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浦和主帅谈恒大战绩:不是投资多就会有回报

2016年03月16日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今晚7时30分,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提前迎来本赛季亚冠的“生死战”——此前两轮小组赛仅积1分的卫冕冠军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对阵日本浦和红钻,一旦无法击败对手,恒大将陷入小组无法出线的局面,这也是自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

  张琳芃金英权缺阵15天

  与上轮中超联赛对阵长春亚泰时一样,广州恒大淘宝在本场比赛的赛前还是选择了住在天河体育场附近的酒店,另外也还是选择在天河体育场训练。在昨日下午3时30分,恒大的训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没有在亚冠报名的阿兰也在训练中出现,他和队友们之间有说有笑。另外J·马丁内斯也开始改变自己沉默的表情,和高拉特、保利尼奥等球员开起玩笑。

  尽管这种欢快的场面在球队过往训练也很常见,但显然让围观的记者们感到不太习惯,因为这和一小时前斯科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严肃表情有着鲜明的对比。

  斯科拉里带着心事重重的表情走入新闻发布会现场,他的开场白简单得有些过分:“很正常,与之前的比赛一样。”看着面面相觑的记者们,斯科拉里又补充了一句“No more(没有更多了)”。

  看不到一点笑容的斯科拉里目前面对的不仅是亚冠小组赛积分榜的危机,还有球队阵容的变动——金英权和张琳芃的受伤让恒大的后防受到重创,此前金英权的伤病被认为问题不大,依然有可能在这场亚冠比赛中登场,但实际情况看起来要严重得多。“无法出场。”斯科拉里回应说,“张琳芃和金英权大概都需要15天的恢复期。”

  “首先,这是足球比赛,足球比赛没有一定要赢的,只有尽量去踢得最好。球员们签订这份合同是为了踢最好的比赛,作为教练,我签订这份合同也是为了要将球队打造到最好。”斯科拉里并未正面回答这场比赛能不能赢下来的问题,“我要回答的是,我们有不出线的可能。小组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做得不够好的话,就可能无法出线。”

  浦和主帅:投钱多未必有回报

  “投资未必有回报。”浦和红钻主帅佩特洛维奇这样形容恒大积分榜的现状,同时这也是他率队在天河体育场争胜的底气。

  浦和红钻在上一轮小组赛中输给了韩国的浦项制铁,尽管实力占优,但轻视对手显然让浦和红钻吃了大亏。在上一轮比赛中,佩特洛维奇将4名主力球员留在了日本,结果在长时间11打10的情况下依然输掉比赛。这一战,浦和红钻不会再犯轻敌的错误了。

  浦和红钻输给浦项制铁也让今天这场比赛更加“惨烈”,因为获胜者才能把握自己的晋级命运。“第二轮比赛,我们与恒大都输了,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要进行比赛,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知道恒大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恒大的开局并不是很理想,所以恒大也希望取胜或者拿到分数。”佩特洛维奇说,“这场比赛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我相信浦和红钻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会尽全力取得一场胜利。”

  2013年亚冠,广州恒大淘宝与浦和红钻也曾在小组赛同组,那一年在天河体育场交战的结果是恒大以3比0完胜。这两支争夺“亚洲红魔”称号的球队,近年来也一直是外界用来对比的对象,除了球队成绩,还有球场气氛和足球文化。时过境迁,保持着球迷观战人数亚洲纪录的广州恒大淘宝得到持续的大笔资金投入,而浦和红钻则是低调发展。

  “我们每年都在关注恒大,当然也包括中国其他的俱乐部。比起2013年,恒大做出了更大的投资,获得了更多的优秀选手,现在的他们应该比2013年更加强大。从投资和回报的关系来说,他们也应该是一支比2013年更强的队伍。恒大获得了J·马丁内斯这样的优秀球员,他每年的薪水和我们整个俱乐部(包括球队和工作人员)300多人的薪水总和差不多。”佩特洛维奇说,“现在的中国足球和日本J联赛25年起步的时候很相似,当时日本俱乐部也从海外购买了很多球员,比如济科、邓加、莱因克尔等。”

  “但投资了不一定就有回报,这就是足球。比赛才刚刚开始,还是进行时,今后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佩特洛维奇针对恒大的小组赛积分发表了评论,“欧洲媒体对恒大的评价是: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球队。广州恒大是我们的对手,我们要学习和了解。对手就是这样一支资产价值非常高的球队,足球是需要全力以赴的项目,但足球不是战争,要保留运动精神,要堂堂正正去比赛。所以我们双方都会全力以赴去打这场比赛,打出让球迷满意的精彩内容,这是我们需要做的。浦和要取得胜利,恒大也是一样。”

  浦和红钻同样正面临人员吃紧的困境,永田充累积两张黄牌缺阵,前锋石原直树在上一场比赛中肘击对手被亚足联追加处罚,将停赛两场,这两场正好是亚冠小组赛恒大主客场对阵浦和红钻的赛事。不过,被停赛的石原直树并不是浦和红钻的主力前锋,武藤雄树、李忠城、高木俊幸和柳比扬基奇在锋线上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3月12日,浦和红钻在日本J联赛比赛中以2比0击败福冈黄蜂,比赛中打入两个进球的兴梠慎三也是值得恒大注意的攻击球员。

  亚冠今日对阵

  F组

  15:30 山东鲁能VS首尔FC

  18:00 广岛三箭VS武里南联

  H组

  18:30 浦项制铁VS悉尼FC

  19:30 广州恒大VS浦和红钻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