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宁男篮吉祥物遭恶搞 狂热女粉丝围堵杨鸣

2016年03月14日 09:36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昨晚,CBA总决赛第二场在本溪开打,最终辽宁男篮88:96不敌四川,总决赛总比分两队打成1:1,接下来辽宁男篮将前往四川连续征战三个客场,比赛难度可想而知。

  输在篮板球,比对手少13个

  本场比赛,辽宁队篮板球50对63处于明显劣势,另外,被四川队抢下了25个进攻篮板球,这一数据是致命的,职业篮球比赛中,前场篮板就是一支球队的生命线,如果这一点得不到保证,那么球队赢球都是空谈。

  昨天比赛,四川队还是利用2米18的哈达迪强打内线,高举高打,这种“打桩式”打法让辽宁队很不适应,韩德君依靠身体和力量尚且能与哈达迪抗衡,两人多次发生激烈碰撞,韩德君甚至将哈达迪撞倒在地,但韩德君一不在场上,哈达迪的就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强吃辽宁男篮内线,无论是李晓旭还是兰多夫,他们在身高上远不如哈达迪,因此在争抢篮板球的过程中比较吃亏,另外,他们不能卡主位置,这也让哈达迪有机可乘,全场比赛,哈达迪25分26个篮板球,篮板球数量比辽宁男篮全队篮板球数量的一半还多,这一数据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辽宁男篮会输球。

  输在命中率,哈德森末节频繁打铁

  除了篮板球,辽宁男篮在投篮命中率上也不如对手,本场比赛,哈德森三分球仅仅16投中4,23投16次“打铁”,这与他以往的表现相差很大,兰多夫9分11篮板,14投仅有1中,这样的数据也很难令人满意。

  另外,以往辽宁男篮末节发威,尤其是哈德森习惯在最后一节发力帮助全队力缆狂澜,但昨天的比赛哈德森在末节的表现差强人意,他仅仅得到5分,没有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另外,郭艾伦全场比赛出战44分钟16投7中,得到19分6篮板4助攻3失误。关键的末节比赛,郭少3次3分出手均打铁,末节是1分未得,这也是辽宁男篮输球的一个原因。

  除此之外,辽宁男篮注意力不够集中,第三节末段,郭艾伦一次快攻上篮得分之后,队友回防不及时,竟然只有他一人回防至后场,眼睁睁看着四川队快攻偷袭,他只能犯规拉住对手。此时,郭少是真的着急了,他冲着队友喊:防啊,防啊。不过郭少的怒喊并没有就此叫醒队友,第四节比赛全队打得依旧急躁,最终不敌四川。

  半岛晨报、海力网13日本溪电

  特派记者曾啸

  采访

  郭士强:前场篮板丢得不可思议

  昨天比赛结束后,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辽宁男篮输球的三点原因,第一输在篮板球上,第二输在失误球上,第三就是命中率低下,不过,他强调主要输球原因还是篮板球不如对手。“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防守做得还是可以,对方是进攻擅长的球队,但是仅仅得了96分,所以我们的防守做得还算可以。其实我们输球主要是以下三点原因,第一点就是我们篮板球不如对手,前场篮板球竟然被对手抢了25个,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第二就是失误球太多,很多无故的失误让对手快攻反击得分,最后一点就是命中率低下,我们的两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都不高。但是输球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篮板球,如果篮板球我们赢了,哪怕命中率低一点也还能弥补。”郭士强对记者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13日本溪电

  特派记者曾啸

  痴迷

  狂热女粉丝围堵杨鸣

  总决赛有的球员刷的是数据,有的球员展示的是技术,当然也有的球员拼的是颜值,他就是杨鸣,在比赛中,他每一次拿球全场都会赢得全场女生尖叫,更疯狂的是,本溪当地有不少女粉丝甚至去辽篮下榻的酒店去围堵杨鸣。

  这位本溪女球迷算得上是伪球迷,她根本不懂篮球,但是就因为喜欢杨鸣才关注辽宁男篮,听说决赛在本溪打,花重金买总决赛门票,而且托朋友在辽宁男篮下榻的酒店订了一间房,就是为了看杨鸣一眼,球队早上吃饭,这位球迷就守在杨鸣的房门口等他出来,“我就是喜欢杨鸣,哪怕近距离看他一眼就好,我希望辽宁男篮能够在杨鸣的带领下夺得总冠军。 ”这位女球迷对记者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13日本溪电

  特派记者曾啸

  花絮

  辽篮吉祥物遭恶搞

  昨天在比赛中场休息阶段,演员进行了精彩的蹦床扣篮表演,表演结束后,几位演员一起“放倒”辽篮吉祥物,几个人连拉带拽地把吉祥物拖起来要求他进行蹦床扣篮表演,后来这位可怜的“演员”非常笨拙的踩到蹦床上进行扣篮,然后一个大跟头重重地摔在垫子上,这一幕也引起了现场球迷哈哈大笑。

  另外,还有一段插曲颇为有趣,比赛中,辽宁男篮球员郭艾伦被对方球员放倒,摔在了四川球员哈达迪跟前,这位接近2米20的巨人连忙两只手把郭艾伦抓了起来,不费任何力气,身高仅仅1米9左右的郭艾伦在哈达迪面前就像一个孩子一样,被哈达迪抓起,这一幕也逗乐了全场球迷。

  半岛晨报、海力网13日本溪电

  特派记者曾啸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