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入住里约奥运媒体村,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6年07月30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直击里约奥运媒体村 公寓内部一览无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入住里约奥运媒体村,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媒体村内景。食堂外还有一座游泳池。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7月29日电(记者 卢岩) 里约奥运会开幕之日已经近在咫尺,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已经进驻媒体村。“村里”的生活起居安排、设施如何,各国记者们又会在这里怎样度过未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呢?

媒体村双人卧室内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卢岩 摄

媒体村双人卧室内景。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中新网(微信号:cns2012)记者所在的,是一号媒体村,距离主新闻中心距离较远,约15公里。为了解决交通问题,组委会开设了通勤车,白天发车间隔5-10分钟不等,记者可以较为方便地登车前往主新闻中心。

记者入住的公寓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卢岩 摄
记者入住的公寓楼。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一个意外之喜是,通勤车上提供WIFI服务,且信号效果较好。

  进入媒体村大门后通向客房中心的一小段路,铺上了塑料地垫,但这段看起来平整的路面却内藏玄机。实际上路面并不平坦,整齐的地垫掩盖了路面的坑洼,记者看到在“进村”的这一小段路上,有不止一位同行惨遭“暗算”,被绊得踉踉跄跄。

媒体村的超市。<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卢岩 摄
媒体村的超市。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媒体村中的道路环境较为整洁舒适,随处可见工作人员进行打扫,目光相遇时会投来亲切的微笑,并热情地询问记者有何需要。在一号媒体村有一大一小两个食堂,除去免费的早餐外,还提供午、晚饭和酒吧等餐饮服务。

超市售卖的货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卢岩 摄
超市售卖的货物。一罐酱菜的售价是15雷亚尔,约合30元人民币。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记者所住房间的户型是三室一厅的跃层公寓套房,拥有宽大的阳台。卧室面积很小,打开门一股浓重的装修味道扑面而来。几平米的屋内放着两张床、一个床头柜、一台电视和一些简单的架子。记者在将行李放下之后,已经没有多少富余的空间。

厨房内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卢岩 摄
厨房内景。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同住一间卧室的两名记者可以共用一间卫生间,每一套公寓拥有一个几平米的小客厅,摆放着沙发、茶几等家具,可供休息或会议之用。

几平米的小屋,除了两张床外,富余的空间并不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卢岩 摄

几平米的小屋,除了两张床外,富余的空间并不多。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虽然房间空间非常局促,但组委会也在努力为客人们提供尽可能的方便。巴西本地人并不喝热水,媒体村还是贴心的准备了烧水壶。此外,冰箱,微波炉,刀叉、餐盘、杯子,甚至洗涤灵和百洁布也一应俱全。

热水壶,中国记者的福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卢岩 摄
热水壶,中国记者的福音。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当然,依然有一些小瑕疵难以避免。一位中国记者在用钥匙打开卧室门时遇到了问题,几经周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得以将门锁打开。推开门后,发现墙上的挂钩都掉在了地上,挂钩上的物件也散落在地。陪同的媒体村工作人员,也摇着头无奈地笑了起来。最短两天之后,这位记者的新钥匙才能配好。

“碎了一地”的洗脸盆。媒体同行供图。
“碎了一地”的洗脸盆。媒体同行供图。

  也有人更不走运些。有同行告诉记者,房间里的桌子一碰就歪到了一边,螺丝掉了出来,而卫生间的洗脸盆则摔碎到了地上。也有人反映出现燃气热水器故障的问题,一些床铺的安装也并不牢靠。

有的床铺不太结实。媒体同行供图。
有的床铺不太结实。媒体同行供图。

  “总体来说差强人意,毕竟只是一个住宿的地方。开幕后工作节奏非常快,在这里的时间也很有限。但一些细节如果有所改进,入住体验或许会更好,”一位记者说道。(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