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圆满完成里约奥运任务 动能趋势举办奥运服务保障表彰会

2016年08月2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圆满完成里约奥运任务动能趋势举办奥运服务保障表彰会

  中新网8月25日电 近日,由动能趋势(北京)康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风口上的动能力量--动能趋势奥运服务保障表彰新闻发布会暨动能医体结合生态平台宣讲会”在望京SOHO召开。医疗、体育行业嘉宾,投资机构代表,媒体等社会各界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表彰大会借着动能趋势奥运服务保障团队圆满完成里约体能康复保障工作任务并凯旋归国的机会,与来宾分享里约奥运服务精彩故事以及动能趋势发展历程。会议通过跃马扬鞭-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亮剑里约、医体平台-与君同行三个篇章,多角度展现了公司品牌及实力。

  会议开始,首先由动能趋势副总经理冯新湘对公司进行了介绍。动能趋势成立于2008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国际视野和专业视角,整合全球领先的MTT医学运动康复和体能训练技术体系与产品方案,致力为康复医疗机构、运动训练单位、高等院校、军警机构、青少年运动中心等提供高效率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板块是医学运动康复和竞技体能康复,其中竞技体能康复业务源于2008年中国奥运备战,团队成员曾保障历届夏奥冬奥多支国家队的备战。而这次里约奥运会,动能趋势也派出了奥运服务保障团队奔赴里约,为中国代表团提供康复保障服务。在做过详细介绍后,首先由动能趋势董事长王为实为奥运服务保障团队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于圆满完成康复保障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之后,动能趋势副总黄鑫讲述了里约之行的前期准备和具体工作。康复保障工作有助于快速消除疲劳,促进体能恢复,预防运动伤害。当时,动能趋势得知中国代表团康复保障工作人手不足,便向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沟通请示,递交里约奥运康复保障方案书,希望能为我们奥运健儿取得好成绩贡献一份力量,为国争光。得到许可后,就开始了精心筹备,组建专家团队,甄选康复设备,奔赴里约。在奥运村,动能趋势奥运服务保障团队发扬奥运精神,不辞劳苦,兢兢业业,为中国代表团提供了赛前热身激活和恢复再生保障等服务。

  作为动能趋势特聘的技术专家,北京体育大学王卫星教授讲述了从2000年到2016年为历届奥运会提供体能训练服务的精彩故事,分享了优秀运动员的成功案例和体能训练方法。

  动能趋势康复技术总监汪黎明博士介绍了里约服务的康复保障服务,汪总之前曾服务各种赛会,运动员对于伤病的困扰是普遍现象,除治疗之外,汪总也会教运动员一些训练方法,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方案。在为运动员提供服务的同时,汪总也在探索运动员放松恢复与康复服务的理想之路,传统的康复过于依赖被动方法,而动能趋势要做的,就是帮助运动员尽快恢复,挑战康复效率的极限。

  在媒体提问环节,王卫星教授和汪黎明博士分别从自己擅长的体能和康复领域,结合本次奥运服务经历,对媒体朋友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精彩而深刻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媒体提问环节结束后,由动能趋势董事长王为实进行了医体结合生态平台战略介绍。现今,“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战略,在医疗领域骨科康复人才空白、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资本大举进入的情况下,医体结合的趋势已成为必然。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与推动下,动能趋势将在技术服务、产品战略、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四个方面开拓创新,除提供完备的技术体系外,更融入互联网大数据、标准化、流程化的特点,打造医体结合生态平台,由医学运动康复系统平台到医学运动康复中心,让康复进入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复华哈佛生命总经理李鹏先生。据悉,复华哈佛生命是顶级健康服务综合平台,致力于提高中国人的生命质量,打造大健康产业,这次与动能趋势的合作,将先进的运动康复理念MTT引入复华哈佛生命的系统,使大众也能享受到世界一流的服务。随后,动能趋势与复华哈佛生命进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双方精诚合作,联手将科学有效的医学运动康复服务向外推广,让更多医学运动康复中心稳步落地,提供可靠的康复服务,为运动康复产业提供可持续和新增长的动力。

(动能趋势-复华哈佛生命 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动能趋势-复华哈佛生命 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会议结束后,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懒熊体育、国际在线华语中文网等媒体对奥运服务保障团队进行专访,从公司战略、运动康复领域现状、体能训练发展前景等方面向专家提问。其中懒熊体育针对骨科手术后基本没有复健这一情况进行访问,汪总表示:外科医生大多没有运动康复理论基础,现有的主要是神经康复,以被动疗法为主,从业者水平需要提高;王总也指出:中国目前康复人才市场有缺口,动能趋势集合现有康复师,打造康复医师/治疗师集团,形成标准化的培养体系,每年相关培训在全国各地举办15场,融合中国传统,建立更适合中国人体质的CMTT系统,同时在各大高校相关专业进行教育,务求打造立体化、闭环的医体结合生态平台。

  会议外场设置了体验区,与会的嘉宾和媒体朋友体验了与国家队运动员相同的康复服务,切身感受了医学运动康复的卓有成效。

  作为新三板拟挂牌企业,动能趋势专注于通过国际先进的运动康复和体能训练技术,帮助伤病患者实现高效率的功能康复,帮助运动员实现高水平的体能素质训练。肩负“Enjoy Energy Life”的企业使命,动能趋势将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和先进的理念,打造中国医体结合第一品牌。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