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时隔8年再遇延边 球队欲用胜利向陆队致敬

2016年03月11日 10:23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在亚冠和联赛赛场分别将全北现代和山东鲁能两大劲敌挑落马下后,苏宁俱乐部又将迎来新的挑战。今晚,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中超升班马延边福德。两队在22年前就曾有过交手,但最近的一次碰撞还是8年前。对手虽然是升班马但踢球很有特点,赛前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也强调,虽然球队力争三连胜的决心很大,但比赛会很艰难。与此同时,陆博飞的中场退役仪式也将是此战的一大看点。

  身价第一PK倒数第一

  但升班马真的很不好打

  如果只是单纯从身价对比来看,这会是一场悬殊非常大的较量。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球队身价榜单中,苏宁以6573万欧元(约合4.89亿人民币)身价,力压恒大高居中超第一。而作为上赛季中甲冠军的延边,全队总身价才480万欧元(约合3500万人民币),位居中超倒数第一,只有苏宁的1/17。

  在过去的这个转会期,苏宁引进了拉米雷斯、特谢拉这些世界级球星,而延边的动作则非常朴素:续租了原来的外援,新签的三名外援两名来自韩国,另外一人则是塞尔维亚的后卫尼古拉。横向一对比,效果很是强烈。

  当然了,身价并不完全等同于战斗力。对于延边这个对手,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非常谨慎:“明天的比赛是我们第二个联赛主场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我们肯定是想赢的。延边上一轮客场差点赢了申花,说明这支球队还是非常有特点的,明天的比赛会很艰苦,我们要做好一切困难的准备。”

  佩帅所言不假,虽然只是中超升班马,虽然投入有限,但延边绝对值得所有对手警惕。以朝鲜族球员居多的延边,踢球风格也与韩国球队非常相像,强调整体,拼劲十足,虽然没有什么大牌,但是战斗力相当不俗。延边韩国籍主帅朴泰夏赛前也表示:“苏宁的这种大投入让人羡慕,但足球是圆的,是11个人的运动,我们会力争踢好每一分钟。”

  昨天与佩特莱斯库一道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苏宁边路大将周云也表示,“我们充分分析了对手的打法。上一轮,他们充分展现了十足的拼搏精神,所以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上次交手已是8年前

  佩帅表态绝不做任何保留

  说起江苏与延边两支球队在职业联赛的交锋历史,还真是不少。早在1994赛季的甲A联赛,当时还是迈特冠名的江苏队就曾与延边的前身吉林三星有过交手,双方各自在主场取得1:0小胜。

  在那之后,双方就走向了不同的轨迹。直到2005年,两支球队再度在中甲联赛有过交锋记录,连续4个赛季相遇8场,江苏胜多负少,总战绩是江苏以7胜1平2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2008年9月6日,江苏舜天在客场以3:1力克对手。那个赛季以后,舜天顺利冲上中超,而延边依旧在中甲蹉跎。

  直到8年后的今天,双方再度相遇,但与当年交锋时的阵容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昨天发布会上佩特莱斯库被问到了对对手的了解如何,苏宁主帅的回答是:“延边这支球队很长时间没有参加中超比赛,这支球队不像其他球队,我们没那么容易看到他们的比赛录像,但我们充分研究了朝鲜族球队风格。不过,对手是从中甲冲上来的,所以压力肯定在咱们这边。”

  打完与延边的联赛,苏宁15号还有一场亚冠的恶战,届时球队将飞赴日本挑战东京FC。密集的赛程下,球队是否会有所保留?对于这个问题,佩特莱斯库很明确回答道:“作为主教练,我的理念是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现在我们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与延边的联赛,打完了我们才会去考虑下一场比赛。”而对于密集赛程下是否会轮换球员的问题,佩帅给出了简洁明了的回答:“今天适应场地完了,才会去定明天的阵容。”

  一“陆”上有你!

  奥体今晚温情致敬陆博飞

  俱乐部此役将为老队长陆博飞举行退役仪式。

  自从2009年加盟江苏舜天后,陆博飞共代表江苏出战147场打进16球,率领球队一步步迈向劲旅行列。新赛季,36岁的陆博飞并没有出现在球员名单中,而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球队。俱乐部也一直在策划着为陆博飞献上一个温馨的退役仪式。今晚的中场休息,陆博飞将携家人接受所有江苏球迷的祝福。

  昨天,苏宁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陆博飞的海报,主题是:一“陆”上有你。苏宁官微中写道:“8年时光。陆博飞,我们的陆队,把147场比赛,16个进球和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留在了江苏,留在了奥体。你是队长,你是领袖,你是传奇,你不再单单是属于我们的光荣!球迷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来现场与陆队告别!让奥体再次为陆队响起你们的掌声!

  需要提醒各位球迷朋友的是,本场比赛的票务依旧很紧张,想要来现场观战并为陆队告别的球迷可前往苏宁易购山西路、淮海路等各门店以及奥体中心售票处尽早购票,以避免上一轮战鲁能临场购不到票的情况。记者 吴小荣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