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高层疑干涉教练组? 队长或因阑尾炎长期缺阵

2016年05月10日 08:3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从“工体不败”到“工体一胜难求”,国安身上的光环在逐渐暗淡。前晚输给苏宁后,球迷围堵俱乐部,这家老字号的球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国安怎么了?这支球队显然“病”了,而且病症并非某个器官短暂性的坏死,更像是这个机体久病缠身后的大爆发。

  下课声中 赞助商也来背锅

  5月8日当晚,比赛还没结束,就有不少球迷退场,这并非今年的第一次,以后或许会有更多。一些球迷在国安俱乐部门口聚集,对球队糟糕的表现发泄不满。工体调集了大批保安维持秩序,有保安小声嘟囔,不会出事吧?再过十天,就是“5·19事件”21周年。所幸,球迷只是发泄一下他们的诉求,并未发生骚乱。

  在俱乐部门口,一名胆大的苏宁球迷,身着蓝色队服“招摇过市”,遭到国安球迷痛斥,但双方没有发生冲突。可见球迷们虽然激愤,但并未失去理性。

  球迷们嘶喊着响彻工体。“扎切罗尼,下课”、“还我国安,乐视滚蛋”,喊声最大的是“下课!下课!”

  球迷让谁下课?是俱乐部高层,还是主教练,抑或是某种神秘力量?

  “乐视滚蛋!”一位球迷嗤之以鼻,“乐视来了,国安就没好过。”这样的话显得有些孩子气,也有点迷信色彩。事实上,这个赞助商在国安基本没什么话语权。如果说传说中的1亿元赞助费没到的话,所谓的委员会也是空中楼阁。

  可问题是,谁选择了这样一家赞助商呢?

  球票跳水 票贩子也不好过

  球员有时间的话,应该赛前去工体外问问,国安票价现在已经便宜到了什么程度?

  前晚,在记者邻桌吃饭的球迷称,他用30块钱买了3张球票。京苏赛前,不少票贩子还在收票,但位置好一些的票,他们只出20块收。一位票贩子无精打采,他说国安成绩不好,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

  之前主场对辽宁的比赛,工体里面静得让人发慌。打苏宁,球迷多了不少,一来是因为对手强大,二来是对工体首胜的期盼。

  乌拉圭作家加莱亚诺说:“足球是一出球员用双脚表演的戏剧。”

  球场是球员的剧院,但他们归根到底不是演员。在上周日的晚上,球迷们没有看到一次荡气回肠的比赛,哪怕是输球。他们看到的是张晓彬“碰瓷”般拙劣的倒地表演。北京人常说“有里有面儿”,现在面子没了,里子也一并没了。

  队长徐云龙此前在微博上发问:“我现在特想看看队里要是缓过来了,你们说什么?”

  从龙队的话中,不难看出球员内心深处的急躁。相信没有媒体希望国安成绩差,毕竟这是饭碗;更没有球迷等着看笑话,因为这是他们深爱的球队。

  可问题是,谁让工体“静悄悄”的呢?

  大牌扎帅 号脉不准难逃责

  京苏之战赛后,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与领队魏克兴详谈了一番。目前来看,意大利人还不会就此下课。平心而论,眼下这一切,仅凭扎切罗尼一人,也难负全责。

  近年来,国安教练的名气越来越大,但成绩一直稳步不前。教练有责任却并非主要,一方面他们的权力有限,而俱乐部的投入也有限。来到国安,这些教练更多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在大局面稳定的情况下,想要搞点新意很难。

  就连“国安史上最大牌外教”扎切罗尼也无法拯救国安。刚到北京时,扎切罗尼拒绝做出承诺,看来老头是有智慧的。

  一直以来,扎切罗尼的战术打法对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求就很高,而国安的国内球员并非顶级,放眼今年的中超,外援也并非顶级。何况,人员都不是扎帅选的。一直以来,国安请来的帮手伤的伤,病的病。问问谁把这些人请来的,或许更为靠谱。

  话说回来,球队成绩不佳,教练自然难辞其咎,比如调动球员积极性,比如对于奥古斯托的使用。

  与扎帅的前任曼萨诺、斯塔诺、帕切科相比,意大利人的光环无疑要大得多,但讽刺的是国安却迎来了最差的开局。如果扎切罗尼走人,也只是又多了一个背锅者,本来他也不是俱乐部的首选。

  中超凶猛 国安忌不合时宜

  今年,痛定思痛的国安决定花钱。从球队历史的角度来看,钱确实花了不少;但从当下的角度来看,跟华夏幸福、苏宁花的“大钱”相比,又变成了“小钱”。今年也是国安俱乐部变动最大的一年,从总经理到外援,换了个遍。

  今年,国安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伊尔马兹来了,然后伤伤停停。巴甲MVP奥古斯托来了,也与球队不兼容迷失了方向。不能说他们的能力不行,伊尔马兹能踢欧洲杯,奥古斯托入选了巴西国家队。包括上文说的教练,不能说俱乐部今年毫无作为,但把每件事情组合到一起,却变了味道。

  “病根”可能还在管理层。中信集团一直以“社会责任”自居,在他们看来,搞足球更多是为了搞公益。放在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中超,国安有点不合时宜,这点和近况同样不佳的鲁能很像。京苏之战中场休息时,一位国安高层提醒教练组:“拉米雷斯要上了,多加看管。”

  在国安积累的危机爆发之时,当年青训留下的底子却已渐渐耗尽。投射到比赛中,就出现了单欢欢和李翰博等小将在场上的无助,而徐云龙、周挺本赛季的出场机会将越来越少。尤其是国安队长,阑尾炎手术之后,本赛季将长时间缺阵。

  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