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女篮外援福尔斯返美 称只要球队需要她就回来

2016年03月11日 15:0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带着WCBA总冠军的奖牌回美国,北京女篮外援福尔斯已经开始展望下赛季了。

  昨天下午,刚刚跟随北京首钢女篮夺冠的外援福尔斯从首都机场出发,启程飞往芝加哥。在效力北京队4个多月后,她终于有时间回美国与家人团聚了。过去一个赛季是她来中国打球的第三个赛季,终于拿到冠军让她很兴奋。临行之前,福尔斯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如果北京需要我,我会义不容辞地回来。”

  带四大包行李回美国

  临行前和队友吃大餐

  福尔斯乘坐的航班下午5点半起飞,2点多她就从五棵松附近的酒店前往机场,因为路上又堵车了,让她的行程还是有些紧张。

  由于球队内部下午要开赛季总结会,只有翻译谢莉智子一个人陪同福尔斯来到机场,“昨天我已经和队友们告别过了,我们开心地吃了一顿大餐。”福尔斯说,虽然不能在北京久留,但拿到冠军后的简单庆祝还是让她非常开心。

  当然,更让福尔斯开心的还是回家。自去年11月来到北京,她已经独自一人在这里生活了4个多月,的确有些想家了。整理衣物时,福尔斯甚至打包出了四大箱行李。

  到达机场后,福尔斯在翻译的帮助下办理了登机和托运行李手续。过去四个月里,谢莉智子帮助福尔斯解决了大大小小的问题,让她更快地适应在北京的生活。平日里喜欢独处的福尔斯和谢莉智子无话不谈,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到安检口,依依不舍的道别。

  “亲爱的,过来。”福尔斯将行李放在一边,高大的她张开双臂将谢莉智子拥入怀中,并低头轻声说着谢谢。谢莉智子则安慰福尔斯说很快会再见,并祝她旅途愉快。

  过去一季非常开心

  盼继续效力北京队

  回到美国之后,除了陪伴家人,福尔斯还要征战WNBA赛季,并代表美国女篮出征里约奥运会,下一次回到中国至少要8个月之后,但她表示会想念这里的。

  从2013年来到中国,这已经是福尔斯在中国的第三个赛季,她来北京队之前效力于上海女篮。虽然曾经获得过WNBA和奥运会冠军,但福尔斯认为这次随北京女篮获得WCBA总冠军的感觉很特别。

  “非常高兴在我人生的简历上添上这么辉煌的一笔,这就是我所追求的,非常感谢队友让这个理想成为现实。”赛季初,面对新的教练、队友和球队的打法,福尔斯有些紧张,发挥并不稳定,但队友们像家人一样向她敞开怀抱,帮助她很快适应并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对于福尔斯这个赛季的表现,北京女篮非常满意,但按照惯例,球队和外援的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双方会在休赛期商讨续约事宜。当被问到下赛季是否愿意回北京女篮效力时,福尔斯爽快地表示:“只要球队需要我,我就会回来。”

  相关新闻

  CBA总决赛今晚打响

  川辽争当新王者

  今晚7点35分,2015至2016赛季CBA总决赛将在本溪打响,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四川男篮,无论哪支球队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取胜,CBA联赛都将产生新的总冠军。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这是他们连续两个赛季进入冠亚军争夺,也是球队历史上第六次闯入总决赛,虽然前五次均空手而归,但近两个赛季的稳定表现以及豪华的阵容,还是让他们成为夺冠大热门。

  至于四川男篮,首度闯入CBA总决赛的他们,毫无疑问是本赛季的最大黑马,拥有邓特蒙、哈里斯、哈达迪的三外援组合,四川队以常规赛第三名进入季后赛,尤其在半决赛淘汰了夺冠热门新疆队,让外界对他们的实力刮目相看。

  虽然在常规赛的对决中,四川队被辽宁队双杀,但来到总决赛的舞台上,大热门对上大黑马,比赛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四川队主帅杨学增表示,尽管不被看好,他和自己的球队也不会放弃,“现在机会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肯定要去争取一下。”

  福尔斯简历

  出生日期:

  1985年10月6日

  体重:90公斤 身高:198厘米

  NBA经历:2008年以榜眼的身份被芝加哥天空队选中进入WNBA,处子赛季场均便有10.8分7.6个篮板入账。过去7个赛季,她3次入选全明星,2次当选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2次成为盖帽王,1次成为篮板王。2015年WNBA总决赛,她率领球队夺冠,并斩获总决赛MVP。

  CBA经历:2013年来到中国效力,2013至2014赛季、2014至2015赛季效力于上海女篮,场均可以得到28分13篮板。2015至2016赛季加盟北京女篮,并随队拿到本赛季总冠军。

  国家队经历:福尔斯也曾以主力中锋身份代表美国女篮征战过北京与伦敦奥运会,并获得两枚奥运会的金牌

  文并摄/记者 徐邦印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