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承诺埃雷尔森随时欢迎回来 500多人冒雨送别

2016年03月09日 13:49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苏宁承诺埃雷尔森随时欢迎回来500多人冒雨送别

  七年,对于一个男人意味着什么?它或许是磨平棱角的一个过程,从慷慨激昂到淡看浮华。但是过去的七年,有一位巴西人对于江苏足球,倾注了一如既往、没有半点杂质的热血和爱。他是莫拉·埃雷尔森,江苏球迷心中的“战神”。昨天,苏宁俱乐部为莫拉举办了欢送会,送别这位即将告别的英雄。很多球迷哭了,哭是因为不舍和怀念,莫拉强忍着,他带着笑容离开,不过留下的却是7年永远不会被磨灭的美好回忆。

  500多人冒着冷雨 赶来送别心中的战神

  3月6日,莫拉从巴西回到南京,办理一些个人事宜。过去的这个冬天,他没有在中国联赛找到新工作,只能重回巴西,等待夏季转会期开启后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邀请函。

  3月7日,莫拉来到俱乐部训练基地,几乎所有老队友都走出训练房与他打招呼。看见吴曦、李昂等队友,莫拉亲切地与他们拥抱。那场景,就像没离开过。

  为了让莫拉带着幸福感离开,苏宁俱乐部昨晚7点在清江苏宁广场为他举办送别会。昨天的南京下了一天雨,晚上气温更是只有三四摄氏度。湿冷的天气,让离别的情绪更加惆怅。

  俱乐部预计会有300名球迷前来送别,但昨天前来的球迷远远不止。一楼中庭,二楼两侧过道,甚至三楼都站满了球迷,总数不下于500人。除了南京本地球迷,从镇江、扬州、盐城、徐州等江苏各地驱车赶来的,不计其数。

  7点整,埃雷尔森出现在所有人面前,身着休闲外套和牛仔裤,还是标志性的浓密胡须。现场立刻陷入沸腾,球迷们高举着围巾和莫拉的球服,整齐地高喊,“埃雷尔森!埃雷尔森!”

  待莫拉落座,俱乐部放了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记述了莫拉在江苏这7年一幕幕难忘的画面,配上催泪的曲调。很多人都哭了,莫拉自己也是泛着泪光。

  一位女球迷哽咽地说道,“去年10月份,莫拉回到南京,我去机场接他的。没想到今年3月, 我要在这里送走他。”

  莫拉揉了揉双眼走上台,他说:“2009年刚来时,我没有想过会在江苏待那么长时间。后来我觉得,我不会离开江苏。这7年,我付出了全部的真心。所有的比赛,我都全心全意为江苏奋斗,我非常感激这7年。”

  一件件球迷的礼物 是对莫拉最深厚的爱

  昨晚,莫拉收到了很多礼物,一件比一件用心,也一件比一件催泪。

  一位来自镇江的老大哥制作了一副盾牌和剑送给莫拉。盾,莫拉是江苏防线最坚固的保障;剑,除了防守稳健莫拉还总在关键时刻为球队破门。这是对莫拉在江苏这7年最好的概括。

  一位女球迷亲手做了饼干送给莫拉,只因两年前观看球队训练时她曾给莫拉带去品尝过。莫拉告诉她非常喜欢饼干的味道,所以姑娘才想到在送别之际为莫拉再做一次饼干。小小的礼盒,满满的心意。

  当台下球迷起哄莫拉与她“kiss”时,莫拉只笑着指了指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我有妻子了。”然后送上最绅士的握手和拥抱。

  另一位女球迷,为莫拉送上2015足协杯冠军纪念衫,她说:“虽然莫拉去年受伤没能比赛,但冠军有他的功劳。”

  一位17岁小伙子,为莫拉制作了珍藏版的围巾,印刻的是莫拉在绿茵场战斗的神情,莫拉鞠躬接受着这最高的礼赞。

  东看台的铁杆球迷,连夜为莫拉赶制了大幅的旗帜,上面写着“江苏之盾”,印有莫拉的名字和数字3号。莫拉在旗帜上签名,这位女球迷说,“未来我们会让这面旗帜在奥体飘扬,证明莫拉永远与我们一起战斗。”

  还有一位男球迷,用英文给莫拉写了封信。信中,他诉说着对于莫拉将要离开的难过。他留下自己电话,希望莫拉来到南京时给他打电话,他想邀请莫拉进餐。只是,刚读两三句,小伙子就哽咽了,情绪难以平复,而台下的莫拉一直带着最温柔的笑容看着他。

  也有轻松可爱的球迷,送上一套《水浒传》读物送给莫拉,而封面恰恰是鲁智深。大家都知道,莫拉绰号“中超鲁智深”。莫拉笑得很纯真,他说要把这个故事讲给自己的孩子听。

  一句俱乐部的承诺 是对莫拉最高的致敬

  昨天与莫拉一道来到送别会现场的,还有苏宁俱乐部副总郑明。他的一番承诺,是俱乐部对莫拉最好的致敬,也博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郑明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了这样一段话:“球迷们喜欢喊莫拉为‘战神’,但是在球队里,大家喜欢喊莫拉‘一堵会呼吸的墙’。莫拉因为伤病离开俱乐部,但苏宁的大门会永远对莫拉敞开,无论今后作为队员还是作为教练员,我们会随时欢迎他回来。”

  500名球迷的掌声,几乎将苏宁广场淹没,就像回到了熟悉的奥体。莫拉的脸上,也挂着最开心的笑容。莫拉想告诉球迷的是,他不会因为伤病而放弃自己,未来他还渴望变得更好。“我做了很多恢复性训练,我现在已经百分百康复了,甚至比以前更好了。我现在只有31岁,我打算踢到38岁,所有我还要再踢7年。”

  郑明代表俱乐部给莫拉赠送了非常精美的相框,而照片是莫拉在赛场上喊叫的神情,伴随着深情的字符,“2009—2015,永远的战神。”

  2009年,这位巴西光头青年来到南京。当时只有24岁,还没有留起络腮胡子的莫拉,也是小鲜肉一枚。赛季末,莫拉成功将自己的身份由租借转变为正式转会。第二个赛季,他的号码从31号变成3号,一背就是6个赛季。7年,168场联赛,6场亚冠,9场足协杯,莫拉为江苏足球队出战的场次定格在183场。

  带着虔诚和感恩 莫拉忍着泪水微笑离开

  来到江苏之前,莫拉只是一名巴西低级别联赛球员。而在江苏的成功,让他收获高薪和球迷喜爱,所以他的内心充满感恩。再加上莫拉本就是一名虔诚的信徒,昨天的送别会上,他又说出了过往惯常在微博里所写的那句话:感谢上帝。

  “我想说今天的荣耀并不属于我自己,这是属于上帝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我非常自豪自己能够成为俱乐部一员,非常自豪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非常自豪过往的这7年是在南京这座城市度过的。”莫拉动情地说道。“就算以后去了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我会永远记得我在江苏这段过往的岁月。”莫拉的这番话,又让现场沸腾了。

  在现场《祝福》的歌声中,莫拉与球迷们合影,跟所有人挥手告别。此时,那有节奏感的“埃雷尔森!”呼喊又一次响起。所有人追随着他,从搭建的小台子,一直到广场之外。

  就像那首歌的旋律一样,“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当所有人都哭了时,埃雷尔森在强忍着,带着笑容转身离开。但其实,笑着哭,才最痛。记者 吴小荣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