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逆天勇士为颠覆而生 本赛季还有五大纪录待破

2016年03月09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逆天勇士为颠覆而生本赛季还有五大纪录待破

  中新网3月9日电(岳川) 我们习惯于把昔日创造了辉煌成就的球队称为经典,譬如八连冠的凯尔特人、showtime时期的紫金湖人、坏小子军团底特律活塞、拥有乔丹的芝加哥公牛……现在,一支颠覆游戏规则的球队正在向上述经典之师靠拢,它就是金州勇士。

  在许多人眼中,近两个赛季自成一派且破纪录无数的勇士队已可位列传奇。上赛季,他们颠覆了“跳投队不可能夺冠”和“以控卫为核心建队存在上限”两个“潜规则”,令球队时隔四十年重夺总冠军;本赛季,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从创造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的最佳开局连胜纪录开始,一路为球迷们制造着惊喜。

  就在昨天,又有两大里程碑式的纪录被打上金州烙印:上场意外大比分负于垫底球队洛杉矶湖人的联盟领头羊勇士重回胜利轨道,他们还是在家门口以119-113击败魔术,迎来主场45连胜,这让他们超越昔日由乔丹领衔的经典公牛,刷新了主场连胜纪录;同时,库里在这场比赛中投中了单赛季的第300记三分球,成为手握如此成就的历史第一人。

  数据显示,本赛季以来,勇士已将大大小小49项历史第一收入囊中。其中分量很重的有:

  1、勇士本赛季开局豪取24连胜,不但打破NBA历史赛季开局连胜纪录,还刷新了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的纪录。

  2、勇士在本赛季开始后客场14连胜,改写NBA历史常规赛开局客场连胜纪录。

  3、勇士完成主场45连胜,超越了此前公牛所保持的主场44连胜的NBA纪录,成为新的历史NO.1,且纪录仍在继续。公牛在1995年3月30日至1996年4月4日主场44连胜,1996年4月8日公牛主场97-98输给黄蜂,连胜止步。

  4、前52场,勇士48胜4负,胜率92.3%,创造了NBA历史全明星周末前最佳战绩纪录。

  5、勇士在2月末提前25场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平了NBA历史记录。上一次能够提前25场比赛锁定季后赛名额的还是1985-1986赛季的凯尔特人队,而上一次在2月份就锁定季后赛名额的是1987-1988赛季的湖人队。

  此外,逆天的库里一个人就N次颠覆历史。近几个赛季,库里完全把三分线变成了自己表演的舞台,将一个个有关三分的联盟纪录收入囊中。

  上赛季他总共命中了286记三分球,已是联盟历史之最;而本赛季迄今才打了59场比赛的库里已经命中了301个三分球,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达到如此高度的球员;

  2016年1月份,库里总计投进81记三分,成为NBA历史首位单月命中80记三分的球员;

  在昨天与魔术的比赛后,库里将连续有三分球进账的场次提升到了132场,这项纪录仍在被他不断刷新着,而且似乎看不到尽头;

  在之前勇士与雷霆的比赛中,库里单场命中12个三分球,平了科比与马绍尔共同保持的联盟纪录。而除此之外,库里职业生涯还曾2次单场命中11记三分,两次10记三分,NBA历史第一。

破纪录虽然很美好,但肯定没有总冠军来得重要。
破纪录虽然很美好,但肯定没有总冠军来得重要。

  从上可见,勇士的前四分之三个赛季几乎是完美无瑕的,但现在似乎并不是值得停下脚步看看风景的时候。如果在接下来的20场常规赛中继续保持高水平,那么这支勇士队有充分的机会染指另五项逆天的纪录:

  1、赛季主场全胜。勇士赛季迄今为止主场保持不败,跨赛季的45场主场连胜也刷新了公牛此前的纪录。甲骨文中心已经成为了客队的梦魇,继续下去,勇士极有希望达成这个目标。

  2、水花兄弟,历史第一对单赛季双双贡献250+三分球的组合。库里已经早早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汤普森还有些距离。不过如果按场均计算的话,汤神还是颇有希望在最后时刻压线的。

  3、库里成为历史上首位效率值超过32的球员。此前的纪录是由张伯伦在1962-63赛季创造31.8,巅峰时期的乔丹、詹姆斯均未能达成。库里目前的PER值仍保持在32以上,继续这样的表现,他有很大可能完成超越。

  4、近两个赛季,勇士已经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强大,将众多纪录收入囊中。不过在众多球迷看来,其他都是浮云,他们对勇士的期待只有“73”——打破赛季胜场纪录。而这或许也是鞭策勇士,令其不敢在常规赛后半段中有任何懈怠的最主要原因。

  5、赛季胜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此前从未有球队能做到过这点,但在迄今为止的62场比赛后,勇士仍保持着这种可能。不过这项前无古人的成就有一个硬性的要求——赛季胜场至少要达到74,也就是说,打破公牛的单赛季胜场纪录是实现它的前提。

  他们能完成这些看上去难于登天的成就吗?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