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士强:郭少签约晚等因素干扰球队 两外援达预期

2016年03月26日 08:41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 

  再次率领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与CBA总冠军擦肩而过,郭士强充满了遗憾。在总决赛结束后的第五天,这位辽篮统帅接受了专访,与赛场上西装革履不同,昨天的郭指导一身休闲装,显得轻松自然。紧张了一个赛季的心终于放下来了,郭士强也面对媒体敞开了心扉,“总决赛上球队心态不好,自己打败了自己。不过这些都是辽篮的宝贵财富,我们一直有一颗冲击总冠军的心。”

  总决赛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记者:连续两个赛季都是在总决赛中失利,大家都说辽宁男篮是输在心态上,你同意这样的看法吗?

  郭士强:的确,常规赛和总决赛真的不一样,全队在总决赛的压力非常大。总决赛上,就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外界说我们总决赛期间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说的都对。体育比赛中,大家的内心一定要强大,内心强大了才能赢得比赛。

  记者:除了心态的影响外,总决赛第三场赛后的冲突事件,你认为对比赛的进程产生了影响吗?

  郭士强:这个突发事件对球队的影响很大,辽篮全体队员的身体、心里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记者:这个赛季你觉得球队有哪方面的收获,有哪方面的遗憾?

  郭士强:遗憾肯定就是没得到总冠军。收获方面就是全队经历了这么多的困难,这么多的挫折和磨难,我想这对全队是一种很好的磨砺吧,也是队员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相信大家会通过这个赛季学习到很多东西,让自己更加成熟。我们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亚军,但是在我们辽宁男篮的心中始终有一颗冲击总冠军的心。

  记者:能否总结一下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

  郭士强:总体来看还是不错的,毕竟我们还是亚军。这个赛季有很多场外因素干扰到了球队,比如赛季之初郭艾伦与俱乐部的续约直到赛季开始前三天才达成协议。赛季开始阶段球队的成绩不理想,一度跌倒了第七名,经过我们及时调整解决了问题,我们还是在常规赛和季后赛打出了一波22连胜,这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是很大的进步。

  相信大韩晓旭小贺会续约

  记者:今年夏天,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三名主力球员的合同都将到期,他们三个下个赛季会继续留在辽宁男篮吗?

  郭士强:这三名球员是辽宁男篮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俱乐部肯定会下决心,而且有信心和他们三个人谈好续约合同。作为主教练,我也对他们续约很有信心,我们大家的感情都很深。

  记者:贺天举在冲突中右手骨折,赵继伟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目前他们的治疗情况怎么样?

  郭士强:贺天举今天应该在北京接受手术,会恢复怎样,还是要等手术后再进一步了解。赵继伟在美国已经开始有球恢复训练了,我想过一段时间他就会康复。

  记者:有人说是哈德森的状态不如去年,对于两名外援本赛季的表现你怎么看?

  郭士强:两名外援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这个赛季哈德森一开始表现得有起伏,这是因为他经历了很多场外的事情。常规赛期间,哈德森的爷爷和外婆先后去世,他的未婚妻还在美国生了孩子,他也请假回家去看望。不过哈德森非常敬业,他还是很快调整了自己,从常规赛的下半阶段开始越打越好。兰多夫这个赛季刚刚到队,一开始他和球队的磨合还有些问题,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他是越打越好。

  记者:总决赛期间,辽篮的板凳球员没什么亮点,相比之下四川队则常常有奇兵,你如何看待年轻球员培养的问题?

  郭士强:联赛期间培养年轻队员对任何球队都很重要,不过联赛最终还是要看成绩,在关键比赛中,我们的年轻球员、替补球员得到的机会的确很少,所以关键时刻他们发挥不好也可以理解,毕竟总决赛的压力是相当大的。这样的比赛对他们的锻炼非常重要,我一直告诉大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给你了就看你能不能抓住了。

  球迷是最最可爱的第六人

  记者:这个赛季,不管辽宁男篮到哪个客场比赛,都会有辽篮球迷现场助威,你认为球迷对辽篮的帮助有多大?

  郭士强:我们走在每一个赛场,都会听到辽篮加油声,这真的让我们全队都很感动。辽篮的球迷并不仅仅局限在辽宁省,全国其他城市也有很多球迷喜欢辽篮。他们的呐喊就是我们的动力,他们就是我们场上最最可爱的第六人,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

  记者:总决赛结束的第二天,辽篮返回沈阳的时候,在机场有上千名球迷去接机,当时的场面很狂热,全队是不是很受感动?

  郭士强:球迷们真的让我们太感动了,球队刚出去,就被热情的球迷给涌回来了,真出不去了。其实在返回沈阳前,有关方面就希望我们走贵宾通道,但我一开始还是拒绝了,我们就是要面对球迷,去感谢他们。但到沈阳后的实际情况的确出乎我们意料,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不得不走了贵宾通道。

  记者:这个赛季,很多场比赛结束后,你都会从看台上妻子的怀中抱过女儿,场面很温馨,家里人在总决赛后和你说了什么吗?

  郭士强:这个赛季,所有队员、教练的家属都付出了很多心血,我非常感谢他们。我的家人没和我说太多,主要还是安慰我吧。4月3日,我还要去美国参加一个教练员峰会,可能又没多少时间陪家人了,希望他们理解我。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