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里约金银难平意 孙杨微露称霸心

2016年08月13日 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孙杨在比赛中。孙杨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第十位。由于只有预赛成绩前8的选手可以晋级决赛,因此在最后一组选手出场前,孙杨已经无缘卫冕。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也在同一小组参赛,获得小组第二。  


孙杨赛后接受采访:一次比不好不代表不行了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 (记者 高凯) 12日,在带病完成1500米自由泳预赛后,孙杨的第二届奥运会在里约结束了。

  与伦敦的两金一银一铜相比,里约的一金一银稍显黯淡,但对24岁的孙杨而言,却很可能成为一个更为珍贵的新的开始。

  尽管是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但近来的伤病令孙杨很少再游1500米,人们甚至认为另有争金点的孙杨已经放弃了这个以艰苦著称的项目。

  在里约,200米自由泳摘金后,孙杨患上感冒,今天赛前,外界不断传出孙杨将退赛的消息,但是他最终出现在赛场,“确实很不舒服,但我不想舍掉奥运会的机会,不管游出什么样的成绩,都要尽力拼一把,看看自己”。

赛前有消息称,孙杨赛前突患感冒或退赛,最终他顺利出现在赛场,比赛过程中不断能听到场外中国观众的加油声。图为孙杨在赛后。
赛前有消息称,孙杨赛前突患感冒或退赛,最终他顺利出现在赛场,比赛过程中不断能听到场外中国观众的加油声。图为孙杨在赛后。

  孙杨最终排名16,无缘决赛,但他认为,能参加比赛对自己是个很好的开始,“之前的脚伤让我很长一段时间在这个项目上没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比赛,疏远了一段时间,在1500上心理波动比较大,一直在徘徊。今天能克服困难游下来,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找到了曾经的节奏和感觉”。

  不难看出,孙杨对于这个外界认为他是“走过场”的项目,实际上颇为看重,他直言对成绩并不满意,“但过去了就过去了,重要的是我找到了曾经熟悉的节奏,明年如果外训,我要多参加大奖赛,像美国运动员一样,多参加比赛,无论成绩好坏,找到比赛的节奏和把控度是很关键。”

  孙杨眼中另一个重量级收获是200米金牌,“我一直是第二,这次是个突破,短距离项目我也更有信心了”。

  对于长、短两项的特别在意多少显露出孙杨的称霸之心。

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逆转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孙杨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五枚金牌。图为孙杨高举金牌。
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逆转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孙杨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五枚金牌。图为孙杨高举金牌。

  在里约,他不止一次的提到多金的霍斯祖和菲尔普斯,“他们证明你是可以不断寻求突破的,可以在多个项目上都很出色,最重要的就是把控能力,我希望通过艰苦的努力能掌握这种能力”。

  在里约,孙杨经历了眼泪和欢庆,从首项400米丢金到次项200米登顶,再到1500米对自己的重新审视,“并不完美,但是收获很多”,“400米有一定遗憾,问题出在自己,战术和游程掌控好,接下去还是会把这些细节改好,希望在后面比赛有更大突破”。

  孙杨直言,过去的一年压力很大,“对我来说太煎熬,没有自己的生活,就是吃饭睡觉治疗,每天晚上治疗两个小时,很难入睡,经常半夜三四点钟睁眼看着天花板”。

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逆转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孙杨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五枚金牌。
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逆转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孙杨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五枚金牌。

  在里约,孙杨终于以比赛释放了某些压力,可喜的是,当这一切结束,这位中国目前最具天赋的泳将显现出的并非精疲力竭,而是更为高远的雄心,他主动谈及将在下个月开始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以前我在犹豫,觉得自己太累了,但现在我决定去参加”,孙杨甚至表示回去要尽快开始规划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报项。

  “是的,菲尔普斯31岁,看了他的表现确实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也很激动,我也希望能坚持到31、2岁,我相信自己也一定会坚持到那个时候”,孙杨很笃定地说。

  奥运会对于运动员的意义绝非奖牌可涵盖,在里约,孙杨无疑被注入了某些新的力量,“我感到很受鼓舞,例如菲尔普斯,他的这些坚持和努力让我在今后的训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训练中,任何一个运动员都会有想偷懒和休息的时候,我将想起这里见过的我的对手、一些伟大的运动员,他们每一天都在努力,我没有理由放弃和休息”,孙杨说。(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