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万人足球派对如何炼成? 1500人后勤计算每次狂欢

2016年05月10日 09:1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4万人足球派对如何炼成?1500人后勤计算每次狂欢

  如果你举办过聚会的话,你就知道有一长串的事情需要提前准备。想象一下举办一场40000人的派对会怎么样?你确定灯光照明设施没问题吗?你确定入场的旋转大门工作正常吗?你确定看台干净安全可靠吗?你确定所有的厕所可供球迷使用吗?安保、转播、草皮护理、供电保障、照明、医学护卫等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方面,B方案甚至C方案都做好了预案。只为让球队和球迷得到最好的享受。

  昨晨一场意甲焦点战中,意大利足坛霸主尤文图斯1比2不敌维罗纳,终结了意甲26轮不败纪录。但是他们此前已经提前三轮再次登顶意甲,加上这次夺冠,尤文已经连续五个赛季夺得意甲冠军。

  这无疑是又一个王朝,电话门之后,这家百年豪门再次站了起来。一家欧洲百年豪门的底蕴是什么?除了表面能看到的赢球、球队阵容、教练组工作,其实背后是有很多东西是外界无法了解的。尤文官网最近刊登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俱乐部在一场主场比赛前后事无巨细的准备工作,从球场维护到各种后勤保障工作,并且详细列出了一个比赛日尤文竞技场围绕比赛动用的各类工作人员数量——1500人!

  赛前准备

  从停车场到草皮全方位确认

  每场90分钟的比赛前,1500名工作人员都会在幕后精诚协作,给球迷送上这一周生活里最好的一个半小时的体验。

  俱乐部负责球场设施的官员,会把球场所有需要检查和注意的事项一一列出,整理成表,然后在比赛日的前一天晚上,递交到球场安保部门主管和当地警察负责人的手上。这份清单将被从头到尾确认。当所有的确认工作结束后,这份清单会被移交到比赛日主管的手上。在体育场外围,接近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电视台的数辆转播车已经各就各位。每一辆转播车都通过电缆连接到球场内的转播机位上,声画同步。等到每辆车上的转播工作人员确认信号传输无故障后,比赛将从他们这里传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球场内,所有的转播机位也通过电缆连接到位于最靠近草坪的转播中控台上。与此同时,坐落在草皮下14米深的暖水灌溉系统,24小时不间断的供水以保证长约2.2至2.7厘米的草皮在接近室温(14至15摄氏度)的环境下,可以不间断地生长。

  比赛日

  60名厨师填饱4万球迷的胃

  最先抵达球场的是设备维修保养团队的职员,他们是确保尤文竞技场正常运转的四个核心团队之一。作为竞技场管理队伍的一些职员,例如体育场管理系统BMS团队,他们监控着尤文竞技场整体电力供应系统,也确保不会有意外的停电发生。太阳在阿尔卑斯山上升起时,园艺工作者也开始干活了。在清晨第一件事情就是就是撤掉夜里给草皮保养用的照明灯。在寒冷的月份里,这些照明灯可以促进草的自然光合作用。

  大约上午9点的时候,一批服务工作者出现在球场,帮助电视工作者开始调试设备,准备晚上的比赛直播。管理、分配和调度这些服务人员是运营部门的工作,他们同时还管理着后备支持职员、旋转大门操作员、监控摄像操作员、内部保安、105名健康助理和11名消防人员。这个团队总计超过800人,奋战在每个比赛日的一线岗位上。根据来竞技场看球的球迷数量多少,运营安全小组开始运作了,他们包含了消防员、急救人员和当地警力支援,以及尤文图斯自己的安全官员。直到比赛日的前一天,正式的后勤会议会在当地警察局举行,各支服务团队的首脑汇聚一堂,最终明确各自的职责、所需人数和人员的具体安排。

  自此,服务团队开始正式工作,然后才是电视转播工作者的到场。在球场里,大约有32个转播机位,他们通过总长约10公里的线缆连在一起。在尤文竞技场超过7000平米的2个厨房里,工作着大约60名厨师。大约有24个酒吧、6个热狗灶台以及可以快速填饱4万名球迷肚子的零售快餐点开始营业。意甲职业联盟的官员代表会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竞技场,他们会先和所有转播工作者碰个头,讲一讲赛前和赛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比赛开始了

  所有狂欢都是精确计算的

  夜幕降临,尤文竞技场里,各路媒体人员陆续抵达,登记取证,然后就位工作。20名幸运的尤文俱乐部官方会员,他们有幸可以在19点30分的时候等候在竞技场下方的球员通道处,第一时间目睹球员的到来。

  这时,音乐响起来了。音效师、DJ、转播操作员、混音师、技术人员以及球场播音员各就各位,现场的气氛立刻引爆了,而球队大巴即将抵达。在更换完比赛服和赛前技术准备会议结束后,球员们准备登场热身。根据惯例,此时播放的歌曲是AC/DC的Thunderstruck,球场开始狂热起来。而在网上,尤文图斯的官方社交账号,例如推特、脸书还有官方网站的现场图文直播,开始为在家里收看比赛的球迷更新赛前最新消息,确保你的每次狂欢都能精准到位,精确到秒。

  球员们开始奔跑、进球、然后是狂欢!如果你亲历其境或者参与过,你一定会说,这是最美妙的体验,没有之一。这就是一场精彩比赛所需要的方方面面,主场比赛日的球票总是一票难求,通常销量高达95%,远远高于意甲的平均水平——57%。主场比赛日的收入也节节攀升,去年更是创下了俱乐部纪录,这1500人所有的劳作,为尤文图斯俱乐部去年总计3.25亿欧元的营收作出了巨大贡献。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李正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