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惠若琪28日回归中国女排 因心脏问题离队两个月

2016年04月26日 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惠若琪

  再过两天(4月28日),因心脏问题离队两个多月的女排名将惠若琪将奔赴北京,与中国女排大部队会合,正式归队。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蔡斌亮数据——

  惠若琪心脏越来越强大

  两个月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因为心脏问题离开了国家队,回到南京,在南京进行了一个月的康复治疗。

  上月28日,经过康复治疗的惠若琪“满血复活”,开始跟随江苏女排一起训练。当时,记者在采访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时,他曾对记者表示,“我们会密切关注小惠,监测她的心脏情况,过一段时间用数据说话吧!”

  昨天,当记者再次拨通蔡指导电话时,他开心地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对小惠进行监测,虽然训练量在逐渐加大,但是小惠的心脏没有任何不适,从数据上看,至少两大指标表明她恢复得不错:一个是同样训练强度下,她的心跳速率在减慢,比如原来心跳150,现在可能只有140;还有一个就是训练结束恢复到平静状态时所花的时间缩短了。”

  当初惠若琪回南京康复治疗时,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曾表示:“小惠要在医生的监督之下一步一步去训练。”在跟随江苏女排训练时,惠若琪确实也是这么做的,省体科所专门派了专家指导小惠的体能训练,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心脏专家也一直在为小惠的恢复提供帮助,每周都要为小惠做一次动态心电监测。从医生多次检查的情况看,小惠目前心脏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尽管如此,主帅蔡斌还是坚持让小惠循序渐进,逐步加大训练量:“现在看,她的身体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心肺功能和专项体能和以前状态好的时候比,提高还是很明显的。”

  郎平亮名单——惠若琪入选瑞士精英赛

  从3月28日跟随江苏女排训练,到4月28日归队,整整一个月时间。不过,选择在28日归队,倒不是小惠刻意选择,而只是一个巧合。

  中国女排今明两天(26日、27日)将在深圳和日本女排再打两场对抗赛,28日回到北京,开始下一阶段的集训,惠若琪选择28日到北京,是为了恰好和队友会合。

  此次中日女排对抗赛一共打三场,第一场已经在宁波北仑3:1击败对手。那一场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天津女排二传姚迪、副攻王宁和浙江女排自由人单丹娜被暂时调整回省队。不过在这三名队员临时调整的同时,郎平却又将惠若琪招至队中,很显然就是想通过五月份的集训,亲自考察一下小惠的康复情况到底如何,是否能适应大赛要求。

  据了解,5月底6月初,中国女排面临两项赛事,一个是瑞士女排精英赛,还有一个则是一年一度的女排大奖赛,两项赛事相隔仅一周。中国女排不得不两线作战,助理教练安家杰带一拨人去参加瑞士赛,郎平自己则带着另外一拨人参加大奖赛。

  在此之前,中国女排已经公布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19人大名单,那份名单里,惠若琪榜上有名,而朱婷、张常宁、沈静思、颜妮、曾春蕾、袁心玥、林莉、徐云丽、杨方旭等9名主力则不在其中,显然这9人将跟随郎平专心备战大奖赛。然而,按照惯例,大奖赛可以上报14人,除了朱婷等9人,还有5个席位需要填充,包括2名主攻、1名副攻、1名二传和1名自由人,因此,惠若琪也有可能回到大奖赛的阵容中,她将和刘晓彤和刘晏含3选2,竞争两个大奖赛的主攻手名额。

  惠若琪 能去里约吗?

  在中国女排,惠若琪一直是励志的楷模。她的排球天赋不算特别好,但却靠自己拼命三郎的精神,练就了一身过硬而全面的技术。

  然而,惠若琪却也命运多舛:在自己状态巅峰的时候,不幸多次受伤;她征战排坛多年,一直梦想能拥有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在前年夺得意大利世锦赛亚军之后,中国女排去年日本世界杯迎来了夺冠良机,然而就在球队出征的前一天,惠若琪却因为心脏问题临时退出,最终,中国女排11年后重登世界之巅,惠若琪却再次与自己的世界冠军梦擦肩而过。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有实力再次夺冠,也是惠若琪圆梦的最后机会,但现在的问题是,她能去里约吗?

  对此,江苏女排主帅蔡斌的看法是:只要小惠的心脏没问题,应该能去里约。

  惠若琪技术全面,她在场上的进攻、防守、一传、串联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她的一传、防守和串联,一般的自由人都赶不上她。而且小惠经验丰富,对年轻的中国女排而言,她在场上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现在的问题是,小惠的心脏到底怎么样?记者曾经采访相关的医生,医生的答复是,惠若琪现在的身体恢复得不错,完全可以胜任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

  郎平也曾经表示,小惠何时回归国家队,要听医生的。如今,小惠终于重归中国女排,这也表明了医生对小惠身体的信心。

  相信,再过3个多月,我们一定能看到小惠站上里约奥运赛场,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