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篮公布奥运备战计划 主帅归期仍无时间表

2016年04月07日 16:2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热身赛的整体计划已经确定,报到队员已经跟随教练组练体能,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只等宫鲁鸣的回归。

  昨天,2016年“高通骁龙”杯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按计划,中国男篮将于5月10日在五棵松与奥运会小组赛对手之一的澳大利亚队进行热身赛,有针对性地备战里约奥运会。

  首批12名球员报到 李楠带队抓体能

  根据此前公布的男篮集训名单,第一批集训队员已经于清明假期后报到,并在李楠等教练组成员的带领下进行体能恢复,球队也正式进入里约时间。

  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昨天透露,加上昨天下午抵达的睢冉、丁彦雨航、陶汉林三位山东队球员,中国男篮已经有12名球员来京报到,虽然人数较少,但针对队员的体能恢复已经展开,教练组也在工作中和宫鲁鸣保持沟通。

  “宫指导的事情不好说,具体进程我也不了解,现在还在沟通中,希望宫指导能尽快归队吧,我们也都有这么一个愿望。”柴文胜说,篮协和宫鲁鸣的沟通进程无法给出具体时间表,但球队目前的训练思路仍按宫鲁鸣的意愿进行。

  “现在教练组是李楠在牵头带着练习,前期阶段队员们的情况不是很好,主要还是假期之后比较松。我们大概4月13日或者14日上高原,主要还是体能拉练,也加一些技术,然后直接就去南宁了。这个阶段我们也一直在和宫指导进行工作上的沟通,教练组那边一直都在沟通,把训练的内容贯彻下去。”柴文胜说。

  虽然有李楠、胡雪峰等教练带队,但队员们还是期待宫鲁鸣早日回归。“我觉得大家都很迫切想宫导回来带训练吧,但是目前这情况来看,我们只能做好我们自己该做的,先把基础打牢,身体阶段先恢复好吧,到时候宫导回来了,也能比较快地投入到后面的技战术训练当中。”队员刘晓宇说。

  奥运热身赛程密集 7月底约战“梦之队”

  昨天公布的中澳男篮对抗赛是中国男篮备战计划的一小部分,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球队将辗转各地进行多个系列赛,对手中涵盖澳大利亚和美国等队。

  由于和中国队在里约同处一个小组,澳大利亚队也成为中国队最理想的热身对手,两队将于5月6日、8日、10日连续进行三场热身赛。

  另据柴文胜介绍,按照球队备战里约的整体计划,球队将于6月初和马其顿进行三场热身赛,随后飞赴意大利进行两站正式比赛。按照惯例,中国男篮还将参加7月份的斯坦科维奇杯和中欧对抗赛。

  中国队还打算在7月20日前往美国,为里约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在与“梦之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后,全队将飞往里约入驻奥运村,在当地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后,球队将于8月6日晚迎战首个小组赛对手美国队。

  至于男篮在本届奥运会的成绩要求,柴文胜昨天表示,总局并未给男篮下达明确的任务指标,“我们在开会的时候,刘鹏局长也是半开玩笑地说希望我们能在里约赢下两场比赛。要是赢了两场比赛,那我们就进前八了啊。”

  与早早锁定奥运资格的男篮不同,中国女篮经历去年亚锦赛决赛失利的苦痛后,必须通过落选赛争取通向里约的名额。

  昨天,中国女篮在河北保定结束了与委内瑞拉女篮的首场热身赛,也开启了球队争夺里约奥运入场券的备战之旅,最终球队以74比49击败对手。

  6月13日至19日,中国女篮将出征奥运女篮落选赛,和其余12支球队争夺5张奥运门票,昨天的对手委内瑞拉队正是落选赛对手之一。

  相关新闻 五棵松迎最高水平草根联赛

  昨天,五棵松方面宣布,将打造全国首个高水平群众性篮球联赛——华熙B·One联赛,本月16日起,来自京城的32支业余篮球队将在五棵松进行为期3个月的较量,凭借众多的球星、超高的奖金、比肩职业联赛的赛制,该联赛也将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群众赛事之一。

  在参赛的全部32支球队中,虽然是业余球队,但不乏前职业球员以及众多大学生赛场的明星。门维是首钢男篮2012年的夺冠阵容球员,他将率领自己的球队参与这项赛事,CUBA和大超联赛双料冠军北京大学队长王泽奇、CUBA卫冕冠军华侨大学核心张翰奇也将分别组队参赛。

  除此之外,本次赛事的专业性也力争向职业联赛看齐。组委会将按照职业篮球联赛标准,为参赛的每支球队配备球队管家,球队比赛期间,还会为球员提供诸如更衣室、技术统计、医疗康复等专业服务。

  文/记者 徐邦印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