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仕强:川篮下赛季要进季后赛 希望留下哈达迪

2016年03月11日 09:4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四川金强男篮自2009年秋天成立,从征战NBL再到晋级CBA,只用了短短六年时间就打进了CBA总决赛,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兑现了他的承诺,这名酷爱篮球的老板,已在这支球队身上砸下了3亿,成为四川金强这部战车强大的推进器。凭借一腔热情,他推动了整个四川篮球发展,让四川男篮重新成为四川职业体育的新标杆。在总决赛前夕,本报记者再次采访了他,请他揭开四川男篮本赛季高开高走之谜。

  周仕强近年来对四川男篮持续的投入,在这个赛季获得了回报。3月8日四川男篮主场门票开售,省体育馆外球迷排队一整夜就为买到两张球票,第二天一大早购票队伍已经排到一环路省运动技术学院门口。见此盛况,周仕强感到很欣慰:“球队成绩上去了,球市搞好了,也算是为西南地区的篮球作点贡献。”

  低调地给球队当好后勤

  作为一位喜欢打篮球自己也很懂球的投资人,周仕强刚投资篮球的时候,对于球队事务都喜欢过问。但这个赛季,他卸去了俱乐部董事长一职,“还是低调一点好,球队进入CBA之后都要靠职业的团队来打理,我只负责给他们当好后勤。”他说。这个赛季,周仕强一般很少再进球员休息室,“关键的场次进去给大家鼓鼓劲,其他时候都是教练组说了算。”作为投资人,他肯定对整个赛季的投入有一个数,赛季前他就预算投入将达到五六千万,但这一次他希望记者不要再去提那些数字,尤其是进入总决赛后的巨额奖金数字,“你说上千万、几千万都是可能的,投入是需要的,但我们更愿意多做一些更基础的事情,比如培养新人、新建训练基地等。”

  对外援不光靠钱来刺激

  去年,同样拥有“邓哈哈”组合的青岛队止步半决赛,外界传闻是因为奖金没有兑现导致三外援消极怠工。本赛季,三名外援却在四川队持续高效表现。据说,三人的薪水总和为250万美元,而如果拿到总冠军,加上奖金哈达迪一人就能挣到300万美元左右。对此,周仕强并没有否认金钱对外援的刺激作用,“但光靠钱也是不行的,得让他们觉得在球队打球很舒心,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周仕强尤其强调球队的人性化管理,“哈达迪有时候像个孩子一样闹情绪,你要学会因势利导而不是什么都去约束他,这样才能激活他在场上的积极性。”为了免去他的思乡之苦,俱乐部还特别安排他的家人到成都来探亲。

  打进季后赛不再给压力

  周仕强告诉记者,球队打进季后赛他觉得很正常,“开局就非常有利,越打越成熟,我心里就有底了。进了季后赛,已经完成了赛季目标,我和球队的心态都很放松,不能给他们压力了,这也是能一路杀进总决赛的原因吧。”最终球队彻底征服了四川球迷,在四川队半决赛第一场时,球迷们自发地在看台上挂出了横幅:“感谢周老板让川篮重回巅峰。”看在眼里的周仕强也说:“球迷也是球队的一分子,我们今年主场只输了两场,球队离不开球迷们的支持。”他还说,杨学增执掌的教练团队堪称四川篮球历史上最专业的教练团队,“他们对球队的捏合非常到位。包括董事长耿洁、总经理朱学贵……大家在管理上也达成了共识,各司其职,产生了很好的合力。”

  明年一定要打进季后赛

  下个赛季四川男篮只能有两名外援,对此周仕强也是未雨绸缪。“1号位和3号位我们还需要引进一些国内球员,包括4号位。”他说,“我们希望尽可能留下哈达迪与哈里斯,毕竟按照篮协的规定,我们有优先续约权。哪怕是别的球队想挖他们,我们在保证其工资上浮10%的基础上,也可以优先和他们签合同。”对于看好了哪些球员,周仕强坦言曾在新疆和天津队打球的克劳福德依然是球队的目标之一,另外我们还想引进一到两名中华台北球员。”对于外界“三外援球队都是过把瘾就死”的说法,周仕强表示他想改变这个历史,“我们要继续补强球队,我不希望看到球队下赛季因为没有三外援就大滑坡的情形。明年我们的目标还是打进季后赛,而且一定要打进去!”

  高层声音

  成功秘诀来自团结与拼劲

  对于球队本赛季的成功,耿洁是这样说的:“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我们学习到了一些经验,对于取得突破非常重要。”对于球队的管理,她认为,“我们是服务而不是管理。”

  她说:“如果非要说今年的成功管理层有什么秘诀的话,那就是大家非常团结,虽然我们的管理团队还很稚嫩,包括我仍旧是在摸索的阶段之中,但是我们非常团结。就像是在输给了稠州和广厦之后,孟达说的一样,我们是一个家庭的成员,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都是为了赢球这一个目标在努力。”

  朱学贵则告诉记者,进入季后赛后,教练组的准备会经常会叫上外援与几名老队员,“大家一起群策群力,会推演每一个场上细节。”三名外援也经常自己开小会,自己安排一些小战术,也会经常帮助一些年轻队员,教他们战术和动作。他认为“邓哈哈”组合非常敬业,“特别是哈里斯,客场打广东那场眼睛被打肿了,赛后到医院缝了四针,后面的比赛他还要求上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