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媒称辽篮末节太急躁 郭士强:篮板球很致命

2016年03月14日 14:41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在拥有一个非常理想的开局的情况下,辽宁男篮没有很好的把握住一度拥有的15分领先优势,最终被对手逆转输掉了比赛!

  在昨晚结束的2015-2016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88:96输给了四川男篮,让总比分变成了1:1平,双方将重新回到起点转战到四川进行接下来的比赛。

  本场比赛,辽篮一度拥有非常理想的开局,他们在第一节开始后全队手感火热,在外线多点开花,哈德森在首节里投中3个三分球,郭艾伦也命中1个,让球队最多时获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31:21领先10分结束首节。

  不过在第二节比赛里,辽宁球员仿佛突然集体迷失在场上,这一节打了差不多近5分钟时间,辽篮居然一分没得,被四川利用这个机会连续得到10分追平了比分。随着哈德森用一次突破上篮帮助球队打破进球荒后,辽篮似乎才有所好转,但是在第二节中他们依然只拿到了14分,被对手完成了反超。

  在下半场,辽篮发起了顽强的追分,他们几次拉近了比分,最接近时距离四川只差1分,但是最终总是差上那么一点点运气,一直没能将比分逆转过来。在第四节最后阶段,随着时间剩下的越来越少,辽宁球员也出现了急躁的情绪,导致他们错过了几次非常关键的机会,最后只能无奈接受失利的结局。

  全场比赛辽宁球员只有三人得分上双,这几乎是在辽篮整个赛季的比赛中都极为罕见的情况。哈德森拿下全队最高的28分,同时贡献10个篮板和7次助攻。郭艾伦拿下19分6篮板4助攻,李晓旭16分9篮板。在多个火力点受限的情况下,辽篮本场比赛被压制到非常罕见的还没有超过90分,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了。

  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两支球队将转战四川成都,在那里接连进行三场较量。三个连续客场的比赛,注定要比在主场更为艰难,因此辽篮需要尽快忘掉前面两场比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在客场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主帅声音

  郭士强:没有抢好篮板球很致命

  没能在自己的主场乘胜追击,扩大领先优势,反而是被对手抢走一场宝贵的胜利,让双方的总比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这对于辽宁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遗憾的结果。

  在赛后,球队主帅郭士强也显得有些失望,他认为球队失利的最大原因就是没有保护好如同“生命线”一般的篮板球。“我们主要有三点做的不好,第一点就是篮板球,让对方抢了63个篮板球,尤其是前场篮板就抢了25个,这样的情况太难赢球,因为给了对方太多进攻得分的机会。”

  郭士强提到的另外亮点其实也颇为关键,其一是球员们整场的失误较多,尤其是快攻反击中出现了很多无谓的失误,平白浪费了很多的机会。另一点则是进攻中的投篮命中率太低,无论两分球还是三分球,似乎球员们都很难找到手感。

  本场比赛,辽篮和首战中的表现可谓天壤之别,全场只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而替补阵容也没有了此前的表现,替补登场的大外援兰多夫只拿到9分,刘志轩和杨鸣则是没有任何得分入账。对于这样的情况,郭士强多少也有些不太满意球员们的表现,“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他们没有在场上做好比赛的准备。”

  郭帅也并没有一味责备自己的球员,反而是给队员们一些鼓励,“其实这场比赛在防守上,我们做的还是非常好的,四川是一个攻击力很强的球队,我们把他们的得分控制在了96分,说明防守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在郭士强看来,球队最致命的问题仍然就是篮板球,“虽然刚才说了有三点原因导致输球,但其实第一点才是最关键的,如果这场比赛篮板能够再做好一些,我想我们还是有赢球机会的。”

  在两个主场战成1:1之后,辽篮接下来将面对三个连续客场的赛程,这对于球队来说既是压力也是一种挑战,郭士强坦承接下来的赛程非常艰难,但相信他和球员们都能够做好迎接各种困难的准备。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高鹏电自本溪

  本报观察

  末节太急躁 不应一味赌三分球

  从数据上看,辽篮昨晚的比赛中,三分球的表现可以说是本赛季最糟糕的一次,全队一共30次尝试投篮,只有5个命中,命中率仅16.6%。如此低效率的外线表现,让本赛季联盟三分球最强的辽篮如同少了一只胳膊,怎么打怎么都别扭。

  其实在比赛的开局阶段,辽宁球员在外线表现的还是非常不错,哈德森首节三分球是4投3中,郭艾伦也是2投1中。但是在后面整整三节的比赛中,全队就只有哈德森又投进过一个三分球,其余所有的外线投篮尝试,居然结果都是偏出!

  这样的场面对于辽篮来说其实并不算陌生,他们也曾在常规赛阶段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最终无一例外的是,在三分球命中率不及20%的情况下,辽篮都输掉了比赛,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三分球在辽篮如今的战术体系中有着多么大的作用。

  即便如此,这也并不是他们输掉本场比赛的全部原因,毕竟对手四川男篮本场比赛三分球也只是26投5中,命中率19.2%。但是在外线都不理想的情况下,四川的外线出手选择要比辽篮少了一些,从而更倾向于在内线寻找得分机会,在这一点上辽篮则做得还不够好。

  尤其是在比赛第四节最为关键的追分阶段,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辽篮落后7分,可是球员们表现出了明显的急躁情绪,在追分过程中过多的将赌注压在了三分投篮上,结果连续三次外线出手都没能命中,让几个回合的防守成果没能很好地转化为追分。

  在比赛还剩两分钟的时候,郭士强终于叫了暂停,让球员们冷静一下头脑,也重新布置了进攻战术,随后哈德森通过一次假投真突的上篮得到2分,然后贺天举又利用反击上篮得到2分,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

  虽然最终四川凭借哈里斯一个不讲理的三分球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但不得不承认在此之前辽篮至少浪费了两分钟左右的时间,一味的尝试三分球投篮,却没能追近比分。如果能够再早一些统一思想,通过突破或者内线进攻来尝试得分,或许会有更好的结果。

  对于此时的辽篮来说,或许有一种“成也三分,败也三分”的感觉,但作为一支立志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来说,他们需要表现得更为成熟,这其中也包括当三分球命中率下降时,他们要利用好其他的优势来延续自己的进攻火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高鹏电自本溪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