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综述:武磊奉献高光表演 鲁能治愈疲软又遇难题

2016年05月26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鲁能晋级杨旭居功至伟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鲁能晋级杨旭居功至伟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岳川) 在亚冠的淘汰赛中,连续两支球队依靠最后时刻的绝杀晋级,这可是中超联赛的头一遭。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两场较量中,依靠武磊、蒿俊闵最后时刻的进球,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先后晋级下一轮。值得一提是,这是自2009年亚冠改制后,中超首次有两支球队同时出现在8强中。

  中超两队杀入八强 武磊表现令人惊喜

  中超上一次有两支球队晋级亚冠8强还要追逐到2005年,2009年改制后这是第一次出现。东亚区四强中,中、韩球队各占两席,除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外,是来自K联赛的首尔FC与全北现代。由于在决赛前,东亚、西亚两区的球队不会相遇,也就是说亚冠下一轮,不是中韩大战,就是两场德比。目前1/4决赛的抽签时间尚未确定,但首回合比赛将于8月23、24日进行。

  作为亚冠赛场的一年级生,上海上港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也复制了恒大亚冠处子赛季就进入八强的成绩。虽然2-2依靠客场进球淘汰东京FC的结果看着令人心有余悸,但上港踢出了不错的比赛内容,晋级也在情理之中。

武磊在今年的亚冠赛场表现出色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武磊在今年的亚冠赛场表现出色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尽管纸面上的阵容足以支撑上港在亚冠中走得更远,不过比照曼城征战欧冠的头几个赛季后,就会发现想在陌生的洲际联赛中立足绝非易事。更难能可贵的是,对球队跻身亚冠八强贡献最大的不是高价外援,而是本土球星武磊。

  在一场亚冠资格赛、五场亚冠小组赛以及两场亚冠淘汰赛中,武磊攻入7球完成5次助攻。尤其是1/8决赛两回合,主客场两个进球均来自武磊,这样的表现着实令人惊喜。目前上港在联赛中排名第三,对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仍保持着压力,如果能保持稳定的状态,并在休赛期进行有益的补充,上港本赛季有望取得更大的突破。

蒿俊闵绝杀为鲁能正名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蒿俊闵绝杀为鲁能正名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鲁能一役治愈疲软顽疾 三条战线遇取舍难题

  更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山东鲁能。几年来,由于屡次在亚冠关键战中习惯性崩盘,鲁能被恨铁不成钢的球迷们戏谑地称为“惨案制造机”。但昨晚远征澳洲这一战,鲁能的将士们终于找回了久违的激情。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即使塔尔德利踢丢了单刀、罚失了点球、打飞了空门,鲁能全队也没有放弃。在亚冠这块神奇的赛场上,坚韧、顽强与不懈终于和这支橙衣球队画上了等号。

  虽然功臣是制造了点球+红牌的杨旭以及最后时刻贡献绝杀世界波的蒿俊闵,但是鲁能全队都展现出了近年来少有的精神头,于逆境中爆发了小宇宙。在距家千里之外的客场背水一战,落后时仍能耐心与对手周旋,不断创造着机会,不断寻求着晋级的可能。这样的鲁能也许有些“陌生”,但他们终于战胜了自己,着实令人热血沸腾。最后时刻蒿俊闵的绝杀看似神来之笔,实则也是不放弃的鲁能应得的奖励。

  不过晋级归晋级,鲁能并非表现得无懈可击。抛开浪费的机会不谈,鲁能本场比赛的两个丢球分别出现在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这足以说明球队缺乏专注度。此外,接下来三条战线如何取舍,将是鲁能教练组需要面对的大问题。

今夜的塔尔德利,表现难令人满意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昨晚的塔尔德利,表现难令人满意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支票簿的持续攻击下,中超联赛的困难程度逐年上升。特别是本赛季,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两支老牌BIG4成员令人大跌眼镜。10轮过后鲁能仅积9分位列积分榜第12,距榜尾的长春亚泰只有3分之差,稍有不慎就可能晋升“副班长”。北京国安也只比鲁能多1分,说两支传统豪门要为保级而战,绝非危言耸听。

  本周末,这对难兄难弟就将在联赛中相遇。国安目前刚刚换帅,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扭转颓势;而鲁能则是劳师远征后又连续作战,体能必然受到影响。此战若不能在家门口拿下3分,鲁能的中超不胜将扩大到6场,形势更加不容乐观。

  鲁能的阵容虽有相当的厚度,但面对三线持续作战仍显得有些吃力,至少他们现在展现出的内容不够完美。客观来讲,目前鲁能落后积分榜首的广州恒大18分,落后第四的华夏幸福11分,况且这些球队没有亚冠牵绊,鲁能想借联赛争取一张来年亚冠的门票已经比较困难,但也不能就此萎靡不振。足协杯中,鲁能接下来要面对强敌申花,虽然大多数强队尚未出局,但这始终是条终南捷径,尤其是在联赛争四不利的情况下。再看亚冠,进行到这个阶段,往后场场都是硬仗。

  是专注联赛解倒悬之危,还是毕其功于足协杯,亦或是着眼亚冠王座,这是摆在鲁能教练组面前的一道难题。虽不一定是单选,但此时如何取舍,事关鲁能本赛季后段的走势,甚至是影响未来几年的规划。(完)

【编辑:史建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