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有无天价签字费?依旧成谜的任航事件拷问了多少人

2016年06月27日 09: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任航转会事件持续发酵,外界的矛头不断调转,让人云里雾里。近日,任航接受了新华社采访,否定有天价签字费一说;紧随其后,同样是新华社爆料,接近苏宁俱乐部高层的知情人士表示,任航开出了1700万年薪,外加6000万的签字费。苏宁2015年底接手俱乐部后,开始和吴曦、任航等主要球员谈续约,吴曦在今年1月以队内顶薪完成续约,虽然苏宁俱乐部一直积极主动和任航提出续约,还将场上队长袖标交给任航,但谈判一直不顺利。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争议1

  是否存在巨额签字费

  由于这次事件来自各种媒体的声音混杂,必须比较一下来自权威媒体给出的两方面声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任航表示:“我从未听说过其他俱乐部给我高额签字费的承诺。我不知道什么人释放出这样的消息,也不知道其目的是什么?我是一个很简单的球员,我现在不想考虑合同的问题,只想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我想完完整整地打完这个赛季。”但接近苏宁俱乐部高层的知情人士对新华社记者的说法是,任航向俱乐部开出1700万的新年薪要求,要求从合同最后一年,也就是2016年开始执行,同时续约五年,此外还要求6000万的签字费。该人士说:“任航在谈判中明确说了,有俱乐部开出了8000万的签字费,在队里这么多年也确实有感情,就打个折只要6000万。”该知情人士称,苏宁俱乐部一直很急,也拿出了非常高的价码和诚意想和任航早日续约,但无论从之前续约的吴曦等球员的角度看,还是从以后的球员续约角度来看,俱乐部都不可能开天价签字费这个口子。

  点评:的确,现在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争议,就是这个巨额签字费存不存在。如果不存在,苏宁方面如果可以给予任航顶薪,双方谈妥续约应该理所应当;但如果存在,这就属于违规接触球员,对中国足球转会市场的扰乱,影响中国足球环境。话题来到最敏感的签字费,这听上去怎么都像是乙方给甲方回扣的叫法,到了中国足球,却变成了甲方向乙方示好的筹码。没有办法,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虽然在球员面前,俱乐部是老大,但在俱乐部想把稀缺的好球员挖过去前,球员短暂变成了老大。不过,别人管不了,作为中国足球的主管部门,能不管吗?遗憾的是,他们真的没怎么管。

  争议2

  年底再签苏宁能等吗

  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任航还表示:“我的合同确实还有半年,我也听说了足协的新规定,从7月1日开始,我就可以跟其他俱乐部进行谈判和签约。但是,鉴于我被停赛后这几天关于续约问题的说法版本很多,可能对联赛产生影响,因此我今天决定:本赛季结束前不会考虑签约问题。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国家队、联赛以及足协杯的比赛当中。如果到了年底,有俱乐部愿意找我,当然也包括江苏,我们都可以坐下来谈,我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做出决定。”

  此言一出,也就意味着任航封上了年底前续约或者签约的门,那么真的到了年底,苏宁还有机会吗?接近苏宁俱乐部高层的知情人士表示,谈判过程中任航多次以“再想想”、“咨询家人”为由搁置谈判。他说:“其实赛季前就已传出河北华夏幸福为任航开出1亿元转会费的消息,不过苏宁俱乐部坚持不肯放人。”

  点评:的确,在合同期内无法签下任航,想要等到年底任航变成自由身后再与他签约,苏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面对任航年底前拒绝谈签约的说法,苏宁方面只能表示,这无论对俱乐部还是任航、以至国家队都会是一个多输的局面,希望任航能回心转意,如他所言继续为江苏足球拼搏。其实,无论任航还是苏宁,都没有把话最后说死,希望事件的最后尽量能有一个好的结果,给江苏足球以及中国足球一个好的交代。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中国足协不作为的今天,我们静待6个月,一切就会水落石出。

  争议3

  是否影响国家队比赛

  此事的纠缠过程中,还被引入了一个比较大的概念,那就是作为国脚的任航会因为续约的事分心,会因为不与一队比赛训练而影响到为国出战的状态。任航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作为国足队员,接到俱乐部领导通知停止一切俱乐部活动后,出于对国家队高度负责的态度,我已经在第一时间把情况通知国家队。至于是否能够参加比赛或比赛状态如何,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得更好,但我觉得一定会受到影响。”

  对于这个说法,知情人士倒是没有专门给予回应,更多的是表示了苏宁希望净化足球环境的想法。至于任航事件会不会对国家队的比赛造成影响,这个肯定会有,但有多大就要看当事人的心理了。当然也会有人说,国家队球员首先也是俱乐部球员,只有解决好了俱乐部里的事情,才能安心参与到为国奉献的比赛中去。

  点评: 现在的局面,让任航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伤害,甚至受到了一些媒体和球迷的指责和谩骂,我们必须说,无论是谁想要引进任航,首先都应该是关心和珍惜任航。这件事上,苏宁方面有没有错?说真的,他们还真有点冤,因为任航没有续约是历史遗留问题。正因为中超好球员少,所以他们的续约工作应该在合同到期一年前就谈,谈得好,续约,谈得不好,那就转会,球员去更好的天地发展,俱乐部拿到一笔培养球员的辛苦费。然而苏宁接手球队的时间,已经过了续约的黄金时期,加之任航这样的好球员,一直都有其他俱乐部“绯闻”传出,所以当合同期仅剩下一年不到的时间,苏宁接手江苏足球时,就已经面临人财两空的局面了。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