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英超第4轮焦点战曼市德比 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再斗法

2016年09月11日 10:11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6至2017赛季的英超联赛有一个大看点就是名帅扎堆,联赛打第四轮,两位最大牌,也是戏份最足的名帅之间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较量。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穆里尼奥率领的曼联迎来了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曼彻斯特德比本来就是精彩纷呈,两位刚刚上任的当世顶尖名帅更是让这场比赛成为了本周末全欧洲,甚至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一场绿茵对决。

  昨天晚上进行的这场英超第四轮的比赛,是史上第172次曼彻斯特德比,最近几年曼城富起来以后,成为所谓的“吵闹的邻居”,比赛的成绩也慢慢比曼联更好了,曼彻斯特德比,已经成为了英超最好的比赛之一,而本赛季之前,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分别入主曼联和曼城,更是让昨天的这场曼市德比,还没开打就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关注。

  两人过去一共交手16次,穆里尼奥3胜5平8负,其中不乏穆帅国米淘汰巅峰巴萨,瓜帅巴萨5-0痛击死敌皇马这样的经典大战。瓜迪奥拉追求控球传递,球队的进攻华丽流畅。而穆里尼奥崇尚铁血,激情,他的球队防守凶狠,反击犀利,两种风格被两名传奇主帅发挥到了几乎极致的地步。而且两个人的关系很有意思,最早的时候穆里尼奥是巴塞罗那的一位教练员,说起来瓜迪奥拉还算是他的弟子,但是走上主教练的岗位之后,由于足球理念的不同,以及对胜利的极度渴望,两人的关系其实不是那么的亲密。何况曼联和曼城,又都是富豪球队,两队经过招兵买马,本赛季的所有球员身价之和,达到了9亿英镑,而昨天首发的22位球员,总身价将近5.5亿欧元,这些都足够叹为观止。

  另外除了主帅之间的恩怨之外,球员和教练之间也有故事,曼联锋线主将伊布拉希莫维奇,从来不掩饰自己效力巴塞罗那时对瓜迪奥拉的厌恶,曼城的进攻中场德布劳内,则是在效力切尔西时被穆里尼奥无情放弃,有这样的过往,这两位球员的一举一动,在昨天也是大家观察的焦点,而且确实,他们两个也都成为了决定胜负的主角。  

  两位主帅进场时碰面,他俩像是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一般,亲切的带着笑容握手拥抱、互相拍打,看不出来有什么过节,当然,也看不出来是知心的朋友,一切都很礼貌都很正常。比赛一开始,曼城就通过短传进攻反客为主,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占到了上风,曼联这边阵型收得比较靠后,但是一来他们没有打出穆里尼奥的球队标志性的铁血防守,挡不住曼城的中路渗透和边路突击,二来他们由于收的太靠后,反击也很难组织的起来,另外今天曼联首发的两个边前卫,小将林加德和刚刚加盟的姆希塔良,显得位置比较尴尬,防守不是他们的长项,进攻又没有控球优势作保障,反而成了球队当中的隐身人,尤其是林加德,在后场经常丢球,抢球也抢不到,偶尔反击到前场,也只是跟着大家傻跑,根本没有拿球机会。很快,曼城一次后场大脚解围,经过伊希纳乔的摆渡之后,曼联中卫布林德稍稍一愣,被德布劳内抢先拿到皮球,单刀低射得分,接下来,曼城又一次大举攻进曼联禁区,中路第一波攻势被挡到右侧,德布劳内得球晃过两名后卫低射远角打在立柱上弹回,门前的伊希纳乔补射又下一城,这个球又是布林德被晃过之后没有及时前压回位,使得门前的伊希纳乔并不越位。在0-0的时候,场面的瓜迪奥拉还在用非常夸张的,有如乐队指挥一般的动作指挥球员,但是2-0领先之后,他就安静了很多,轮到穆里尼奥皱着眉头不断和自己的助手交流。

  不过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伊布的进球让比赛的悬念多了一些,曼联的边路高球传中,布拉沃出击摘球却和自己的中卫队友撞在一起,皮球脱手之后,伊布一记鞭腿抽射,及时而且精准的把球抽进大门。布拉沃在八月底刚刚加盟曼城,对英超的节奏和身体对抗还不熟悉。

  到了下半场穆里尼奥这边用换人修正了自己首发的错误,林加德和姆希塔良双双被换下,下半场打到一半以后,穆里尼奥更是大旗一挥,改成3号位阵型,增加了前锋,拼命想要扳平,确实下半场曼联这边也由替补上阵的拉什福德打进一球,但是由于伊布在越位位置干扰了对方门将,所以没有被承认,曼城其实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也能够顶住曼联的进攻,而且他们自己的渗透传控的足球也依然在持续,德布劳内又有一次在禁区内的右侧斜射打中了立柱弹出了底线,所以其实下半场两队都有得分的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机会转化成进球,2:1曼城客场胜利。

  比赛之后输球的穆里尼奥这边是承认上半场曼城的表现比它自己的球队要好,球队在也上半场为发挥失常付出了代价,不过与此同时穆里尼奥也承认,虽说可能上半场有球员表现不好,但是责任应该是他自己来担,因为选择首发的人是他自己,但是他认为下半场曼联表现的还是相当不错,配得上一个进球,只可惜这个进球没有能够到来,另外和以往一样,穆里尼奥也不会放过当场的主裁判,他认为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应该判给曼联一个点球,还应该把曼城门将布拉沃罚出场,而曼城这边瓜迪奥拉这次有一个观点和穆里尼奥相同的,他认为上半场确实曼城踢的非常的精彩,另外他还又一次重申了自己的球队一定会坚持多控球的比赛风格,而对于由于脱手造成的本队丢球的布拉沃,瓜迪奥拉也表现的非常宽容,他在言语当中也处处在保护布拉沃,认为他虽然出现了失误,但是其他的几次扑救还是非常的关键,另外在球迷和媒体看来,今天曼城确实踢的更好,但是曼联在下半场最后时刻这种狂攻,好像也隐隐让人看到了全胜时期的风采,大家也都认为曼联包括切尔西,这几只球队这个赛季在英超的冠军争夺还会继续的激烈下去。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