些,配得上这3分。

  ◇帅论

  布鲁诺:赢下去年轻下去

  “前三场拿5分,后面看队员们的表现”,预选赛前,主帅布鲁诺曾给足协立下这样的军令状。如今看来,球队的目标显然超额完成了。布鲁诺笑言:“如果中国队这样一直赢下去,自己也会越来越年轻。”

  谈到比赛,布鲁诺坦言打得并不好,但是能够拿到3分非常关键。“赛前很多人普遍看好朝鲜和澳大利亚,但是我们从一开始就认为韩国不容忽视,如果前两场韩国队赢下来的话,她们也是有机会晋级的。今天比赛球员的体能消耗很大,下半场表现没有上半场好也是可以理解的。”布鲁诺说道。针对这样的情况,他换上了锋线球员,给后防减少压力。

  当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结束时,朝鲜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果还没出来,因此布鲁诺还告诫队员先不要高兴,还没有进入奥运会。不过当女足将士在酒店得知朝鲜1比2落败的消息时,她们所在楼层沸腾了。

  上一场中国队点球逼平朝鲜后,布鲁诺感觉自己瞬间年轻了15岁。当被问到连续击败韩国和日本是什么感觉,布鲁诺笑称:“如果比赛一直赢下去,那么自己会越来越年轻,就该回到爸妈身边了。”

  ◇声音

  王珊珊:进球不重要3分最重要

  中韩之战,中国队凭借王珊珊的全场惟一进球拿到宝贵的3分。由于澳大利亚随后2比1击败朝鲜,中国队也凭借这3分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赛后,王珊珊显得很平静,“进球不重要,我们能够拿到3分才是最好的结局”。

  王珊珊是本次奥预赛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她在前场不惜体力的奔跑为队友创造了大量的空间,这一场她终于收获了进球,“这场没有上场状态好,已经是第四场了,确实有一点累。还没有达到极限,但是确实比上场进入状态慢了一点。”

  世界杯上王珊珊收获了两个进球,她是中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她在这次奥预赛的进球又决定了球队的命运,对比世界杯的进球,王珊珊说:“进球的感觉肯定不一样,世界杯跟奥预赛是不一样的比赛,我觉得没法比,如果要比较,还是等到里约去比吧。只要我们做得足够好,每个进球都很关键。”

  中国队最后一场奥预赛的对手是澳大利亚,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已无关大碍,但王珊珊表示,“最后一场肯定还要拼起来,不去想什么结果,希望有一个完美的收官”。

  李冬娜:感谢姐妹们圆了我的奥运梦

  “这一场我们踢得没那么流畅,也没那么漂亮,但是我们拿到了重要的3分,实现了进军里约的梦想。”比赛结束已有两个小时,队长李冬娜的声音还是有些激动,“谢谢姐妹们,帮我圆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早在18岁就已入选多曼斯基的国家队,并随队出战了在武汉举办的世界杯,但28岁的李冬娜仍有遗憾,她在出征本届奥预赛之前表示,“自己还没有打过奥运会,希望这一次能够梦想成真。”谈到中韩之战,李冬娜表示,“大家都知道这场球有多重要,拿到3分就有望出线,所以大家在场上互相提醒,希望把内心最大的潜力发挥出来。”

  回顾四场奥预赛,李冬娜坦言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对朝鲜一战,大家意识到了精神力量有多关键。“教练也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这股势头,结果我们做到了,也把前段时间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了。”李冬娜说。

  “从小踢球到现在,也都28岁了,奥运会还没有参加过,所以这一次特别渴望。感谢姐妹们的团结一心,帮我实现了这一梦想,现在的感觉真好!”此话说出时,李冬娜已经哽咽了。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