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走出表情包和段子界 泥石流少女傅园慧照样是女神……

2016年08月11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这几天你的手机一定被她搞笑的表情以及惊人的语言刷屏了……

  人们都说,“傅爷”的真实简直是运动员中的一股“泥石流”,她完全打破了以往运动员固有的套路。

  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一向以“女汉子”自称的傅园慧,也有温柔淑女、端庄典雅的一面。

  也许你怎么都没有办法把这些词跟“疯癫”的傅园慧扯上关系,但是,它确确实实真的发生过……

  郎朗与傅园慧在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走红毯(图片来源:新华娱乐)

  说真的,如果小新不说,你会知道上面照片中的女主人公就是大名鼎鼎的表情包达人“傅爷”吗?

  穿上裙子、画上浓妆、踩上高跟鞋,“傅爷”画风秒变女神。

  拿得了冠军、做得了谐星、当得了女神,想必全世界的体育界也只有傅园慧这么全能了吧。如果要评体育界最有潜力的谐星,扛这面大旗的还真是非傅园慧莫属。

  在人们的眼中,这个嘻嘻哈哈的姑娘全身都是戏,无论她说什么、做什么总能逗得大家前仰后合,好像“傅爷”的世界中从来没有悲伤和泪水。

  但是,她在接受采访中的那句“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在奥运会的训练中简直生不如死”还是透露了她嬉笑背后的苦与泪。

  是的,世界上哪有没有伤痛的世界冠军?只不过傅园慧展示给我们的快乐远远盖过了她背后的辛酸罢了!

  翻看傅园慧的微博,小新在她4月份转载的一篇名为《“段子手”的悲伤你懂吗?》的文章中第一次感受到这个“段子手”背后的悲伤。

  文中说:

  “我最心疼的是傅园慧

  她展现在人们面前永远是大大咧咧的,好像没有什么忧愁。人们习惯用“段子手”和“逗逼”来定义她,她的脑洞、表情、性格总是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

  我也是这样做的。每当她要吐槽或袒露心声时,我们都当她在开玩笑。

  ……

  这样的姑娘,真的没有挫折感,没有悲伤,没有眼泪吗?

  不是的。

  她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其实最难过的是自己这一关,我不是很在乎别人的看法。主要是自己没办法接受,状态一下子下降了那么多。所以会很难受,我昨天经历了多个双重低谷。很多消极负面的情绪堆积在身上,我不停地调整又不停地被打入低谷……一天之内,我一下子大了十岁!”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她是真的艰难。

  ……”

  确实,傅园慧的微博中并不都是乐观的生活动态,有迷茫、有无助、也有伤痛……

  也许是她给人们留下的嘻哈印象太过深刻,也许是她虽然伤痛仍保持着乐观。人们似乎都只看到了她的“段子”,而忽略了那时的她是在忍着泪水逗大家开心。

  在这届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在女子奥运会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8秒76的成绩并列第三夺得铜牌。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人们现在一定还记得当她从记者口中得知自己是第三名时的那种意外与开心。

  因为在比赛的前几个月,傅园慧还处在低谷的状态。

  因为有哮喘病,傅园慧起初练习游泳只是为了增强体质、减少哮喘复发的次数。直到现在,傅园慧身体状况仍然不好,感冒发烧时常会“光临”到她的头上,这对于她的训练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体质不好让傅园慧的训练、比赛对身体的透支程度都非常大,她每一次比赛几乎都是硬咬着牙坚持下来。在一次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傅园慧曾喘息着说:这场比赛已经不能讲究任何技巧了,完全是在靠体力硬拼!

  傅园慧每次比赛都担心自己太累淹死,虽然是玩笑,单也反映了比赛对她的挑战

  2015年的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傅园慧获得了女子50米仰泳的冠军,人们对她最大的期许是一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然而这一年,是傅园慧运动生涯中最低谷的一年。

  世锦赛之后傅园慧腰部受伤,随后因为教练生病不得不适应新的教练,接着又是几次生病,一训练就会引发淋巴发炎……

  一系列的不顺让傅园慧整个人的状态降到了最低点。在今年4月份的奥运会选拔赛中,已经中断系统训练半年的傅园慧险些错过了巴西奥运会的入场券。

  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当天发了条微博,此时的她甚至做好了错过奥运会的准备,然而习惯了她爱讲段子的人们还是把这句话当成玩笑。

  其实,尽管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状态很差的傅园慧曾一度想要放弃比赛。

  一起备战4×100米接力赛的队友反问她:“你不比,我们怎么办?”

  为了不拖队友的后腿,因身体不好几乎三个多月没有训练的傅园慧决定到澳大利亚参加高强度的恢复训练,那简直就是魔鬼般的训练。

  傅园慧的爸爸提起女儿的那段训练经历就会感到心酸:那强度是她从五岁游泳到现在从来没有的。从早到晚一直在练习,她硬撑下来,每天走路都走不动。

  而一向大大咧咧的傅园慧性子倔强,父母不忍看到女儿如此辛苦,在训练中几次劝女儿放弃都被傅园慧拒绝。

  到了巴西之后,傅园慧检查出了腰间盘突出,因为肩膀也有伤病,手都很难抬起来,每天都需要打针灸。然而即便是这样,傅园慧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而且还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所以那一刻的她感慨道“以前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中新网记者杜洋摄

  今年年初,已经20岁的傅园慧在微博上写了一篇名为《小园园的二十岁》的文章。

  她在文章中说:自己坚持渡过了人生中最困难的时候,从中学会了感恩、宽容、坚韧与善良,最重要的是不放弃自己。那个时候,整个世界都是新的,你看见每个事物都变得不一样……

  是的,经历过浴火重生的傅园慧更加的豁达与洒脱,她会坚持做自己,继续给人们带来欢乐。

  我们希望她未来的游泳生涯能够顺利一些,也希望她一直是那个简单纯粹、乐观豁达的“傅爷”。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