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英意伤病满营 维尔贝尔、张伯伦等无缘

2016年05月10日 16:1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距离欧洲杯还有一个月,有些人却不得不提前告别。

  今天,距离2016年法国欧洲杯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随着欧洲五大联赛进入尾声阶段,球员和球迷们的目光正在一步一步地聚焦法兰西。而就在这场夏日盛宴即将上桌的时候,许多球队的“主菜”却不得不因为伤病问题和本届比赛失之交臂。

  维尔贝克半月板受伤

  “野兽”难复当年勇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英超第37轮比赛中,“枪手”阿森纳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比2顽强战平蓝月亮,保住了自己联赛第三的位置,在英超尚未明朗的争四形势中处于领先。然而,这并不能让老帅温格高兴起来。“维尔贝克的伤情看起来很严重,现在我不确定他是否能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出场,欧洲杯的前景也不乐观。”温格说。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维尔贝克与曼城后卫萨尼亚发生冲撞疑似膝盖受伤,他随后接受了队医的治疗,想要继续参加比赛,但最终因为无法坚持被威尔希尔替换下场。“维尔贝克的受伤似乎比较严重,他当时看着快要流出眼泪,而且离场时也是一瘸一拐。”《天空体育》撰文称。

  现年25岁的维尔贝克是枪手以及英格兰国家队阵容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曾在2012年欧洲杯对阵瑞典的比赛中上演“蝎子摆尾”绝杀对手,并代表“三狮军团”出战两年前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

  令人惋惜的是,在此次受伤之前,维尔贝克刚刚从一次大伤中恢复,并且展现了不错的状态。“维尔贝克因为左膝盖软骨问题曾经缺阵了长达10个月之久,今年2月份才复出,最近状态不错的他频频有进球或者助攻,温格甚至称赞他是一头复苏的野兽。”《每日邮报》称。

  温格认为维尔贝克的法兰西之行,很有可能将就此告吹:“我是一个乐观的人,让我们等着看检查结果吧。如果真的是半月板受伤,那将会给维尔贝克带来巨大的打击,他也将无缘代表英格兰参加欧洲杯,霍奇森本周就将公布三狮军团的大名单。希望丹尼(维尔贝克)好运。”

  张伯伦恢复状况不佳 英格兰再添新伤

  如果说维尔贝克能否赶上欧洲杯还有待观察,那么“枪手”阵中另一名大将张伯伦则已经正式对外宣布,将由于伤病原因无缘法兰西了,这也让众人唏嘘。“阿森纳的运气确实不太好,这也让即将率领国家队出征的霍奇森感到苦恼。”《天空体育》表示。

  5月6日,温格代表阿森纳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长期饱受伤病困扰的张伯伦将缺席赛季剩余比赛,同时也将于本届欧洲杯无缘。

  张伯伦在2月份同巴萨的欧冠比赛中受伤,虽然当时没有进行手术治疗,但温格确认这名弟子会休战6到8周。按照当时评估的时间表,张伯伦有望在5月份出场比赛,但他的恢复情况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他已经没有机会出战欧洲杯了,将在7月初回归。”温格说。

  张伯伦的缺席对于英格兰也是一个不小打击,虽然他并非常规主力,但是在霍奇森的阵容里,张伯伦可以出现在边路,也能踢后腰,在缺阵长达2个月的情况下,霍奇森只能征召其他球员顶替张伯伦。

  孔帕尼因腹股沟伤停 比利时支柱倒塌

  伤病让阿森纳和英格兰国家队备受煎熬,而刚刚与“枪手”过招的“蓝月亮”曼城同样高兴不起来,因为球队支柱,同时也是比利时国家队绝对主力的孔帕尼,也在欧洲杯之前倒下了。

  作为曼城和比利时国家队的双料队长,孔帕尼的地位可想而知,而就在5月4日曼城与皇马的欧冠半决赛中,孔帕尼仅仅出场8分钟就在没有和任何人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痛苦倒地,随即被换下场。据悉,比利时人在第二天便被送往了巴塞罗那接受专家的会诊,检查结果显示,孔帕尼的腹股沟问题将导致其缺阵4到6周,不仅无缘曼城接下来的联赛,欧洲杯小组赛阶段也将铁定看不到他的身影。

  经过几天时间的考虑,比利时人终于在北京时间前天凌晨对外界公布了放弃参加欧洲杯的决定。他在声明信中表示:“我将错过本届欧洲杯,出于对于我个人职业生涯的考虑,我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我非常尊敬那些在逆境中保持积极心态的人,而我也将努力效仿他们,用乐观的态度克服眼前的困难。至于我的国家队队友们,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在本届欧洲杯上表现出色,从现在开始,我将是他们最狂热的支持者了。”

  作为队内的绝对主力和精神领袖,孔帕尼的缺阵势必将会影响到比利时国家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实力。不过考虑到其本赛季的伤病情况,如果坚持参赛,很有可能会断送其职业生涯。

  截止到目前,孔帕尼本赛季已经遭到了五次不同程度的伤病侵袭,累计养伤时间已近20周,身披蓝月亮战袍的时间仅有可怜的1816分钟。“孔帕尼是目前为止告别欧洲杯球员当中影响力最大的,并不是说其他球员的伤退影响不大,但孔帕尼的缺席对于比利时来说很可能是决定性的。”《天空体育》称。

  “新皮尔洛”等组团伤别 意大利已损三将

  有望在法兰西上演逆袭的意大利更加不幸,在距离欧洲杯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点,这支老牌劲旅已经确定有三名主力将告别欧洲杯了。

  在备战欧洲杯的过程中,先是尤文图斯的中场大将马尔基西奥十字韧带重伤,铁定无缘欧洲杯,然后是年轻的门将佩林,因为膝伤至少需要休战三个月。而就在四天前,意大利又伤别了有“皮尔洛接班人”之称的23岁新星维拉蒂。

  维拉蒂是在今年2月份受伤的,为此他已经休战了2个多月,缺席了7轮法甲联赛,还有对阵切尔西和曼城的3场欧冠淘汰赛,在巴黎对阵雷恩的比赛里,维拉蒂出场了30分钟。但是目前的消息称,维拉蒂依然感到腹股沟有疼痛感,意大利媒体指出,如果这样的情况加重的话,维拉蒂会遭遇运动型疝气。

  维拉蒂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中场核心,在后皮尔洛时代,他堪称这支蓝衣军团的灵魂球员。不过坏消息传来,《米兰体育报》的消息称,维拉蒂腹股沟伤势依然没有痊愈,巴黎队医甚至建议直接进行手术。

  《米兰体育报》透露,目前维拉蒂出战欧洲杯的机会微乎其微,仅仅有30%,而在欧洲杯还有1个月开幕的情况下,维拉蒂需要同时间赛跑。值得一提的是,加上马尔基西奥和佩林,对于孔蒂来说,维拉蒂的受伤可谓雪上加霜。

  如果维拉蒂缺席本届欧洲杯,孔蒂需要确定他的替身,目前来看,蒙托利沃、索里亚诺、德罗西、皮尔洛等人都有可能“获益”代表蓝衣军团出战欧洲杯。文/记者 张骜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