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欧洲杯喜感语录:荷兰球迷怒刷存在感 英格兰贡献好素材

2016年07月11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勒夫的形象转变令人措手不及

勒夫的形象转变令人措手不及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岳川) 随着葡萄牙在决赛中1-0力克东道主,2016法国欧洲杯大幕落下。整体而言,扩军到24支球队的本届欧洲杯总进球数不多,多数球队以稳固防守为首要前提,甚至不惜放弃中场,因此高水平的较量屈指可数。

  虽然比赛的观赏性比以往有所下降,但多彩的场外故事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赛事的平淡。球员、教练、专家、球迷携手制造了诸多段子般的金句,让本届欧洲杯充满喜感。

  德国主帅勒夫:它就这么发生了

  曾几何时,德国主教练勒夫的形象设定还是绅士少帅,谁知却在两届大赛后彻底变了模样。大热门德国队首战乌克兰赢得顺风顺水,不甘寂寞的勒夫用最奇葩的新动作抢占头条。

  没有一点点防备,继两年前的世界杯在鼻子上做足了文章后,勒夫这回将注意力向下转移,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把手伸入了裤裆里,随后不仅有许多附加动作,甚至还不忘放到鼻子跟前鉴别一下味道。

勒夫不“走神”的时候还是男神
勒夫不“走神”的时候还是男神

  一时间,心理学专家、社会学专家纷纷发声,为球迷倾情揭秘勒夫行为艺术的背后故事。随着舆论升温,勒夫自己也不好意思了,“我看到图片时才意识到发生了这样的事,这是下意识的动作。它就这么发生了,我很抱歉。”

  勒夫的爱将波多尔斯基还试图为其辩解,称80%的男人都做过相同的事,但随后他的言论又遭到了英媒的调侃。不知道两年后的俄罗斯,这位气质主帅还能带来哪些惊喜。

  北爱尔兰主帅奥尼尔:多住几天五星级酒店

  本届欧洲杯诞生了几支黑马,首次参赛的北爱尔兰就是其中之一。在首战失利后,球队迅速调整,最终成功杀入淘汰赛。而为了激励球员能够小组出线,主帅奥尼尔祭出了大招,“要是晋级了,你们能在五星级酒店里多住几天。”

设计词:哪都不如五星级酒店舒服!
设计词:哪都不如五星级酒店舒服!

  这不是一个段子。北爱尔兰队下榻在里昂北部20英里的皮扎伊城堡酒店,对于这样奢华的住所,奥尼尔十分满意,“我们是除东道主以外第一个来到法国备战的球队,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尽可能多的感受五星级酒店。”不管是不是这番话的作用,总之他们成功了。

  贝尔:我是聪明人

  要论黑马成色,同样是第一次参赛的威尔士队更加惊艳,他们一路杀进半决赛,险些重新书写了“丹麦童话”。

  对于这样出色的成绩,显然部分威尔士球员自己都没做好准备。在历史性的打入八强后,一些队员提前安排好的计划泡汤了。比如冈特,他本来要出席兄弟马尔科在墨西哥的婚礼,结果因为晋级而流产;尼尔-泰勒为爱妻精心策划了生日惊喜,当中的“主菜”就是流行天后碧昂丝的演唱会,当然这个爱心输出方案最终也“不得不”搁浅……

虽然没杀进决赛,但贝尔与威尔士队已经制造了巨大的惊喜
虽然没杀进决赛,但贝尔与威尔士队已经制造了巨大的惊喜

  与队友相比,见惯了大场面的威尔士核心贝尔自然站得高看得远,“我是聪明人,我早就把度假计划安排在了欧洲杯决赛之后。”不愧是大圣,真是高瞻远瞩。

  英格兰:浑身上下都是槽点

  提到了威尔士,自然不能不提英格兰,斯图里奇补时绝杀威尔士正是三狮军团在本届大赛上的最高光时刻。然而除了那场比赛,英格兰队再次化身吉祥物,为略显平淡的欧洲杯提供了充足的段子素材。

