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三届迪拜国际杯赛将举行 赛马不仅是速度与激情

2016年04月01日 08:3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阿联酋赛马管理署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迪拜迈丹集团及中国广厦集团共同承办的2016年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将于明日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举行,来自阿联酋、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11名国际高水平骑手和50匹精良赛马将进行五场精彩激烈的角逐。

  自2009年,成都的马术运动开始了飞跃式的发展,高水平的赛马场、发展日趋完善的马术运动产业都值得称道。在成都举办的中国马术节,也成为国内马术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推动了成都马术的飞速发展,让成都马术一举跃上了中国马术运动高地。随后举办的成都·迪拜国际杯赛事,更是将国际最高水平的赛事引进到了成都,推动了成都速度赛马运动的发展。

  经过两年的发展,成都·迪拜国际杯在国内和国际已经具有了非常高的知名度。本次赛事,共有来自阿联酋、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11名顶尖骑手参赛,其中不乏世界最高水平马术赛事迪拜世界杯的冠军选手,而50匹经过检疫的精良赛马也全是从阿联酋空运而来。4月2日举办的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一共包含了成都·温江速度赛(1400米)、广厦距离赛(1600米)、迈丹让步赛(2418米)、温江·迈丹经典赛(1600米)、成都·迪拜国际杯(2218米)五大赛事,赛事总奖金高达375万元人民币。如此高规格的比赛,自然也吸引到了国内众多马术好手前来观摩。

  为了让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更加精彩,组委会从今年2月就开始了紧张的场地维护工作,目前草深10厘米左右松软平整的赛道,已经达到国际赛道的标准。而参加本次比赛的50匹来自阿联酋、南非、美国等地的精良赛马,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前来参赛的11名骑手,都是各大国际比赛的冠军获得者。其中,理查德·穆兰、维泽尔·奇亚尼、塔格·欧喜尔、山姆·赫奇考特四名骑手还是2015年成都·迪拜国际杯的冠军选手。赫奇考特是2015年成都·迪拜国际杯比赛中唯一一名获得两项冠军的骑手,他所参与的比赛分别是1600米广厦距离赛和1600米温江·迈丹经典赛。截至目前,赛道、赛马、骑手都已经准备就绪,就准备在4月2日举行的比赛上一显身手了。

  延伸阅读

  这并非仅是

  单一的速度赛马比赛

  2016年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并不是单一的速度赛马比赛,而是一场以马术运动为平台搭建的综合性盛会。成都马术运动自2009年全面启动以来,所确定的目标就是成为拥有像美国肯塔基马术节一样影响力的世界马术盛会。本次比赛也是赛会一体,有着丰富的经济文化交流的氛围。中国—阿联酋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与中国—阿联酋企业对接会将于今日召开,预计参会人数超过6000人。

  而明日赛马比赛举行时,还会有丰富多彩的、蕴含东西方文化的配套活动陆续展开。比如现在非常流行的快闪、中国传统的舞狮、西方传统的小丑、真人雕塑等,这足以让经历了赛马运动速度与激情的广大市民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

  新闻现场

  迪拜世界杯在成都盛邀中国骑手

  万事俱备,2016年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一触即发。昨日,组委会在成都市环球中心召开了盛大的骑手和驯马师见面会。在见面会上, 世界最高水平马术赛事迪拜世界杯组委会有关官员向中国发出了参赛的邀请:“这些年中国的马术运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涌现了许多高水平的选手,这里我代表迪拜世界杯向中国的骑手发出邀请,希望你们能参加迪拜世界杯的比赛,希望更多更优秀的中国骑手能参与这项比赛。”

  当然,见面会更主要的话题仍旧是即将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举行的2016年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这已经是该项比赛第三次在成都举行了,前两届比赛的成功举办,使这项比赛吸引了国内越来越多的骑手的关注。

  在媒体见面会上,以郑小龙为首的中国骑手表示,前两届成都·迪拜国际杯举行,他们都非常关注,或是亲临现场观摩比赛,或者是观看比赛录像学习提高,虽然这项比赛仅仅持续一天,但是通过观看比赛,他们还是受益良多,应该说成都·迪拜国际杯的举办,给了中国骑手,尤其是速度赛马选手一个很好的学习借鉴机会。

  通过中国马术节、成都·迪拜国际杯的举办,成都为中国马术运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也获得了国际高水平骑手的交口称赞。他们认为成都举办的系列马术赛事,尤其是成都·迪拜国际杯,让他们对成都的赛马场、马术运动氛围有了很直观地了解。2015年携爱尔兰马匹“好孩子”摘得成都·温江速度赛桂冠的塔格·欧喜尔认为,成都是自己的福地。2015年成都·迪拜国际杯夺冠后,他在2015-2016赛季获得了令人惊叹的45场胜利。“成都有着非常高水平的赛道,有着非常热烈的比赛氛围,我非常享受到成都来比赛。”欧喜尔对记者说。

  采访手记

  成都是中国马术

  对外展示的窗口

  从2009年到2016年,成都马术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着。

  在最初举办马术论坛和马术比赛的时候,外界质疑的声音不少——成都还有马吗?能够发展马术运动吗?而时间证明了马术运动确实在成都脚踏实地地发展着,如今,中国马术节、成都·迪拜国际杯这两项盛会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赛事,每年的两次比赛,都会吸引到国内外关注的目光。中国马术节,国内顶尖水平的马术选手来了;成都·迪拜国际杯,世界速度赛马的冠军们来了……比赛一次比一次办得好,参赛者好评如潮,中国马术协会、国际马联评价甚高。前来采访的也不仅仅是中国本地的媒体,还有许多欧美的媒体,法国一家电视台还曾专门来采访,并播出了在成都举办的马术比赛的专题片。于是,成都成为了中国马术运动对外宣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

  关于这一点,记者在近几日的采访中也深有体会。不仅在每个场合都能见到大批外地甚至国外媒体记者的身影,采访提问也会涉及非常专业的赛马驯养、速度赛马专业技巧等方面的专业术语。而这些媒体记者的采访报道,也让外界进一步加深了对成都马术产业蓬勃发展的印象。

  这些年来,成都在马术上创造了多少个第一,不必细数。但是,大家可能还记得,2014年成都·迪拜国际杯首次举行,这是境外赛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进入中国内地参赛,也是世界上单项奖金最高和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迪拜赛马世界杯首次在阿联酋之外的国家举行。迪拜世界杯首次走出阿联酋,就选择了成都,这充分证明了成都的巨大吸引力。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