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比达尔:淘汰尤文快乐与悲伤并存 没听见嘘声

2016年03月18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凌晨,欧冠最后一场1/8决赛结束,尤文图斯在先进两球的大好形势下被拜仁4球逆转,总比分4比6惨遭淘汰。杀死尤文的不是别人,正是比达尔和科曼这两位尤文的故人。面对昔日旧主,两人又助攻,又进球,踢得格外起劲,他们似乎想证明些什么。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反戈 3个进球与他俩有关

  这场大逆转的主角,正是去年夏天从尤文转会到拜仁的比达尔和科曼。拜仁本场的4个进球中,有3球直接与这两人有关,科曼更是用最后的进球杀死了比赛。

  拜仁上半场的表现如同梦游,尤文早早两球领先。然而,尤文旧将科曼的出场是比赛的转折点。第60分钟,科曼替换阿隆索上场后,盘活了拜仁的前场。第72分钟,科曼救球成功,间接帮助莱万破门。下半场补时阶段,比达尔中场抢断成功,随后科曼传中,助攻穆勒头球破门,几乎凭借两人之力,拜仁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加时赛中,蒂亚戈的进球帮助拜仁3比2领先。之后,比达尔与科曼携手给了尤文致命一击。第110分钟,比达尔直传,科曼单骑闯关将球轰入远角,这粒进球彻底扼杀了尤文晋级8强的希望。如此败在“自己人”脚下,尤文的遭遇令人唏嘘。

  赛后,《都灵体育报》感叹:“比达尔与科曼最后时刻的出色表现,又给了拜仁机会。这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感觉,尤文图斯卖他们真是卖亏了,现在是败在他们俩脚下。”

  故人

  比达尔 淘汰尤文我的快乐与悲伤并存

  曾几何时,比达尔与皮尔洛、博格巴以及马尔基西奥组成的中场平趟意甲。但时过境迁,如今的比达尔只能与昔日队友兵戎相见。赛后,比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把尤文淘汰出局,我的快乐和悲伤并存。我在尤文还有很多朋友,尤文仍在我的心中。球迷对我的嘘声和侮辱?我什么都没听见。我很喜欢尤文的球迷,在这里我有过4年快乐的时光。”

  2011年7月,为弥补巴西铁腰梅洛离去的空缺,尤文从勒沃库森签下了比达尔。自此,比达尔与尤文开始了长达4年多的蜜月期,并帮助球队获得2012、2013、2014赛季的意甲三连冠。在斑马军团效力的4年间,比达尔一共出场124次,打入35球,助攻24次,是球队中场不可或缺的铁腰。然而,美好的故事终究要回归现实。2015年7月,比达尔以将近40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拜仁。

  尤文名宿戴维斯曾对尤文放弃比达尔表示过担忧,他强调,失去皮尔洛和特维斯固然对尤文打击很大,但放走比达尔才是最大的损失,“他有着坚韧不拔的个性,擅长夺回球权,始终如一为球队做出贡献。在这个位置上,比达尔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如果你没有这样的球员,你必须改变你的踢法。”

  科曼 欧冠出局换来800万欧元租借费

  科曼是阿莱格里最看好的青年才俊,在他上任的首场意甲联赛中,科曼就获得了首发机会。如今,尤文最熟悉的两个人,却伤他们最深。

  去年夏天,科曼被尤文租借至拜仁,当时外界大多对这笔运作表示赞成,认为尤文用免费签下的科曼换来800万的租借费相当划算。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如今的欧冠出局对比当初的区区800万欧元,不知现在的尤文高层怎么看。

  2014年夏天,由于在大巴黎没球可踢,科曼选择以自由身加盟尤文。在阿莱格里荫庇下,年轻的科曼上赛季为尤文出场20次,这对于一名18岁的小将来说不算少了,他甚至在去年的欧冠决赛也得到了一些替补时间。

  相比阿莱格里,瓜迪奥拉似乎看人更准。在瓜帅治下,科曼几乎站稳了半个主力边前卫的位置,他与道格拉斯·科斯塔两翼齐飞,大有复制当初“里贝罗”经典组合的架势。不得不说,现在的科曼星味越来越足了。

  观察 全军覆没意甲的面子往哪儿搁

  伴随着尤文与拜仁这场终场哨声的响起,2015/16赛季欧冠8强全部产生,拜仁和巴萨搭上末班车。除了上述两支球队,欧冠8强还包括:沃尔夫斯堡、马竞、皇马、曼城、本菲卡、巴黎圣日耳曼。纵观8强,有三支球队来自西甲,两支来自德甲,而英超与法甲、葡超一样,仅有一支球队入围。

  随着尤文的淘汰出局,意甲再次成为五大联赛中唯一没有球队入围的联赛。虽然在上赛季欧冠遗憾负于宇宙巴萨,但斑马军团用硬朗的打法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电话门事件之后,尤文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王朝的重建。在米兰双雄势颓,罗马、那不勒斯扶不上墙的情况下,作为意甲老大哥,尤文孤独地支撑着意甲的门面。

  本周五19点整,欧足联将举行8强的抽签仪式,按照欧冠8强抽签规则,同国球队不再回避,小组赛同组球队也不再回避。这样一来,8强对阵中将很有可能出现皇马对巴萨、拜仁对巴萨这样的宇宙级对决。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