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帅称比赛结果合理 苏媒:拉米雷斯的坑不好补

2016年03月16日 08:5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0∶0客场战平东京FC,这是本赛季亚冠联赛,江苏苏宁易购队第一次没能获得进球的比赛。由于同组的全北现代昨天在主场2∶0击败越南的平阳FC,3战1胜2平积5分,依然保持不败的苏宁在小组的排名暂时降到了第二,落后2胜1负的全北现代1分。从结果看,这场互交白卷的比赛,苏宁也可以接受。正如赛后主帅佩特莱斯库所言,纵观整个小组的形势,在东京拿到的1分很重要。三战过后,未来三轮还剩下两个主场的苏宁依然排在东京FC之前,在出线权的争夺中占据优势。

  防守是主题

  澳洲盾矛大战成缩影

  由于亚洲外援这一吃香的身份,近些年,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球员出现在东亚几个国家的联赛中。本赛季,苏宁引进了此前在荷甲踢球的澳大利亚国脚中卫,去年亚洲杯决赛的最佳球员塞恩斯伯里,昨天,这名澳洲球员在比赛中遇到了自己的老乡,同样拥有“最佳球员”光环的伯恩斯,后者也是去年澳大利亚队获得亚洲杯冠军的成员之一。

  去年夏天,2014到2015赛季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最佳球员伯恩斯转会到了东京FC,那个赛季,伯恩斯代表惠灵顿凤凰队出场24次,攻入13球,还为队友们送出了6次助攻。在这名澳大利亚国脚的带领下,凤凰队杀入季后赛,他本人也获得了联赛最佳球员。

  苏宁队中,塞恩斯伯里是外援中新的颜值担当,而伯恩斯虽然身材不算高大,但从面容看,有些像杰拉德和阿隆索的结合体。比赛中,两名澳洲老乡缠斗了63分钟,在李昂的协防下,塞恩斯伯里没让上轮亚冠为东京FC攻入一球的伯恩斯进球,这两名球员的PK,也是全场比赛两支球队纠缠的一个缩影——大部分时间中,两队都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后场,两队全场比赛加在一起只有10次射门,防守是本场比赛的主题,最终不分胜负。

  进球被吹掉

  佩帅称比赛结果合理

  第16分钟,佩帅就让刘建业开始进行热身。亚冠首战对阵平阳FC,佩帅也曾在比赛进行到10多分钟就让张晓彬热身,但最终没有进行换人。不过这次,他在中场休息后就用刘建业换下了首发的张新林。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我们最终打平了。客场在东京想拿1分并不容易,我们做到了这点,从整个小组出线的战略形势来看,这场平局很重要。回到南京,我们会力争赢下东京FC。感谢球员们在比赛中的拼搏,双方都有机会,我们有个疑似点球,同时还有个进球被吹掉。总体而言,今天0∶0的结果还是比较合理的。”

  佩帅坦言,拉米雷斯不能参赛,对球队带来的影响非常大。“这也给我们的球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以后比赛,也许若不能出场,也许特谢拉不能登场,需要找出办法,如果一些主力球员不能登场,该怎么办,怎么找到合适的替代者。”

  比赛中,特谢拉曾攻入一个精彩的进球,但被判罚无效。“比赛刚结束,还没时间和裁判交流这件事情。”佩帅表示,其实比赛中出现了很多情况,上半场对方有个犯规,可能是疑似点球,有个越位的吹罚也值得商榷。“没有看录像,所以现在不大好确认,比赛中裁判的工作做得非常好。”佩帅说。

  一吐为快

  拉米的坑不好补

  赛前踩场,风雨大作,外界有所担心,和东京FC一战,苏宁也许将遭遇一场雨战。后来,天公作美,球队准备好的长钉鞋没有用上,但东京寒冷的天气,多少还是给苏宁的球员们带来了影响。昨晚的味之素球场,气温只有零摄氏度左右,在瑟瑟寒风中,苏宁的球员们似乎兴奋度也不是特别高。

  不知道是不是热身得不够彻底,还是由于赛前只进行了一次踩场,对于球场还不够适应,又或者是连续征战,给球员们的体力带来了一定影响,上半场前30分钟,球队整体给人的感觉都是有些“紧”,特别是中场球员无法给锋线输送足够的炮弹,进攻办法不多,中场没有太多有效的串联。唯一的利好,是球队的防守做得还不错,这也印证了赛前主帅佩特莱斯库的那句“先扎紧篱笆”。

  给球队带来更大影响的,还是拉米雷斯的缺阵。东京FC真得好好感谢全北现代的李同国,要不是韩国人在奥体中心的那次夸张倒地,拉米雷斯就不会染红;如果拉米雷斯可以登场,昨晚苏宁的进攻和防守质量都有可能强上一截……然而,足球场不存在如果,只有结果。事实证明,拉米雷斯在中场留下的大坑,不是那么容易填补。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虽然在赛前遭遇了很多不利因素,但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成熟,特别是中国本土球员的成长有目共睹,这也使得苏宁的未来更加可期。 田园圃

  苏宁球迷把“味之素”变主场

  继平阳FC的主场立垒运动场之后,江苏苏宁易购队的球迷们也把“江苏战斗”的助威声带到了东京FC 的主场“味之素”球场。昨天,来自江苏省内各个城市的球迷在这座球场的看台上挥舞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并为球队呐喊了90多分钟。虽然在能容纳50000名球迷的球场,近2000名中国球迷人数并不算多,但他们依然不遗余力地和球队一起战斗到了最后。

  除了来自国内的球迷之外,还有来自东京本地的1000多名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这些球迷的球票,由苏宁控股的日本大型连锁免税店苏宁Laox购买,球迷构成则是当地的留学生以及在日本工作的中国人等。这些球迷和远道而来的国内球迷们一起,让远在客场的苏宁感受到了主场的气氛,球员们也因此备受鼓舞。

  实际上,球队的这次东京之行,苏宁Laox在场内场外还做了很多。特谢拉、若和塞恩斯伯里这几名外援以及苏宁俱乐部的外籍工作人员均遇到了签证办理的问题,苏宁Laox与大使馆沟通,协助俱乐部快速办理了加急签证; 球队和俱乐部在日本的四天行程,苏宁Laox从机场接站、考察酒店、沟通预订方面以及用餐协调等全程陪同,还专门安排了多位翻译随队,为球队和媒体提供翻译服务。 田园圃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