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鹈鹕队23岁后卫因走错房间被枪杀 星途变归途

2016年05月30日 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昨日NBA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年仅23岁的鹈鹕队后卫布莱斯·德让·琼斯因为走错公寓房间遭到枪杀。鹈鹕队、NBA方面都在此后发布声明对于琼斯的离世表达悼念。琼斯的篮球生涯短暂且充满坎坷,他有不错的篮球天赋,但却是个麻烦制造者,这使得他在大学时换了三个学校。在2015年时琼斯参加NBA选秀却最后落选,后来经过艰难的试训、几次签订短期合同后,终于在今年2月时与鹈鹕队签订了一份长约,原本琼斯想要在NBA证明自己,可签约后的一周他经历了伤病,不得不接受手术,这使得他的赛季提前报销。可以说,琼斯期待的精彩篮球生涯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而这也是他生命的残酷写照。

  不缺天赋但爱惹是生非

  曾经在爱荷华州立大学执教过琼斯、现任公牛队主教练霍伊博格曾经说过,琼斯在一些方面很像现在骑士队效力的球员JR·史密斯。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琼斯在进攻上总是展现了强烈的欲望,而在一些比赛中琼斯也确实能砍下高分,这些特质与绰号“神经刀”的史密斯有些相似。

  霍伊博格另外一点没说,就是在琼斯的身上还有一点与史密斯很像的是,他在球场之外也绝不是好好先生。这一点从他在大学打球的经历中就可见一斑。琼斯在四年内辗转换了三所学校,直到最后在霍伊博格的麾下他才老实了一些。可即便如此,琼斯仍然被查出了在房间里藏有大麻。

  琼斯在大学时的经历直接影响到他的NBA选秀。琼斯在2015年参加选秀却最后落选,美国媒体报道称,部分NBA球队虽然认可琼斯的篮球天赋与潜力,但同时对于他的性格与在场外时常惹是生非很担心。

  NBA生涯短暂且充满坎坷

  在NBA选秀落选后,鹈鹕队邀请琼斯代表球队参加了2015年的夏季联赛。在六场比赛中琼斯打得不错,场均可以得到12.8分,这样的表现令球队有些心动,于是他们给琼斯提供了一份短约。后来,琼斯又代表鹈鹕队打了七场季前赛。可季前赛后琼斯没有能成功留下,他又不得不到NBA发展联盟中继续锻炼。

  今年1月底时,琼斯再度被鹈鹕队召回,但球队提供给他的依旧是一份十天的短期合同。而在这份短约到期后,在2月初时琼斯再次得到了十天的短约。也正是在此期间,琼斯在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得到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高的17分、9个篮板的数据。后来,琼斯终于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长约:与鹈鹕队签约三年。

  琼斯在获得稳定的合同后真的想在NBA这个舞台好好地展示自己,可没想到的是伤病却在此时不期而至,在签约后仅过去一周,琼斯由于手腕伤病不得不接受手术,那个赛季也随之提前报销。手腕的伤病使得琼斯的篮球生涯短暂停滞,可后边的不幸遭遇,却让他的生命轨迹都永远无法再继续向前。

  阴差阳错走上不归路

  琼斯的死是一次意外,这真的令人唏嘘不已。琼斯与还未结婚的女友有一个孩子,原本他来到达拉斯为孩子庆生,但在后来与女友发生了一些不快,他想出去让自己冷静一下,可在返回时他却将女友的房间认错,原本女友住在四层,琼斯却非常粗暴地试图进入三层的房间。这个房间的主人在后来拿起了枪,对着闯入房间的琼斯开了火,后者腹部中弹,流血不止。琼斯挣扎着来到就近的医院救治,可那个时候已经晚了。

  按照当地的法律,那个对着琼斯开枪的房主属于自卫行为,现在也没有对于他的起诉。而琼斯就这样被错误枪杀,他的青春与篮球梦想就这样过早结束,实在令人扼腕与可惜。琼斯的经纪人尼克洛斯说:“琼斯经历了非常多的艰辛,才获得NBA的打球机会,但他却经历了这样的不幸,一个事情导致了另外一个事情发生。这真的令人感到悲痛。”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链接

  霉运琼斯绝非个例

  NBA年仅23岁的鹈鹕队后卫琼斯被枪杀的消息令人扼腕。而在NBA过往历史上,曾经也有过一些球员原本可以在NBA的舞台上展现他们的天赋,却因为遭遇事故、意外等导致生命戛然而止的不幸事情发生。

  像是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的艾迪·格里芬。他在2001年时最初被篮网队选中,后来因为天赋出众,火箭队出让了好几个选秀权才得到这个希望之星。令人可惜的是,格里芬在火箭队并没有打出预期中的表现,而在2007年时,25岁的格里芬在驾车过程中无视铁路警告,与火车相撞,格里芬的车子起火,他被烧得面目全非,最后不治身亡。再比如像是曾经在森林狼队打过球的球员希利,也是在驾车过程中遭遇车祸,不幸身亡。

  还有曾经被国王选中的新秀贝里。他曾经被视为具有“神射手”的潜质,在新秀赛季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七位。可在新秀赛季后,贝里因为在一次与妻子的争吵中情绪失控,一时冲动而饮弹自杀,他去世时年仅24岁。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