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媒:职业球员打球迷,再怎么样也说不过去吧

2016年03月18日 10:18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 

    3月16日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在成都进行,四川金强主场109比104击败辽宁药都,总比分2比1领先。比赛结束之后,在酒店门口,多名辽宁球员与多名四川球迷爆发激烈冲突,最终演变成为了一场群殴。其中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和助理教练接君都深陷群殴的人群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为“保护父亲”,职业球员就能动手打球迷?

  中国篮协宣布:总决赛第四场今晚照常打

  四川队和辽宁队这CBA总决赛打的,关注点全都集中在了场外。

  3月16日晚,在CBA总决赛第三战结束后,当辽宁队返回下榻的酒店成都市锦江宾馆时,辽宁球员在酒店门口与四川队球迷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甚至造成酒店安保人员受伤。听说,昨天中国篮协官员和两家俱乐部高层开了好几个小时的闭门会议,最终只出了个“总决赛第四场照常进行”的结果,涉及禁赛处罚啥的一概不提,为了躲记者,中国篮协的人做贼似的直接从地下车库遁了。

  辽宁队的三大主力,也是打架事件的三个主角,已经提前回了老家,今晚这比赛估计是没法看了。如此恶劣的事情发生后,CBA品牌、辽宁男篮和广大球迷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怨,戾气如此之重,都静下来好好想想吧:为何一场“职业”的CBA总决赛,会上演如此难堪的剧本?记者 殷佩琴

  前情回顾

  辽宁球员向球迷出手 是为了“保护父亲”?

  本周三晚,总决赛第三场,四川队主场把辽宁队办了,不算意外的结果也没啥特别能说道的。

  可就在赛后一小时,一段视频曝光,各种拳打脚踢,各种声嘶力竭,场面混乱到不受控制,依稀能看见几个穿着球员外套的高个子和一些身着蓝色球迷服的人,在某酒店大堂门外干!架!

  然后,篮球论坛、微博、微信朋友圈也炸开了锅,大V、官微转发一段又一段视频,内容大同小异,都以打架为主,只不过角度、时长不同,但对于事件的起因,始终语焉不详。

  慢慢地,多种说法浮出水面,综合来看大概是这么回事儿:原本四川和辽宁球迷都聚集在酒店门口蹲点自家球队,后来辽宁队大巴到了,与辽宁球员同时下车的一红衣男子各种挑衅姿势和话语,双方球迷从口角演变成肢体接触,混乱中,也可能是无意的,上前拉架的郭艾伦父亲吃了误伤,这一下直接惹恼了郭艾伦,上去就打,队友也看不下去都冲了上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辽宁男篮报警,但当警察抵达事发现场,事态已经平息。打架事件在网上迅速传播开去,一些球员还在个人微博上公开力挺“保护父亲”的郭艾伦,但都不曾想过,职业球员殴打球迷是什么性质。中国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火速赶来主持工作,和两支俱乐部高层商讨解决方法直至凌晨两点仍未出任何结果。

  昨日进展

  开了好几个小时的会 决定今天的比赛继续打

  过了一夜,这场闹剧并未偃旗息鼓,反而大有发酵后燎原的趋势。

  昨天下午,参与打架事件的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三名辽宁球员登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从照片来看,三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郭艾伦和刘志轩的手腕部分都缠着纱布绷带,为软骨组织和韧带受伤,贺天举的医院诊疗报告也曝光,为右手骨折,伤势最重。另外,酒店的保安队长也在冲突中后脑、左胸均有不同程度的伤。

  回到沈阳的辽宁三位球员倒是还受到了前来接机的球迷们的礼遇,而留守四川的辽宁队队长杨鸣则在个人朋友圈吐槽:“我才不会告诉你我们队正被警察一对一找谈话做笔录,这辈子第一次有种罪犯的感觉,我们队会不会集体被刑拘,我好怕在线等……CBA真好玩。”

  不久之后,郭艾伦在微博发声:在四川客场酒店的球迷们,你们怎么骂我、挑衅我都没问题。因为我选择的这个职业,遇到这种事情,只能忍耐。但是如果牵扯到我的家人,这是我作为一个儿子的本能反应,不需要思考,那就是保护好这个家。

  由于事件造成了太过恶劣的影响,外界都希望作为管理者的中国篮协尽快给出个处理意见,没想到,眼巴巴干等了一天,出来的结果竟然是:第四场总决赛照常进行,啥事儿没有,大家散了吧。

  几大槽点

  职业球员打球迷 再怎么样也说不过去吧

  也难怪,对于这种社会事件,在警方没有给出调查结果前,中国篮协确实不方便给出什么具体的处罚,只是关于联赛的几个槽点不得不提。

  四川男篮为啥要把主客队安排在同一个酒店?即便常规赛时也是如此且相安无事,但刺刀见红的总决赛,球迷和球员的情绪火爆指数完全不在一个级别,足够的安保措施是必需的,可事发现场并未能见到任何安保力量。拿广厦的诸暨主场为例,同样主客队下榻同一酒店,客队在赛后都是由警车护送到酒店,确保球员安全,联赛手册也有相关规定,从这点来看,四川队做得确实不够到位。

  再看辽宁队,无论球员心里怎么窝火,出手殴打球迷肯定得承担责任,虽然人已经回了沈阳,成都警方是否会跨省追捕?剩下的总决赛仍将继续,但涉事球员到底怎么罚?成都赛区又该怎么处理?这一连串的问号都还有待解开。

  这个赛季,篮球场内外的暴力事件可是没少发生,CBA联赛“放开打”的口号还是改了为好,不然将来还会出什么幺蛾子真说不准。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