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士给科比"献上"最佳礼物 库里汤普森争相"献媚"

2016年03月08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91%胜率,对上19%胜率会发生什么?至少昨晨的NBA常规赛太平洋区首尾之战,领跑联盟的勇士以95比112在斯台普斯栽了大跟头,这也创下了NBA史上两队胜率(至少打了25场)之差最大的冷门。“水花兄弟”三分球合计18次出手,只命中1个。勇士半场过后便落后两位数,糟烂的防守令主队7人上双。赛季最惨一败,恰恰发生在距公牛72胜触手可及的勇士身上。不过从赛前库里和汤普森对科比的争相“献媚”,到比赛中无数令人发噱的巧合,开季状态逆天的勇士,在洛杉矶为退役在即的科比送上了最佳礼物。

  抢戏

  三“名宿”,掀翻领头羊

  勇士对于科比和湖人,从来都是噩梦回忆。2013年,科比在主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不幸左腿跟腱受伤,自此开启大修模式,而那个赛季季后赛首轮即遭横扫的紫金军团,自此便与季后赛无缘。

  本赛季,湖人24号为告别季竭尽所能,本场更是带着右肩旧伤咬牙作战。此情此景,也不由让视科比为终身偶像的汤普森“放下屠刀”,少年时代曾用十字弓射凯尔特人队徽的他本场三分无一中的,换来科比亲笔签名的汗味球衣一件。

  “克雷(汤普森),看着你成长为现在这样的一名球员让我感到很开心,继续前进。”赛后,科比不忘勉励后辈。

  比赛结束前3分钟,被换下的库里沮丧掩面,一句“缺乏激情、缺乏专注”正是败因所在。当然,三位“名宿”是击败勇士的最大功臣,他们是乔丹、拉塞尔和朱利叶斯(欧文)。乔丹砍下25分4个篮板2次抢断,拉塞尔得到21分3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朱利叶斯得到12分14个篮板2次助攻。

  当然,这三个都是赝品——乔丹只是他的名字,他姓克拉克森;拉塞尔倒是如假包换的姓氏,但他叫德安杰洛,不叫比尔;J博士确实叫朱利叶斯,但这位朱利叶斯不姓欧文,而姓兰德尔。而这三位历史地位极高的名宿本尊——乔丹、拉塞尔和J博士,却从没有黑过勇士,乔丹甚至鼓励勇士去破掉自己和公牛创下的常规赛72胜纪录。

  大戏

  送科比,库里够“热情”

  科比之后,谁是联盟第一得分手?

  尽管克雷·汤普森放话自己是联盟第一分卫,但多数球迷不假思索的答案或许都是库里。对阵湖人前,每场仅上场33.7分钟,出手刚过20次的库里就能砍下联盟最高的场均30.7分。30+的场次达到了29场,40+达到了11场,50+达到了3场,均为本赛季联盟最高。而在效率上,几乎不挤占球权的库里,更堪称开山立派。论得分,库里退称联盟第二,谁人敢当第一?

  谈及科比的81分纪录,输家库里却几近“脑残粉”。“湖人球迷对那场比赛津津乐道理所应当。科比的表现是如此特别,46次出手需要一流的体能,我没有丝毫机会打破这一纪录。”库里说。

  库里职业生涯最高单场出手纪录也不过31次,难怪对破纪录并不奢望。“哪怕我的手感从比赛第一分钟就火烫,最佳情况也不过是两节半拿下50分,这还不够疯狂吗?”库里说。

  与比自己大了10岁的科比惺惺相惜,或许要追溯到库里家族与湖人24号当年未尽的缘分。

  1996年首轮第13位选中科比的夏洛特黄蜂,首发分卫正是库里之父德尔,若非老巴斯和哈里斯做出了那笔史上著名的打劫交易,正值盛年的德尔有大把机会调教科比,高达46%的三分命中率,更值得出道时飞着打球的科比学习。

  造化弄人,父辈的遗憾交由儿辈,在科比职业生涯行将谢幕之际弥补,倒也不失为美事一桩。当然,本场致敬父辈的远不止库里一人,湖人前锋小拉里·南斯下快攻单臂大风车暴扣,不就是老爹当年称雄扣篮大赛的招牌动作?

  有戏

  金州人,仍保两纪录

  “湖人沉浸在梦幻里,而勇士到比赛结束还没睡醒。”——北京时间昨日4时30分打响的太平洋赛区首尾之战,堪称本季最大冷门,勇士不仅狂输17分,30中4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赛季新低。

  事实上,本赛季对阵弱旅的勇士一向提不起精神:被篮网拖进加时、靠绝杀险胜76人、输给雄鹿又输给湖人。劫富济贫的金州人,虽然和公牛一样在第61场才吃到第6场失利,但19年前的72胜球队,输给的非季后赛球队仅猛龙一支,且对联盟20队保持全胜,老辣的稳定性可见一斑。

  当然,即便最后21场比赛必须赢下18场才能破纪录,勇士的两大纪录仍暂时无虞:虽然库里全场1中的三分大失水准,但连续命中三分场次依旧扩大到了131场;此外,由于此番客场作战,输球也未伤及联盟领头羊的主场44连胜纪录。若下场在甲骨文球场击败魔术,金州人的纪录还将延续。这也难怪库里太太艾莎赛后在推特上为夫君解怀:“输了,不还是55胜6负?”

  即便勇士内部,对73胜也不当做硬指标,上至主帅科尔下至风头无两的格林,都对破纪录明确表示缺乏兴趣。毕竟,如果这一切努力不能与总冠军画等号,便毫无意义。而经历连续客场之旅,已生厌战情绪的勇士在洛杉矶崩盘,倒也不能说荒腔走板,只是面对收官阶段和4月开打的季后赛,勇士必须拿出对阵马刺和雷霆的专注。

  专题综述/杨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