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女足赛前换"门"赌对 赵丽娜场均失球仅0.5个

2016年03月08日 13: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中国女足赛前换“门”赌对赵丽娜场均失球仅0.5个
    3月7日傍晚,中国女足在2016年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中以1:0力克近邻韩国女足,由于同组的朝鲜女足1-2不敌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提前一轮杀入里约奥运会,时隔八年后回归奥运大家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8年的等待,中国女足终于重回奥运赛场!昨天下午,2016年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女足1:0小胜韩国女足。在稍晚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朝鲜女足1:2不敌澳大利亚,这样中国女足就以4战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携手澳大利亚女足提前出线晋级里约奥运会,也弥补了女足错过上一届伦敦奥运会的遗憾。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功臣

  王珊珊一脚将女足踢进奥运会

  前3轮比赛,中国队取得2胜1平的战绩,排在第2位,冲击里约奥运处于有利的位置。韩国2平1负积2分,排在第4位,挺进里约奥运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倘若中国队能够战胜韩国,同时朝鲜队不能战胜澳大利亚队,那么中国队将同澳大利亚队携手,提前一轮挺进里约奥运。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也是毕其功于一役的关键战役。

  比赛第43分钟王霜左路输送威胁传中球,韩国队防守球员出现冒顶,王珊珊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得手,帮助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最终,中国女足将1: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而因为随后一场比赛中,排名第三的朝鲜女足1:2不敌澳大利亚女足,两队积分相差达5分,中国女足提前一轮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本届奥预赛,中国女足表现令人刮目相看,首轮2:0击败越南女足,次轮1:1战平朝鲜女足,第三轮2:1战胜日本,昨天又以1:0击败韩国。

  昨天比赛的进球功臣王珊珊是中国队此次奥预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她在前场不惜体力的奔跑为其他队友创造了大量的空间,这一场她还收获了一个进球。对于此次奥预赛中国女足取得的好成绩,王珊珊表示:“我们之前没想过这些,只是想打好每一场,结果就是顺其自然。从表现来说,我们一场比一场好。”去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王珊珊收获了两个进球,是中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这次奥预赛她的进球则决定了球队的命运,在被要求对比世界杯进球的时候王珊珊说:“进球的感觉肯定不一样,世界杯跟奥预赛是不一样的比赛,我觉得没法比,如果要比较,还是等到里约去比吧。只要我们做得足够好,每个进球都很关键。”

  老将马晓旭喜极而泣

  现场

  上届奥运会,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没有获得参赛权,如今,中国女足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靠自己的拼搏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宝贵名额,姑娘们的心情自然激动。赛后在向观众谢场时,有的队员笑容满面的忘情欢呼,有的则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进球功臣王珊珊赛后被全队围成一圈大跳骑马舞,以此来庆祝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而老将马晓旭则是情绪激动至潸然泪下,而她的眼泪也从侧面体现了女足姑娘们战胜巨大压力后的一种精神释放。

  马晓旭,昔日的亚洲足球小姐,在她的职业生涯当中奥运会是唯一的缺憾,如今将近30岁的她再次看到了奥运会的曙光。马晓旭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奥运会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是我的梦想。”马晓旭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她无疑是中国女足的一个传奇,她年少成名加冕亚洲足球小姐,但是三次韧带断裂几乎毁掉她的职业生涯。不过,马晓旭没有被伤病击倒,如今她再次回到绿茵场。马晓旭说:“奥运会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是我的梦想。这次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奥运会,2008年还有几个小时要进赛区了,我的韧带就断了,我对奥运会的情节比任何人都深。”

  尽管这场关键之战马晓旭没有出场,但是她的情绪比任何一名球员都激动,她说:“队里很多人都没参加过奥运会,但是对我来说意义更大。我对奥运会真是挺不甘心的,在我最好的时候错过了,就差几个小时的事儿。我如果能踢我会一直踢下去,我不想当旁观者,我想当参与者。我自己能力不行的话,我也不会占着位置。”

  中国足球历史上有太多需要看别人脸色才能决定命运的时刻,这一次女足姑娘们牢牢地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了,马晓旭说:“我们刚才恢复跑的时候还说,每次都看别人脸色,都是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希望,这次完全一切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揭秘

  赛前换“门”布鲁诺赌对了

  赛后的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风趣地表示:“乒乓球教练教给我正确的赢球方式。”布鲁诺说:“因为韩国队还有出线的机会,所以她们拼得很凶。下半时,我们替换上场的球员遏制了韩国队的边路进攻,而且我们进攻队员反抢很凶,总之,今天的战术非常成功。”

  中国队的表现让老对手韩国队心服口服,韩国主帅尹德如说,“真心恭喜中国队,她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虽然我们输球了,但是我的球员们都尽力了,我想日本和韩国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但是最后的结果都不是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出征这次奥预赛之前,中国女足还闹出了很大的一件换“门”风波。原先一直是国家队主力门将的王飞没有被国家队带到日本,因为这次大胆的换人,主帅布鲁诺还受到外界的一些质疑。然而,顶替王飞担当此次世预赛主力的美女门将赵丽娜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她也是中国队能够赢得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过去的比赛中赵丽娜的表现可以说毫无瑕疵,她是中国队最稳定的一环,布鲁诺一直强调中国队没有绝对的主力,但是赵丽娜始终是球队公认的最稳定一环,在之前击败日本之后赵丽娜透露:“布鲁诺赛后在更衣室什么也没说,一直在跳舞,还搂着我亲了一下。”日本媒体还把赵丽娜的照片放到了头条新闻上,称她是实力与美貌兼备并阻挡日本进军奥运会的铜墙铁壁。而正是因为赵丽娜的争气,这一次,布鲁诺赛前的豪赌算是赌对了。

  本届奥预赛上,中国女足全队空前团结,展现了极强的斗志和求胜欲望。布鲁诺带给中国女足最为深刻的变化,便是球队的防守体系。迄今女足打了4场比赛,只在面对朝鲜和日本时丢掉2球,场均失球数仅有0.5粒。正是因为女足有着出色的防守,这也为女足奠定了进军里约奥运的基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