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想当球迷不便宜:冰岛球衣卖到脱销 正品价格不菲

2016年06月29日 16:5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一件80欧元(约合588元人民币)的冰岛球衣卖到脱销,记者想抢上一件费尽千辛万苦。欧洲杯期间,球衣销售真是火爆异常。记者赴法国前,就有很多朋友托付帮着捎带球衣,可一逛才发现,法国欧洲杯期间的球迷用品真可谓坐地起价。要想当一名有品位的球迷,还真不便宜!

  “中国制造”价格不菲

  欧洲杯期间,正版的耐克、阿迪等欧洲杯球衣在国内也能买到,到了法国当然价格只高不低。而每个城市的球迷区里都搭建有官方的球迷用品商店,几乎在每件商品上都找到了“中国制造”的字样。因为获得本届欧洲杯“吉祥物及周边产品制作与销售”的全球独家授权是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授权产品包括毛绒玩具、3D玩偶、钥匙链、派对产品和汽车挂饰等。在此之前,这家公司已经运作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等全球授权项目。

  别看是中国制造,因为是正版,拿到欧洲这里销售可真不便宜。一个矿泉水瓶大小的吉祥物动辄就是四五十欧元,一件印有球星签名的球衣能高达575欧元,约合人民币4232元人民币!

  即便是这样,依然有不少中国球迷愿意在这里掏钱购物。原因很简单,在国内不好买到。记者在法国多个城市市区也找到了很多伪球迷纪念品商店。这些大多数是小商贩临时用欧洲杯产品搭建的,物品种类参差不齐,但令人咋舌的依然是价格不菲。一些球迷版T恤、帽子、围巾等,只要印上个欧洲杯标志,别管多难看,动辄就是20欧元起。

  正版装备接近千元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是法国最大的足球俱乐部,他们的官方球迷纪念品商店就坐落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旁边。因为当家球星伊布基本确定会在今夏离开巴黎,所以商店门口的招牌球员画像也早已换成了中后卫席尔瓦。这家球迷纪念品商店足足有几百平方米,还分上下两层。里面的东西可谓是应有尽有。从球员球衣到普通的T恤衫,从小相框到大皮箱,从喝水杯到小闹钟。你能想到的日常生活用品,这里大多有售卖。当然所有商品都带有明显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标志。

  整个商店最扎眼的区域自然是球衣销售区。在这里,你能找到巴黎圣日耳曼队所有球员的球衣。记者随手翻开球衣的标牌看到,一件球衣的售价为85欧元,短裤45欧元。核算成人民币,一套基本的球迷装备已经接近1000元。除了正版球衣外,普通版的圆领纪念T恤衫45欧元,一个俱乐部纪念用球,在这里售价是140欧元;球迷围巾15欧元一条;带磁铁的冰箱贴10欧元一个;塑胶手机壳20欧元。就连最普通的钥匙挂链也要5欧元一个。

  老外也觉得“不便宜”

  说起这些关于欧洲杯的纪念品价格,起初,记者觉得对于收入颇丰的欧洲人来说,买件本国球队的球衣穿在身上应该是非常普通的消费。但细一了解,还真不是那么回事。

  虽然外国人对于收入问题很少谈及,但咱从来就是对这问题抱以极大好奇。就以巴黎普通人为例,他们平均的月收入在3000欧元左右。可能不少国人会觉得实在太少。其实,这个数既是一个平均数值,也是刨除各种应交的赋税,以及可以享受的福利之后的“净收入”。所以说,普通家庭拿出百十欧元买球衣纪念品并不算一笔小开支。

  有两个孩子的蒂娜生活在巴黎的11区,那里属于平民区。作为单亲妈妈的她独力抚养着两个孩子。虽然没有和记者谈及收入,但可以想象,一家三口的生活并不是十分富裕。在球迷纪念品商店里,她给两个孩子分别买了一件球衣。如果按照国人的观念,球衣不是生活必需品,何必去追求这些奢侈品。这显然存在的是中西消费文化的差异问题。

  对于热爱体育的西方人来说,这种消费算是生活的一部分,他们愿意为此付出,这也构成了西方体育产业的基础。

  伟伟道来

  敢爱敢恨最幸福

  ■刘大伟

  千里迢迢从圣丹尼斯赶到尼斯的冰岛球迷说:“欧洲杯正式开始了。”估计很多人不干了,但是我挺认同的。比赛到了多数人开始回家的时刻,留下来的球迷都是幸福的。至少昨晚,冰岛球迷疯狂买醉,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冰岛的球迷原来可以比英格兰人更疯狂! 爆冷淘汰英格兰,冰岛球迷集体买醉、彻夜狂欢,尼斯不大的街巷随处都是冰岛人喝啤酒庆祝的场景。凌晨2时,当我从新闻中心赶完稿子回到市区时,冰岛的球迷随处可见,为胜利干杯、不忘讥讽一下“三喵军”、高谈阔论着这一辉煌时刻。

  这样一个疯狂的夜晚过后,冰岛球迷累了困了,美美睡上一觉,收拾起行囊北上重回巴黎了。英格兰队走了,他们的球迷仍然不忘在尼斯市中心街头大声痛骂几句球员,接受媒体采访时来几句脏字撕扯一下十字旗,好好发泄一番。这届杯赛打过骂过也算够了,是时候满足地离开了。

  采访欧洲杯,我也终于闻到了海的气息,英冰比赛地在美丽的地中海沿岸法国南部城市尼斯,这里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胜地。沐浴着海风的清新,看着一架架载着球迷的飞机从地中海上空降落,令人心旷神怡。在街头看到那些披着蓝色或白色国旗的帅哥美女向我走来时,我的内心明显澎湃许多。

  欧洲球迷都很幸福,来了又走、敢爱敢恨,看球富有激情,呐喊亲力亲为。虽然不像南美人那样奔放,但有钱就大胆花、想看球抬腿就走,这份执着和潇洒足以令人钦佩。当西班牙和英格兰两支万千宠爱队黯然出局,多少西迷英迷痛彻心扉。欧洲杯,已经在和都市爱情趋同——你最爱的,通常走不到最后。

  (本报法国今晨专电)

  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 刘大伟J190

【编辑:尹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