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德法将上演强强对话 德国元气大伤法国复仇有望

2016年07月07日 10: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明天凌晨,德国和法国将在半决赛中上演强强对话。曾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遭德国淘汰的东道主,憋足了劲要在家门口一雪前耻。本场比赛德国多名球员将因伤缺阵,这似乎是法国“黄金一代”最好的复仇机会。

  ◎备战

  德国中轴线多人伤退

  虽然一路走来表现颇为强势,但德国队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连续遭遇强敌,阵中的几位大将因伤病或停赛缺席本场与东道主的较量。对于严峻的形势,勒夫保持着冷静,称会找新的解决方案来应对与法国的这场硬仗。

  尽管在1/4决赛中点杀意大利,走出多年不胜对手的怪圈,但他们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赫迪拉在比赛中仅踢了15分钟就因伤被施魏因斯泰格提前换下,确定无法参加与法国队的比赛;而顶替他上场的小猪也右膝受伤,自从那场之后就没有参加过训练,目前他只能进行简单的蹬车活动进行恢复,基本无缘本场半决赛。

  另一位大将赫韦德斯比小猪的情况好一点,虽然没有参加集体训练,但是已经开始在健身房加练力量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还是很有可能赶上与东道主的较量。对德国队打击最大的应该是戈麦斯的赛事报销以及后防中坚胡梅尔斯的停赛。

  几位受伤缺阵的队员都是中轴线不可或缺的主力,考验勒夫的时候到了。勒夫表示,受队员伤病及停赛影响,德国队在半决赛将在几个重要位置上都进行调整,“目前人员是不太齐整,但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已找到新的解决方案,而且替补球员也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大家对打好半决赛充满信心。”

  吉鲁受伤怕是烟雾弹

  德国队伤兵满营,东道主法国也高兴不起来。来自英国媒体的报道,法国主力中锋吉鲁在训练中膝盖受伤,有可能因伤缺席本场半决赛。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法国队正常进行了赛前的备战训练,不过在其他队友训练的时候,吉鲁却在接受队医的检查和治疗。据了解,吉鲁的膝盖在训练中受了轻伤,虽然伤势不算非常严重,但依然有可能导致他无法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欧洲杯开赛至今,吉鲁为法国队立下汗马功劳。作为法国队在锋线上的进攻支点,迄今为止,这名高中锋已经为高卢雄鸡攻入了3粒进球。更加重要的是,吉鲁在中锋位置上的背身拿球以及头球摆渡,都是法国队在进攻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在1/4决赛5比2大胜冰岛的比赛中,吉鲁梅开二度并助攻队友打入1球,他也因此被欧足联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据法国队内部人士透露,接下来吉鲁将尝试进行一些轻度的训练,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他的膝盖伤势没有进一步恶化。“在法国队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开始之前,一切变化都有可能发生。”

  ◎声音

  西索科拒绝昨日重现

  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凭借胡梅尔斯的制胜头球,德国队1比0击败法国队,并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此次欧洲杯半决赛,德法两队又不期而遇,不过这一次东道主不想再重复昨日的苦涩。“上届世界杯半决赛令我们失望,这一次绝不让这一幕重现,报仇的时候到了。”法国前锋西索科决心在家门口报一箭之仇。

  谈到即将到来的这场焦点战,西索科直言:“我不认为同德国队的比赛会是一场特殊的较量,他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就像我们一样。德国队很强大,有很伟大的球员。相比于两年前,我们法国队更冷静了,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我们需要在场上证明自己,我们会拼尽全力来打进决赛。”

  身为东道主,法国队将尽全力发挥主场优势,使出浑身的解数,全力击败德国队。“同世界冠军的较量将会很艰难,但是我们有主场优势,我们有全部的武器,来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从而进入决赛。目前,我们还没有遭遇到德国队这样的强队,我们不会抱怨自己的赛程,因为这让我们顺利到达了半决赛。这将是一场大战役,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星闻

  穆勒苦练点球克魔咒

  身为德国队的前场尖刀,穆勒至今还没有在欧洲杯上收获进球。不但如此,在与意大利队的点球大战时,他还踢丢了点球,险些酿成恶果。对于进球荒,穆勒坦言:“我也喜欢进球,但球队取胜更重要,如果能给全队带来帮助,我是否进球并不重要。”

  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穆勒表示,自己最近不会主罚点球了,会改进自身的点球技术来战胜12码魔咒。“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我将不会去踢任何点球。我会一点一点地改进自己的点球技术,当我在一个月或者两个月之后回归时,我将会变得更加强大。我会重拾自信,并让其他人反过来去研究我。”穆勒补充道,在点球大战中出场责无旁贷,“如果比赛再次进入点球大战,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那么我认为我可以,但是我不会去在其他时间要求主罚点球。”

  在参加过的欧洲杯比赛中,穆勒至今还没能取得进球,对此,穆勒倒并不是太在意,“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进球,如果这一切发生了,那么它就是发生了。如果我们夺得了冠军,但是我没能取得进球,或许我不会得到媒体的赞美,但是我依旧能带着冠军回家,这就足够了。”

  ◎场外

  马图伊迪无限接近曼联

  穆里尼奥正式亮相曼联,他也正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凑齐自己的夺冠拼图。来自法国媒体的消息证实,目前正在备战欧洲杯半决赛的法国大将马图伊迪,已于欧洲当地时间的昨天飞抵曼彻斯特,这名中场大将与穆里尼奥以及曼联俱乐部的官员进行了会面,商谈自己的加盟事宜。

  法国媒体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在下午飞抵了曼彻斯特和穆里尼奥以及曼联的官员见了面,马图伊迪收到了来自穆里尼奥的邀请,不过目前他还没有作出公开的表态,因为昔日和他在巴黎合作过的主教练安切洛蒂,也在努力地劝说他加盟拜仁。”

  “事实上在上周末的时候,马图伊迪已经十分接近加盟拜仁了,但是穆里尼奥得知后也给他打了电话,并且邀请他来老特拉福德参观,与曼联方面的高层进行沟通商谈。而最终的结果是,马图伊迪将选择曼联,而不是拜仁。”《太阳报》认为,这位法国主力后腰现在的身价大约在2000万英镑左右。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编辑:尹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