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拉米雷斯送绝杀 苏宁在魔鬼客场带走三分

2017年02月23日 10: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1:0,战胜韩国济州联取得开门红!苏宁的亚冠之行,也是2017赛季的处子秀,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然而,在济州的大风大雨之中,比赛的进程却并不像比分那样倾向于苏宁,整场比赛球队都是处于逆风球之中,并一次次被逼上危险的悬崖。然而,苏宁队没有放弃。第89分30秒,苏宁送上绝杀,拉米雷斯混战之中扫射破门,帮助球队在最难打的魔鬼客场带走三分。逆风翱翔才能飞得更高,苏宁赛季首秀过程有些艰难,但却磨练了球队的意志品质。特派记者 张昊 韩国济州专电

  对手太脏

  特谢拉伤退锋线受损

  本场比赛,是苏宁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整场比赛,苏宁在局面上比较被动,尤其特谢拉在上半时拉伤了大腿,使得苏宁不得不在中场休息时就把他换下。可以说,特谢拉的下场,很大程度影响了苏宁的进攻体系。下半时比赛,苏宁缺少了对济州联后场的压制,防线更加吃紧。马丁内斯和吉翔在锋线被对手盯得很累,很多时候处在中前场的空跑之中。

  整场比赛,济州联球员踢得非常粗野,动作奇大无比。只要苏宁的三名中前场外援准备接球,一定会有两三名穿着橙色球衣的济州联球员围上来,有的放铲,有的拉拽,更有甚者,胳膊也架到了苏宁外援的头上。上半时开始不久,苏宁外援马丁内斯就有一次被对方侵犯后推搡对手,吃到了一张黄牌,崔龙洙立刻让翻译走近提醒他。随后,在对手粗野的动作之下,特谢拉受伤了,中场休息时不得不被换下场。这次换人,也令苏宁球迷一下子陷入绝望之中。

  不过,看到困难的崔龙洙在下半时将拉米雷斯的位置提前,最终也正是这位中场悍将的奇袭,杀死了比赛。

  全场最佳

  洪正好用脸封堵射门

  赛前,有媒体记者特地问到苏宁主帅崔龙洙,“洪正好回到家乡济州比赛,有没有和他交流?”当时崔龙洙的回答是,“现在洪正好穿着苏宁的球衣,他是职业球员,一定会全力以赴。”昨天的比赛,凭借着天时地利,济州联从比赛第一分钟就开始威胁苏宁防线,而穿着红鞋的洪正好几乎成为了苏宁后防线上无所不能的人物。第3分钟,对手任意球罚到危险区域,洪正好头球解围后连续两次破坏。第7分钟,又是洪正好在禁区内解围,瓦解了对手一次得分良机。第20分钟,对手一次反击中远射,洪正好飞身堵门。正是洪正好和队友一起铸就的钢铁防线,才力保球门不失。

  下半时,特谢拉的下场让苏宁后防压力更大,洪正好继续多次在防线解围。下半时第35分钟,洪正好一次解围后趴在地上再次飞身鱼跃,对方球员的远射重重打在他的脸上,虽然当时就感到晕厥,但洪正好还是跌跌撞撞爬起来参与防守。死球后,洪正好瘫倒在地上,在队友的搀扶和队医的紧急治疗后,洪正好才跌跌撞撞爬了起来。起身后的洪正好又是连续两次解围,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和洪正好一样,吉翔在比赛中也多次被对手肘击头部,但他依旧顽强在场上拼搏。

  球迷完胜

  这是苏宁的主场!?

  足球比赛,比胜利更加值得骄傲的是球迷的支持。昨天的济州西归浦世界杯体育场,完全成为了苏宁队的主场,近2000名苏宁球迷整齐的到来,使得苏宁反客为主。相反,济州联的球迷却是稀稀拉拉,人数上还未必有客队球迷多。比赛中,济州联只能靠着十来名敲着小鼓点的球迷带着,才听见几声加油声,但苏宁球迷自始至终都在高喊歌唱。吉翔摔倒了,他们高喊吉翔的名字,洪正好摔倒了,他们高喊这位韩国球员的名字。

  比赛结束后,苏宁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在崔龙洙的带领下,来到苏宁球迷看台前,玩起了最流行的“维京战吼”,那种气势震人心魄!

  赛后,进球功臣拉米雷斯表示:“和崔指导讲的一样,比赛很艰苦,但我们在客场取得三分。亚冠比赛非常难打,虽然是我打进了进球,但整个团队的拼搏精神值得骄傲,感谢江苏球迷的助威。”

  龙洙复仇

  60多天的准备没白费

  拿到昨天比赛的首发名单时,很多人都不解,门将位置为什么是张思鹏首发,而不是上赛季的顾超。其实早在冲绳冬训时,崔龙洙就表示在他的概念里,没有谁是绝对的首发,上场一定要看状态。“我们上个赛季首发门将是顾超,为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张思鹏的实力也是旗鼓相当的,也具备首发资格。门将位置上会进行良性竞争,看谁状态好就可以出赛。”崔龙洙这样解释。

  昨天一早,当本报记者拉开酒店窗帘的时候,就不得不给崔龙洙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因为前一天还阳光明媚的济州岛下起了雨。早在冲绳和海南冬训期间,崔龙洙就要求工作人员对训练比赛场地大量浇水,模拟空气中湿度极大的济州岛,以及西归浦世界杯体育场的草坪。当时也许工作人员和球员不解,但现在的结果说明了一切,亚洲第一教练并非浪得虚名。

  赛后的发布会上,崔龙洙表示:“跟我们赛前预计的一样,济州联对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这在比赛中也有展示和呈现。比赛就是这样,有的时候结果比内容更重要。我们球队在打造的过程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天比赛球员在场上有高昂的斗志,我必须赞扬他们。如果能像今天这样把赢球当做习惯,相信我们队的底蕴会越来越强。我执掌首尔FC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济州联,也是雨战,当时也是我们取得胜利。在以往与济州的比赛中雨天很多,赢球也很多,他们确实是难以忘记的对手。”

  谈到苏宁与上港两场比赛的胜利,崔龙洙非常冷静,“我们与上港代表两家中国俱乐部在韩国都拿到了满意的结果,这两场胜利不是说中国球队能够有压倒性优势,而是球队里有具备决定胜负能力的球员,这也呈现出中国足球大笔投入后的威力。不管是韩国、中国还是日本,通过不断的相互间交流竞争共同谋求发展,这才是东亚足球发展的原动力。”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