  当球迷们还在臆想英法大战的时候,英格兰却在冰岛身上栽了跟头,这让三狮军团的名宿们再也忍不住了。

  向来语出惊人的莱因克尔愤怒地表示,“我们输给了一个火山比职业球员还多的国家”;前国脚卡拉格也附和,“我们认为在把他们培养成男人,可实际上,我们是在培养一群婴儿”……

  球迷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英格兰队,诸如“这届英格兰很强、意大利很弱”之类的调侃又被挖了出来,吐槽效果拔群。还有球迷表示,德国开始追求控球、法国开始追求高效,而英格兰永远是英格兰……

霍奇森(左)的派兵布阵"玄机"太多
霍奇森(左)的派兵布阵"玄机"太多

  虽然球场上表现乏善可陈,但是英格兰队在场外还是有小脾气的。比如主帅霍奇森,在被冰岛淘汰后,霍奇森发声明宣布辞职,但他仍被要求出席新闻发布会。

  对此,霍太公显然不太满意,“我不知道我在这里干什么,我认为我的声明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不再是英格兰的主教练了。”

  霍奇森想拍拍屁股就走人,但事与愿违。可翻翻旧账就能发现,霍太公在本届欧洲杯中堪称用兵如鬼,小组赛第三战怒换半队首发,淘汰赛战冰岛又绕回原点启用凯恩,出局这个锅你要不背,谁来背呢?

  俄罗斯球迷:他们竟然还逃跑

  英格兰还是英格兰,可英格兰足球流氓不再是以往的英格兰足球流氓了。本届欧洲杯,俄罗斯国家队成了案板上的鱼肉,小组赛垫底黯然出局。然而在场外,他们的球迷却着实“耀武扬威”了一把。

  欧洲杯伊始,英格兰球迷与俄罗斯球迷的拳脚较量迅速成为热搜话题,即便是法国警方加大了执法力度,但仍未彻底杜绝斗殴事件。臭名昭著的英格兰足球流氓闹遍了世界,可这回却被“战斗民族”缴了械,基本属于小战小败、大战大败。

英俄球迷从场内打到了场外
英俄球迷从场内打到了场外

  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在一起小规模的战役中,虽然俄罗斯球迷人数处于劣势,但却打得英格兰人节节败退。据媒体报道,冲突中的一位俄罗斯球迷还嘲笑道,“他们20个人打我们5个,竟然还逃跑!”

  然而,球迷们的斗殴行为完全违背了体育精神,本就不应该出现。这般行径不仅帮不了国家队,甚至是对球队荣誉的极大亵渎。

  沙奇里:但愿他们不生产安全套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球员们的装备也越来越先进,球衣、球鞋均追求极致。然而有进步的就有“退步”的,瑞士国家队的球衣就成了负面典型。

  瑞士与法国一战,全队先后有多名球员的衣服被撕破,这让赞助商彪马颜面尽失。全世界球迷借此展开了疯狂的吐槽,瑞士球星沙奇里也加入其中,他的调侃也颇具创新精神:但愿他们不生产安全套……

送出精彩倒钩的沙奇里,嘴上功夫同样了得
送出精彩倒钩的沙奇里,嘴上功夫同样了得

  如果沙奇里没有成为一名球员,而是同广大球迷一样通过电视与网络欣赏比赛的话,那么以他的吐槽功力,在网友中带一波节奏应该没什么问题。

  荷兰球迷:我们只踢世界杯

  如果说这届欧洲杯还缺点儿什么的话,被首先想起的肯定是那一抹橙色。虽然荷兰队没能打进欧洲杯正赛,但橙衣军团的球迷们还是想办法分享了聚光灯,成功刷了一波存在感。

  半决赛德法大战前,四名荷兰球迷高调抢戏,他们一袭典型的“荷兰”装扮,拉横幅写道“我们只踢世界杯”,这样的自黑方式让荷兰元素成功挤占了媒体版面。希望两年后的世界杯,这一抹橙色不再缺席。(图)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