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足下月首战荷兰豪门阿贾克斯 都是“兵工厂”?

2016年04月14日 13:0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除了本周的中超联赛,辽足下月中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5月16日,素有欧洲“兵工厂”之称的荷兰豪门阿贾克斯将造访沈阳,并于18日与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辽足首次与欧洲豪门球队交手,届时双方将为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足球大餐。

  上周日,辽宁沈阳宏运队客场负于上海上港。回到沈阳后,辽足开始备战本周末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在昨天的训练场上,队内的训练氛围很轻松。之前受伤的詹姆斯也于昨天回到队伍中,不过马林透露詹姆斯的伤势并未痊愈,周六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辽足与阿贾克斯都是“兵工厂”?

  马林大笑称:咱们和人家可没法比

  上一轮,辽足大比分负于上海上港。不过,正如辽足后卫杨善平所言,这只是一场中超联赛,对于球队的影响并不大,昨天下午辽足在一片轻松的气氛中开始了训练。下午14时30分左右,辽足主帅马林与肇俊哲等教练组成员早早来到场地,接着队员们陆续就位。图雷与阿萨尼边走边交流,从他们的神情上来看,上一场失利的阴霾早已散去。

  上一场比赛,辽足本有机会取得进球,不过队员并没有把握住,马林也表示,短时间提升临门一脚的难度比较大。“坚持训练的同时,球员的心理需要调整,在门前要敢打。就像我们内部总结,跟胡延强和金泰延谈,你看武磊,他到禁区非常自信,我们也有机会,为什么你不敢打呢?这就是差距。”

  与上港的比赛虽然大比分输球,不过球队的收获也不少。马林表示要打造强队,就要按最高标准来做。“过程中要找到差距,上港队实力很强,我们要学习什么?首先就是门前机会的把握。我们也有机会进球,说明进攻体系逐渐在改变。”马林说,核心问题还是把握机会能力一般,但不会因输球改变策略。“假设采取摆大巴战术,我们能拿1分,不过对球队以及个人都没好处,所以还是要坚持进攻。”

  本周末辽足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天津泰达。“还是首先要打出我们的风格,通过比赛,一是让球员们找回自信,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其次要让球迷兴奋起来,毕竟两家实力水平接近,我们还是要力争取胜。”马林说。

  上一轮比赛,辽足不仅没能取胜,球队进攻核心詹姆斯还因伤离场,最近几天的训练詹姆斯也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中,詹姆斯出现在训练场。整个训练期间,詹姆斯并未参加合练,只是在场边慢跑。“周六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他不上场对我们进攻体系确实有影响。”

  阿贾克斯5月中旬将来沈与辽足进行一场比赛,不过这期间中超联赛照常进行,“欧洲传统强队到沈阳来,这是学习的好机会,大家通过比赛找出差距所在,我们要知耻而后勇,这样提升会更快。”对于辽足与阿贾克斯都是“兵工厂”的说法,马林大笑表示,“我们和人家可没法比。”

  沈阳将迎来荷兰足球主题周

  阿贾克斯俱乐部总监范德萨期待中国之行

  昨天,辽足正式确认,将与荷甲豪门球队阿贾克斯于今年5月18日在沈阳市奥体中心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辽足历史上首次过招欧洲豪门球队。而且据记者了解,这次来沈的阿贾克斯由荷兰门神范德萨亲自带队,一线队明星有望全部亮相!

  记者从沈阳市体育局了解到,作为沈阳市打造足球之都的一个重要举措,此次阿贾克斯来沈与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将增加沈阳市的足球对外交流,对引进国际足球品牌赛事将起到促进作用。“此次阿贾克斯俱乐部来到沈阳,不仅要与辽宁沈阳宏运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同时还将进行一些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包括赛事、青训、足球学院、足球文化等方面,都将与阿贾克斯建立长期的联系与合作。”相关人员表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阿贾克斯此番来华,将先后在北京和沈阳两个城市进行交流,在北京站结束后,阿贾克斯全队将于5月16日抵达沈阳,19日返回欧洲。除了18日晚与辽足的热身赛,阿贾克斯还暂定在东北大学举办一个以荷兰足球为主题的活动周,主办方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称:“活动周将包括欧洲足球的文化展示、与运动相关的科技展示、荷兰的风土人情展示以及一些足球合作的签约仪式等等。阿贾克斯方面非常重视这次来到沈阳的交流比赛,包括俱乐部总监范德萨等高级管理人员在内,此次一行共52人,一线队、教练组、青训教练人员都将来到沈阳。同时,一线队除了有可能征战欧洲杯的波兰国脚马历克缺席外,其余19人组成的全明星阵容都将来到沈阳进行比赛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范德萨十分期待此次中国行,他说:“中国行

  是阿贾克斯长久以来的一个愿望。在2014年印尼行之后,今年我们将来到中国,在当地组织和参加一系列活动,我很高兴阿贾克斯能以这样的方式提高自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