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名哨:巴维塔为佼佼者 帕默巾帼不让须眉

2016年03月14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NBA名哨:巴维塔为佼佼者帕默巾帼不让须眉
资料图:乔伊-克劳福德。图片来源:扬州晚报

  中新网3月14日电(姜贞宇) 上周,NBA著名传奇裁判乔伊-克劳福因伤宣布提前退休,让整个联盟惋惜不已。在NBA中,能称得上传奇名哨的为数不多,“老戏骨”巴维塔算是其中的佼佼者,而女裁判帕默则更是巾帼不让须眉。

  乔伊-克劳福德荣获金哨奖

  乔伊-克劳福德本应该在赛季结束后才退役,但由于接受了膝盖手术,他不得不提前终止自己的裁判生涯。克劳福德1977年进入NBA,一共执法了超过2561场常规赛,还有374场季后赛,位列裁判之首,另外还包括50场总决赛。2014年,他获得美国国家体育裁判协会的金哨奖。

  克劳福德在联盟中以执法苛刻而出名,而且他非常有个性。这其中,最有名的的段子当属2007年马刺对小牛的比赛中,克劳福德发现邓肯坐在替补席上哈哈大笑,他随即将“石佛”驱逐出场。事后,经NBA高层调查,克劳福德的吹罚并不准确,而他本人也坦承判罚欠妥,并称在这次判罚风波后学到了很多。

  巴维塔执法NBA长达39年

巴维塔(左)见证了乔丹的整个职业生涯。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巴维塔(左)见证了乔丹的整个职业生涯。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迪克-巴维塔或许是NBA最为传奇的裁判之一。1975年12月2日,巴维塔开启了他的裁判生涯,没想到,他这一吹就是39年。在巴维塔的裁判生涯,他连续执法2635场常规赛(位列历史第一),270场季后赛,连续18年的总决赛和3次全明星赛。在39年的执法生涯中,他竟然从未缺席联盟指派的任何一场比赛,他也是第一位被选中吹罚奥运会的NBA裁判。

  巴维塔的NBA生涯第一场比赛就是在篮球圣地麦迪逊花园广场,那场比赛,“禅师”菲尔-杰克逊甚至还作为纽约尼克斯的一员在场上拼杀。巴维塔的执法开启于“大鸟”伯德与“魔术师”约翰逊之前,他历经了“飞人”乔丹的退役复出直至三冠王的全过程,并见证了“96黄金一代”的巅峰与衰败,还目睹了“03白金一代”的成长与成熟。可以说,迪克-巴维塔见证了半部NBA的成长史,他就是一个活化石。

  史蒂夫-贾维绰号“T先生”

资料图:史蒂夫-贾维(左边)。图片来源:体坛网
资料图:史蒂夫-贾维(左边)。图片来源:体坛网

  史蒂夫-贾维是NBA最资深的裁判之一,他在场上以果断、精确的判罚而著称,因为经常给球员技术犯规,素有“T先生”的绰号。贾维于1986-1987赛季开始执法NBA,一共在联盟吹罚了25个赛季,常规赛超过1300场,季后赛超过170场,总决赛多达21场。

  2011年9月,史蒂夫-贾维因为膝伤难以痊愈而宣布退休,为自己25年的裁判生涯彻底画上了句号。右膝伤势使得贾维曾缺席2009-10整个赛季的比赛,他在2010年复出,但疼痛感始终伴随左右。因此,贾维不得不宣告退休。

  丹-克劳福德吹无数关键比赛

  除了乔伊-克劳福德,NBA还有一位克劳福德也同样非常出名,这就是丹-克劳福德。他于1984-85赛季开始在NBA执法,2014-15赛季宣布退休。在丹-克劳福德的裁判生涯里,他一共执法了1786场常规赛,超过300场季后赛,27场总决赛以及3届全明星赛。他亲身吹罚了NBA无数场关键比赛,其中包括2013年总决赛的第3场和第7场,2014年总决赛的第2场。

  比尔-肯尼迪因出柜而出名

资料图:比尔·肯尼迪。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资料图:比尔·肯尼迪。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比尔-肯尼迪是NBA最资深的裁判之一,他在联盟工作了18年,吹罚超过1000场常赛和68场季后赛。2015年12月,他发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宣布自己出柜。肯尼迪发声明说:“我为自己是NBA裁判自豪,我也为我是同性恋自豪。”他也成为了NBA首位宣布自己是同性恋的男性裁判。

  消息一出,NBA总裁萧华第一时间站出来支持肯尼迪,他说:“我完全支持比尔公布自己生活的决定。在他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非常热情、有勇气并且敢于奉献。这些特质不仅仅让他成为好裁判,他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有正面影响力的人,我们应该确保每个人都得到有尊严的待遇。”

  维奥莱特-帕默是女裁判代表

资料图:维奥莱特-帕默。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资料图:维奥莱特-帕默。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1997年,维奥莱特-帕默和迪-坎特纳一同签约NBA,也使得NBA历史上首次拥有了女性裁判。同年10月31日,在灰熊和小牛的揭幕战中,两人一同出场,创造了历史。帕默一直是NBA最为努力的裁判之一,她在业界的吹罚能力无人可以撼动,为了对她的表彰,NBA特地在每个球馆中为她设立独立的女裁判更衣室。

  2006年4月25日,在步行者和篮网的比赛中,帕默成为第一位执法NBA季后赛的女裁判,再次在历史柱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帕默在联盟中执法超过400场,还在2003年全明星赛和2006年季后赛中粉墨登场。2009年5月,她宣布离职,转任女子篮球西海岸赛区的官方协调人。

  劳尔-霍尔特坎普有胆识有魄力

资料图:美女裁判霍尔特坎普
资料图:美女裁判霍尔特坎普

  劳尔-霍尔特坎普成为继维奥莱特-帕默和迪-坎特纳之后,NBA的第三位女性裁判。霍尔特坎普在大学时期是校队球员,2004年,她受邀吹罚了一场初中比赛,也就此开启了自己的裁判生涯。10年的时间让霍尔特坎普逐渐成长,经过了WNBA和NBDL的打磨,霍尔特坎普终于站上了NBA的舞台。

  在谈到自己的前辈时,霍尔特坎普说道:“我非常欣赏坎特纳和帕尔默的成就,我会因此受到激励和支持。我也会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尽可能好地完成吹罚任务。”在2015年2月快船和骑士的比赛中,霍尔特坎普竟然一口气吹罚了快船队1个恶意犯规和5次技术犯规,气得克里斯-保罗直跺脚,她的胆识和魄力也由此可见一斑。(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