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总决赛拖进抢七大战 库里扔牙套泄愤被驱逐出场

2016年06月18日 10:52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NBA总决赛进行第六场争夺。克利夫兰骑士主场以115-101击败金州勇士,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扳成了3-3,骑士队也成为了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三支能够在1-3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两场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的球队,此前两支做到这一球队分别是1951年的纽约尼克斯和1966年的洛杉矶湖人。

  最后的抢七决胜战,将于后天在勇士的主场进行。两队的头号球星都成为昨天的焦点——詹姆斯再次贡献了41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出色数据,勇士的核心球员库里虽然得到30分,但是在第四节后半段吃到第6次犯规外加2次技术犯规,最终被罚出场。两天后的NBA总决赛第七战,谁将挺身而出拯救球队?

  就在一年前的6月17号,勇士在总决赛中战胜骑士,在骑士队的主场夺冠。昨天又是6月17号,又是金州勇士和克利夫兰骑士两支球队,又是在骑士队主场,赛前,NBA联盟也照例做好了勇士夺冠的赛后预案,不过,勒布朗詹姆斯用准三双的出色表现,率领他的骑士队捍卫主场。也将悬念留到了两天之后。詹姆斯在赛后回应:就是打出侵略性,给力的队友和出色的教练让我处于成功的位置,勇士是一支极其强大的球队,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就算在抢七战中我们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是我们今晚奉献了所有,这是我们胜利的钥匙。

  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骑士队从开局就让勇士陷入困境,勇士在前5分钟竟然一分未得,而且比赛只打了1分30秒,全队就已经3次犯规。首节勇士就以20分落后。在第二和第三节,勇士奋起直追,将分差缩小到9分。不过,首节的巨大分差和积累的犯规,使得他们在第四节掉了链子。比赛还有4分22秒时,勇士核心库里被吹第6次犯规。他对裁判表达了严重的不满,并在抗议时将牙套扔向观众席,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直接驱逐出场。赛后,库里解释说:我的确扔了牙套,通常我会扔向技术台,这次我扔的不准,我不是故意扔向球迷的,是个意外,我跑了过去向他道歉,因为那不是我泄愤的目标所在。

  随后,詹姆斯接管比赛,勇士最终14分溃败。赛后的发布会上,勇士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将矛头指向了裁判,他很不客气地表示,在他看来,库里吃到的6次犯规,其中有3次完全“很荒谬”。库里也表达了自己的无奈,“说到我最后两次犯规,我认为我并没有侵犯欧文和詹姆斯,这是我对比赛的理解以及我作出的回应。在胶着的第四节犯满离场让我十分沮丧,不能与队友并肩作战,我被犯规击败了,没关系,我会好好迎接下一场比赛的。”

  总决赛的抢七大战,更是考验各自球队当家球星最好的试金石。连续两场41分的超级表现,詹姆斯不仅拯救了自己的球队,也让自己成为第5位连续2场总决赛得分40+的球员;而勇士的核心球员库里在本赛季常规赛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实力强劲。在最后一场决战中,到底是两队的核心的直接对话决定比赛,还是会有其他的板凳球员站出来拯救球队?篮球评论员苏群分析,“骑士来看,它们的板凳上得分的人非常少,所以两场赢球能够把这个比分板平,主要还是詹姆斯跟欧文的核心作用,他发挥得非常稳定,因此这是一个极端少数队员参加的一个比赛;勇士那头,它现在板凳越打越短,它有“死亡五小”的时候,现在伊戈达拉、格林在内线防守的压力非常非常大,这就是等于肉搏战了。从第七场来看,当大家双方打球人都不多,都已经被打走样的情况下,我还是认为势均力敌,哪边要出来一个像克里斯坦汤普森那样的从天而降的人,他肯定赢球了。”

  高手过招,决定胜负的往往是毫厘之间的优势。不过,和以往比分紧咬的总决赛不一样,今年总决赛迄今6场,每场分差都达到两位数,这在NBA总决赛史上还是首次。而118分的总净胜分同样位居NBA总决赛史首位。苏群指出,骑士早已针对勇士掀起的“小球风暴”作出准备,迭出的应变招数让比赛异常精彩。

  苏群指出,我们正在经历美国篮球风潮的变化。全世界所有的做篮球的人,对这种统治性的小球,现在没有思想准备。在这种风潮底下,它到底具备哪些特点,现在还在总结当中。其中第一个就是说像今年总决赛体现出来的每场比赛都是十分以上的球,最终是变成了骑士先被打走样,打小球了,通过快速的球把勇士队给打走样了。所以第七场球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这个虽然比分差不了,大概是充满了对方的辩证、激变、防守上的调整,包括到第六场居然还有新的挡战方式,这个真的是让人没有想到。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