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欧洲杯小组分析:西班牙意大利存变数 黑马难预测

2016年06月10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时间11日凌晨,新一届欧洲杯将在法国开赛。扩军后,本届欧洲杯共有24支球队参加,共有6个小组,除了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16强外,4个成绩更好的小组第三也将获得淘汰赛的名额。目前看来,法国和德国将在小组赛轻松晋级,而意大利和西班牙所在的小组存在不小变数。

  A组 法国 罗马尼亚 阿尔巴尼亚 瑞士

  作为东道主,法国将与罗马尼亚进行揭幕战。从实力看,法国在A组显然具备不小的优势,也正因如此,法国队在目前各大公司的夺冠赔率中高居第一,甚至超过了西班牙和德国。

  有趣的是,东道主的三个对手都缺席了上届欧洲杯,不过瑞士曾在2014年世界杯打入16强,他们将是法国争夺小组第一的最大对手。多年后重返世界大赛的罗马尼亚,本次欧洲杯预选赛10场只丢2球,防守功力很强。加上素以“小意大利”著称的瑞士队,A组比赛的精彩程度恐怕不高,同时,阿尔巴尼亚作为欧洲杯新军,恐怕至多是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英格兰队出征2016欧洲杯全家福。
英格兰队出征2016欧洲杯全家福。

  B组 英格兰 俄罗斯 威尔士 斯洛伐克

  抽签结束后,英格兰本地的媒体对分组情况比较乐观,毕竟斯洛伐克是欧洲杯新军,威尔士也是知根知底的对手。然而,英格兰想从B组轻松杀出,并不像说的那样简单。

  预选赛上,英格兰10场全胜晋级,状态十分惊人。相比来看,俄罗斯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算得上英格兰最大的竞争对手。威尔士和斯洛伐克分别有贝尔和哈姆西克领军,相对比较神秘。英格兰首场就要对付硬骨头的俄罗斯,第二场是与威尔士的“大不列颠德比”,两场硬仗不容有失。假设英格兰前两场稍有闪失,这个看上去并不死亡的小组,有可能会陷入乱战的泥潭。

德国队全家福,主帅勒夫低调的站在了最边上。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德国队全家福,主帅勒夫低调的站在了最边上。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C组 德国 乌克兰 波兰 北爱尔兰

  德国是欧洲杯历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国家之一,更是2014巴西世界杯的冠军。尽管克洛泽离队,但以穆勒、厄齐尔、胡梅尔斯等球星领衔的德意志战车,无疑是C组头名的最大热门,即使莱万多夫斯基将率领波兰面对自己在拜仁的队友,但恐怕也是噱头大于悬念的对决。

  4年前,乌克兰凭借东道主身份首次跻身欧洲杯决赛圈。今年,他们终于凭借预选赛的战斗再次站上舞台,乌克兰人曾在预选赛阶段让西班牙接近落马,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不容小看。相比来看,波兰的个人实力恐怕相对较弱,北爱尔兰成为黑马的几率也不高。目前看来,德国以外三支球队相互之间的比赛成绩,将决定最后的出线名额。

资料图:获得2010年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
资料图:获得2010年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

  D组 西班牙 捷克 土耳其 克罗地亚

  作为连续两届欧洲杯的拥有者,西班牙人有机会完成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尤其是西班牙俱乐部本赛季在欧冠和欧联杯包揽冠军,伊比利亚半岛球队细腻的技战术能力,依旧是世界足坛领先的一股力量。

  不过,2014年世界杯铩羽而归后,哈维等几名老将先后退出,西班牙队的骨架略微松动。斗牛士们将迎来捷克“白金一代”和土耳其“铁骑”的轮番冲击,而莫德里奇、曼朱基奇率领的克罗地亚素有“欧洲巴西队”之称。客观说,本组的死亡形势最严峻。

  有趣的是,克罗地亚和土耳其两队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出色,但往往整体方面存在欠缺,这两支球队有成为黑马的机会,但稳定性恐怕不强。相比来看,捷克的整体是优势,然而个人能力相对欠缺。总体来看,本组西班牙若想出线恐怕比较艰难,但不一定会诞生出大黑马。

比利时队全家福。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比利时队全家福。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E组 比利时 意大利 爱尔兰 瑞典

  比利时虽不是欧洲足球豪门,但近几年随着阿扎尔、德布劳内等人在豪门打出身价,一批青年才俊受益于比利时的青训,他们已经成为欧洲最炙手可热的一代新星。2年前的世界杯上,比利时受困于整体不足,被阿根廷淘汰出局,如今,年轻的新秀经验更足,他们将是本届欧洲杯四强、甚至决赛的有力竞争者。

  相比来说,意大利在本次欧洲杯上启用了不少新人,主帅孔蒂和门将布冯的存在,保证了这支年轻的球队有了精神领袖和战术基础。以意大利稳重的防守传统和大赛偶尔爆发的特点,蓝衣军团冲出小组几率不小。

  不过,爱尔兰在预选赛踢出了完美的足球,而瑞典有“吕奉先”伊布坐镇,创造任何奇迹都有可能。值得一提的是,瑞典与意大利在大赛上曾有恩怨,他们的对阵将备受瞩目。客观说,E组是全部6个小组中竞争最激烈的一组,出现任何情况都有可能。

当地时间2016年6月7日,葡萄牙里斯本,葡萄牙出征欧洲杯总统马塞洛致辞助威,C罗搞怪耍宝卡瓦略不忍直视。出征仪式后,因凡蒂诺亲临送行,与队内头牌C罗交流热火朝天
当地时间2016年6月7日,葡萄牙里斯本,葡萄牙出征欧洲杯总统马塞洛致辞助威,C罗搞怪耍宝卡瓦略不忍直视。出征仪式后,因凡蒂诺亲临送行,与队内头牌C罗交流热火朝天

  F组 葡萄牙 冰岛 奥地利 匈牙利

  相比比利时、意大利、英格兰等对手,C罗本届欧洲杯的分组情况比较乐观,冰岛、奥地利和匈牙利面对欧洲杯都很陌生,葡萄牙稳定的阵容和大赛优势,有望保护这支进攻相对单一的球队稳步通过小组赛的考验。

  相对来说,预选赛状态火爆的冰岛,在这个小组中更被看好,他们力压荷兰和土耳其出现,显示出面对硬仗的韧劲。相对来说,奥地利更像是一支混编的德甲纵队,球员的个人能力一般,但相互之间的协作和弥补比较到位。而匈牙利44年后重返欧洲杯,他们的个人能力更加平平,恐怕很难对葡萄牙形成优势。(完)

【编辑:吉翔】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