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诺克中国赛寒意十足:本土球员覆没 球迷热情低

2016年04月01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从首日起就频爆冷门,丁俊晖等明星球员的早早出局也使得中国赛冷清了许多。

  昨天,201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第四日的争夺,在第三轮的几场焦点比赛中,傅家俊以1比5被名将特鲁姆普淘汰出局,另一位中国球员田鹏飞经历9局苦战后也以4比5遗憾告负,距离赛事结束还有三天时间,参与本次比赛的12名中国球员全被挡在八强门外,赛场上已经没有了本土球员的身影。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没有丁俊晖这样的明星,又没了本土球员,赛事的关注度明显下降,看台上的空位越来越多,媒体间也一日不如一日热闹,今年的中国赛可以说是寒意十足。

  最后希望破灭 傅家俊无缘八强

  作为目前国内举办的最成熟斯诺克排名赛之一,中国公开赛在过去11年里见证了中国球员的众多突破和荣誉,尤其是丁俊晖的两次夺冠,但当丁俊晖早早出局、其余国内球员不能更进一步,赛事对主场观众的号召力无疑大大减弱。

  本次赛事开始之前,包括拿到外卡的几名球员,一共有12位中国球员参赛,其中包括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这些早已成名的球员。但仅仅首日过后,中国军团就遭遇重创,12人中仅有3人顺利通过首轮,丁俊晖、梁文博两人更是因为时差问题止步资格赛。

  随着15岁的袁思俊负于前世界冠军多特,傅家俊、田鹏飞昨天的比赛也成为中国球员最后的希望。只可惜两人均未能更进一步。

  在与沃顿的比赛中,田鹏飞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苦苦追赶,还是在决胜局败下阵来,虽然最终止步十六强,田鹏飞还是比较满意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发挥。此外,目前拥有中国选手最高排名的傅家俊也没能顶住压力,他在与前赛事冠军特鲁姆普的较量中,一个小时内就输掉了比赛。

  在所有参赛的12名队员中,如果说其他球员由于实力不济,早早出局尚在情理之中,那丁俊晖、梁文博的爆冷则要归因于近期的旅途劳顿和赛程密集了。

  资格赛被淘汰后,丁俊晖和梁文博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时差问题,丁俊晖此前就表示,“这段时间跑的来回多一点,一开始还好一点,到后来感觉有点疲惫。我的精神集中不起来。”

  梁文博也承认,疲劳是他资格赛失利的最主要原因,长时间飞行加上还没有适应的时差,让他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

  球迷观赛遇冷 难现往年盛况

  作为近些年的中国公开赛举办地,位于首都体育学院校内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空前热闹,前来观赛的众多斯诺克球迷会在丁俊晖、希金斯等人的巨幅海报前拍照,这样的热闹场景往往会持续到比赛结束,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在丁俊晖首日出局后,整体的观赛气氛越来越冷清。

  中国赛开赛4天以来,上座率最好的却是一场资格赛,原因很简单,那是丁俊晖在本届赛事的首次亮相。比赛被安排在场馆内唯一拥有三面看台的1号桌区域,即便是开赛第一天,看台上也可以说是座无虚席。

  随着丁俊晖被淘汰出局,过去三天时间里,观众席的空位越来越多,白天的比赛上座率不高可以理解,到了晚上的黄金时段,也仅有中心球场的比赛能吸引到半数观众观看。以前天晚上15岁小将袁思俊的比赛为例,高层看台观众席坐了不到4成,内场观众席的人数甚至不超过10个人。

  与观众的热情相似,参与赛事报道的媒体关注度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丁俊晖亮相的第一天,媒体中心早早人满为患,摄影背心也被预订一空,丁俊晖的赛后发布会,现场媒体将小小的发布厅围得水泄不通,而在昨晚比赛赛后,参与提问的记者人数已经明显减少。

  除此之外,感受最直观的当数赛事的票务人员和现场的黄牛。在与一位黄牛的交流中,记者得知,赛事首日刚过,丁俊晖、梁文博的出局确实影响了球迷的购票欲望,前几日的比赛对观众的吸引力远远不够,他们出售的门票价格也一再下降。

  “往年的比赛,由于丁俊晖能闯入四强甚至最后的决赛,完全不用担心赛事的上座率和门票销售,今年,只能寄希望于特鲁姆普和希金斯这样的明星球员会师决赛提高一下上座率了。”一位参与多年赛事报道的媒体同行感叹道。

  小丁排名陷危机 前十六位将不保

  没有选手进入八强,这可以说是近年来中国选手在中国公开赛的最差战绩。尤其在过去六年间,丁俊晖五次进入四强、两次闯进决赛、一次夺冠的表现,更凸显出中国选手在今年比赛中的颓势。

  众所周知,中国公开赛一直是丁俊晖的福地,相应地,丁俊晖的参赛一直是中国选手在本项赛事的成绩保障。自2005年持外卡参赛爆冷夺冠,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一直保持着高胜率,尤其在2010年之后,除了2013年遭遇一轮游,他分别于2011年、2012年、2015年入围四强,2010年、2014年闯入决赛,并在2014年再夺冠军。

  遗憾的是,丁俊晖的好成绩在今年没能继续,在首日进行的资格赛中,他以1比5负于沃克早早出局,这影响了中国选手在本届赛事的整体气势,也使他的世界排名陷入危机。

  国际台联在报道中称,“丁俊晖陷入了TOP16危机”,事实确实如此,根据临时排名,丁俊晖排在第16位,但在此次赛事结束后,丁俊晖的排名很可能被竞争对手取代。

  从目前的情况看,闯进八强的马奎尔如果能在今天比赛中获胜,他将把丁俊晖挤出世界前十六位,直接获得世锦赛正赛资格,丁俊晖则不得不参加三轮资格赛以拿到世锦赛的门票。

  文/记者 徐邦印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