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里约奥运10日、11日看点:宁泽涛冲金

2016年07月29日 10: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跳水、举重将会是中国军团这两点的夺金重点,中国水军和力士们将向金牌发起有力冲击。此外,乒乓球女单决赛以及备受关注的泳池“小鲜肉”宁泽涛也将出击。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陈若琳迷失归来再争金

  北京奥运一战成名,伦敦奥运再度成就双冠王,陈若琳成为了中国跳水队中不可动摇的主力选手。但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的奥运周期,陈若琳迷茫了。

  “那时候瞬间迷茫了,好像拿不拿冠军无所谓,就像混日子,混到退役的年龄就好了。”她说。

  她为自己的散漫付出了代价,2015年6月在奥运选拔赛上跳得一塌糊涂,领队周继红公开批评了陈若琳,对于那次选拔赛的失利,陈若琳说道:“单人和双人都输了,状态自己都觉得恶心,这时候要感谢领队,把我骂醒了。”

  陈若琳的苏醒来得有些晚,尽管通过了双人的选拔,但单人最终还是没拿到奥运名额。陈若琳的教练任少芬说,目前陈若琳的状态开始往上走了,还是有潜力,不是练不动了。言谈间对于陈若琳自我放逐的那段日子充满了遗憾,也对她无法参加单人争夺感到可惜。

  里约奥运会,陈若琳将和队友刘蕙瑕配合继续冲击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面对记者是否害怕丢掉金牌的提问,陈若琳的回答是“不怕输”,这样的心态反倒能够帮助她在里约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丁宁李晓霞力争会师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7时30分,里约奥运乒乓球项目将产生第一枚金牌——女单金牌。由于里约奥运在赛程编制方面,安排同一协会的两名选手不在同一半区,这也使得中国队有了包揽冠亚军的可能性。

  丁宁和李晓霞是否能够顺利实现在决赛中的会师?谁又能拿下这枚奥运会女单金牌?在月初国际乒联对多位现役名将发起的调查中,绝大多数球员都选择了丁宁。有趣的是,丁宁自己的态度是“每个人都有可能”,而李晓霞认为应该是她自己。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丁宁在女单决赛中三度发球被判罚违例扣掉4分,最终以1比4完败李晓霞,与女单冠军失之交臂。她距离成为大满贯选手只差最后的这一个奥运冠军。当时,丁宁的教练陈彬对丁宁说:“这场失利说明现在不是你拿冠军最好的时候,你还没想好怎么拿这个奥运冠军。”

  针对丁宁发球的问题,中国队此次选择提前通过中国乒协向国际乒联裁判委员会提供了包括丁宁下蹲发球等一些队员的打球视频,也请裁判们指出视频中不规范的问题。在封闭训练中,丁宁和其他所有队员的训练都是严格按照国际乒联裁判们的反馈来要求的。

  “我时常会想和晓霞决赛的画面。”对于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丁宁这样说,“这次对于我来说,和四年前不一样,角色发生了转换,是我去冲击她。毕竟我还没有单打冠军。能再次站在单打赛场上,就像一个无悔的旅行。”丁宁坚定地说。

  宁泽涛期待再创惊喜

  出征里约之前,围绕着宁泽涛的都是各种各样的风波逸闻,因赞助商问题与游泳中心闹翻的传闻一直得不到当事人证实,然而他最终还是入选了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名单。

  在喀山世锦赛上,宁泽涛夺得100米自由泳金牌,里约之旅令人充满期待。不过短距离项目本就竞争惨烈,8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胜负一瞬间,宁泽涛能否最终夺牌要看实力也要看运气。

  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了47秒96的好成绩,此后便因高烧退出决赛。这一成绩是今年世界第三的成绩。而他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最大的对手就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小将麦克沃伊和美国老将阿德里安,前者今年游出了47秒04的世界最佳成绩,后者在奥运选拔赛上也游出了47秒72。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俄罗斯游泳队7人遭遇禁赛,其中就包括宁泽涛100米自由泳的劲敌莫罗佐夫,这也让宁泽涛在泳池里的对手少了一个。

  目前,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排行榜上,宁泽涛尾随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和美国的阿德瑞安,和意大利的卢卡并列第三。不过,今年有5位选手游入“47秒俱乐部”。可以预料的是,男子100米“飞鱼大战”中,宁泽涛要面对的对手会更多。

  虽然更加现实的目标是争夺奖牌,但宁泽涛自己说,“今年第一场比赛自己也是游进了48秒,说明自己现在还能保持在一个世界级的水平,自己对奥运会充满了期待,不管结果如何,要去全力拼一把。”

  里约奥运观赛指南

  8月10日

  02:00 射箭 男女个人淘汰赛

  02:30 柔道 男子81公斤、女子63公斤级决赛

  02:30 射击 女子25米手枪速射

  02:30 举重 女子63公斤级决赛

  03:00 体操 女团决赛

  03:00 跳水 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

  03:00 击剑 男重个人半决赛、决赛

  06:00 举重 男子69公斤级决赛

  09:00 足球 女足中国对瑞典

  09:00 游泳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19:30 公路自行车 男女个人计时赛

  20:00 射击 男子50米手枪决赛

  20:30 排球 女排中国对波多黎各

  21:00 乒乓球 女单半决赛

  23:15 篮球 女篮中国对西班牙

  8月11日

  02:30 柔道 男子90公斤、女子70公斤级决赛

  02:30 举重 女子69公斤级决赛

  03:00 体操 男子全能决赛

  03:00 跳水 男子双人3米板

  04:30 击剑 女子花剑个人决赛、男子佩剑个人决赛

  05:00 曲棍球 女曲中国对荷兰

  06:00 举重 男子77公斤级决赛

  07:30 乒乓球 女单决赛

  09:00 游泳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09:30 篮球 男篮委内瑞拉对中国

  18:30 高尔夫 男子首轮

  20:00 水球 女水中国对美国

  21:00 乒乓球 男单半决赛

  23:00 射击 女子50米步枪三姿

  (注: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